六種晚上吃不會胖的食物

如果不想晚餐吃完會增加體重,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控制飯量,還有最好選擇好消化的輕食。
六種晚上吃不會胖的食物

最後更新: 22 一月, 2018

許多人想要保持身材,但又不願意犧牲晚餐,如果這是你的情況,留意一下以下科學家和營養師都認同可以在晚上吃的食物。

這些食物不僅不會讓你增胖,還能避免消化以及睡眠問題

關鍵是要明智地選擇食物,並且少量。

然而,另一件需要記住的重要概念是,不想要增胖就不能對此有壓力

很多人不吃晚餐,因為人們普遍認為晚上吃東西會導致肥胖,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一定要準備輕食,並在固定的時間坐下來吃。

事實證明,那些白天在固定時間吃飯的人,他們的體重更健康。

因此,一定要吃晚餐,晚餐要吃含蛋白質和維他命的蔬菜和水果,而且最理想的是,在睡前兩小時吃。

對許多人來說,長時間不吃東西會讓他們吃的更多,由於血糖和胰島素的相互作用,它也會增加罹患糖尿病的機率。

留意你的飯量

就像我們之前說的,除了考慮你要吃什麼食物以外,控制餐食的份量是避免增重的方法之一。

  • 在盤子或容器內盛上你要吃的量,而不要直接從原來的食物中夾來吃,以免吃得過多。

這樣,你可以隨時控制你吃的東西。

  • 我們還建議將那些誘人的食物,如糖類、薯條和餅乾放到視線以外。

我應該吃什麼食物?

1. 雞蛋

水煮蛋最健康

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人體必需的氨基酸,會幫助你快速有飽足感。

最健康的吃法是水煮,如果你更喜歡歐姆蛋或炒蛋,關鍵是不要使用油,或者少放油。

2. 堅果和起司

一小份起司含有100卡路里,所以吃一點點就好,不要過量。

  • 起司富含色胺酸、蛋白質和酪蛋白,一些研究證明酪蛋白可以加速新陳代謝。

如果你想用富含褪黑素的堅果和葡萄來搭配起司一起食用,那就更好了,因為,褪黑素可以在你要去睡覺時,幫助入睡。

3. 火雞和南瓜泥

南瓜泥
南瓜

一個非常完善且幾乎沒有熱量的食物,就是美味的南瓜泥和火雞了。

火雞肉是色胺酸和健康蛋白質的重要來源,它比雞肉容易消化多了。

忙碌的時候可以選擇一些快速又美味的食品,如南瓜泥,這會是一頓健康又美味的晚餐,還可以幫助你避免增重。

4. 鷹嘴豆泥和蔬菜

正如我們所知,鷹嘴豆是鷹嘴豆泥的來源,這是一種富含維他命B6的食物,它是合成褪黑素的基礎。

這種食物最好的搭配就是蔬菜,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蔬菜,然後加一點小黃瓜或紅蘿蔔。

5. 玉米

整條玉米
玉米

玉米是一種很適合晚上吃的食物。(請特別注意這裡指的是煮熟的玉米,並不是罐裝的)。

這種食物可以消除體內多餘的膽固醇,防止脂肪堆積。

為了讓晚餐更健康,又不讓身體增加重量,避免用鹽或奶油來調味是很重要的。

6. 白魚

白魚是健康又營養的晚餐最好的選擇之一,而且不會讓你增加體重。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建議選擇白魚,因為油性魚的脂肪含量較高,因此,油性魚最好在午餐時吃。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