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素食美乃滋

試試這個美味的另類選擇並享受這款滑順沾醬的優點。畢竟,素食料理的藝術也是可以讓不是吃素的人享用的。
如何製作素食美乃滋

最後更新: 15 六月, 2019

素食美乃滋是很好的沾醬選擇。不僅因為它質地輕盈,而且因為它具有很棒的營養價值。此外,它不會增加你的壞膽固醇(LDL)或導致體重增加。

普通美乃滋在許多不同的菜餚中都扮演一角,例如炸雞翅或烤馬鈴薯。然而,它也可以是個鹹味的增補,為菜餚增添一些驚喜的元素

除了正常的美乃滋外,你也可以製作其他調味醬以及非常美味的素食美乃滋!

美乃滋的起源

美乃滋

據說美乃滋起源於梅諾卡島(Menorca),更特定的說則是馬洪市(Mahon)。據稱這就是美乃滋名字的起源-mahonesa

無論如何,這種乳化醬大約可追溯到19世紀中葉。從那時起,它就經常作為配菜,或多或少地被用在各種菜餚上。

乳化醬?

美乃滋1

是的,美乃滋是一種乳化醬。乳化醬是兩種液體均勻並穩定的混合物。這意味著兩種液體中的一種以微小滴狀分佈在另一種液體中,這就是它能獲得穩定結構的原因。

作為乳化醬,美乃滋的組成為油滴分佈在水性液體中。這是因為蛋黃中含有一種叫做卵磷脂的乳化因子。

蛋黃中的卵磷脂包圍著攪打時分散的小油滴。這樣一來卵磷脂讓油可以重新團聚。既然是這樣,若它含有雞蛋,你要怎樣才能做出素的美乃滋呢?

純素食主義和美乃滋

蒜味美乃滋

純素食主義是一種以尊重動物生命為基礎的哲學。因此,純素食者不會食用任何動物產品或從動物中獲取的產品。那麼什麼樣的食物會被禁止呢?肉類、魚類、貝類、牛奶、雞蛋、蜂蜜和其他源自動物的產品。

出於這個原因,純素食者也會避開某些其他的食物,如美乃滋。反之,他們取得食譜後,會用蔬菜產品代替。

如何製作素食美乃滋

美乃滋4

製作素食美乃滋與傳統美乃滋沒有太大區別。它和經典食譜一樣美味,甚至可能會更好。

要製作純素美乃滋,你需要基本成份:植物油及其他類型的植物乳。因此,加入少許鹽和檸檬或醋就很搭。

不過為了安全起見, 一定要確保所有成份都在室溫下 如果油是室溫,而豆漿很冷,這份食譜很可能無法成功。

成份

  • 鹽           1撮
  • 檸檬          幾滴(至少3毫升)
  • 植物乳         ¼杯(最好是豆漿)
  • 蔬菜、橄欖或葵花籽油  ½杯(約180 – 190克)

作法

  • 將植物乳和檸檬汁倒入食物處理機中。
  • 混合所有成份。
  • 降低攪打的強度並逐漸添加油。
  • 最終,混合物將取得所需的濃稠度,一旦完成後,請添加少許鹽。
  • 最好是用玻璃杯上菜,並在3天內食用完畢。

這是基本的素食美乃滋配方。你可以添加其他成份來作變化,取決於其他配菜,例如:你可以加一點蒜頭一點香菜或荷蘭芹,作出 美味的美乃滋

同時,你也可以使用經由浸泡過程預先調味的油。這樣一來,你可以創出新風味,添加到你的菜餚中。如你所見,美乃滋是一種非常有用的調味醬,素食版的也不例外。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