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白醬焗烤花椰菜

白醬焗烤花椰菜是從健康食材中獲取多種營養素,同時又不須放棄好味道的美味方式。
如何製作白醬焗烤花椰菜

最後更新: 19 八月, 2019

很多人不曾拿這種蔬菜來做主要食材,更不用說用它來做那著名的千層麵醬了。即便如此,我們決定今天要來處理這件事。今天就來學學我們的白醬焗烤花椰菜食譜吧!

我們當然知道,要把兩種完全不一樣的東西-比如花椰菜和白醬-混在一起,好像是件很奇怪的事情,但請先不要不以為然。正如我們在這個網站裡說的,在美食上,創新一定贏,而且這道菜的味道是真的很不錯!

所以今天,我們要鼓勵你來學習這一道有點怪但很美味的菜餚,將兩種通常不放在一起的食物結合在一起。不過,有件事情是你在煮東西的時候一定要想一想的:比起你最喜歡什麼食物,更重要的是你的健康

當然,你之前可能已經聽過“你要多照顧自己。壓力對你不好"這些話。壓力不僅來自你的活動,也會來自於你飲食中相當缺乏的優質營養素和維生素

花椰菜

這道花椰菜食譜會讓你毫無後顧之憂。你聽說過葉酸嗎?這是孕婦應該充分攝取的必需化合物。考慮到此種需求的話,花椰菜就不僅僅是一種奇怪的食材而已了,而是一種富含此營養素的成份。

無論你是懷孕亦或只是覺得沒精神,你該知道,如果你還沒試過,就不能說它不好吃

試新菜就是這樣的啊。我們就是膽子應該要更大一點,並且在口味和健康方面找出更好的選擇來製作更優質的食物-這對於在營養上獲得最佳飲食來說非常關鍵。

所以試試吧!鼓勵你的好奇心並開始擴展你料理的廣度,你今天就能學會如何做出超級美味的白醬焗烤花椰菜。

想像一下那個畫面:帶點甜味的白醬,與脆脆的食材形成對比-擁有這一切的同時還對你很健康。

如何製作白醬焗烤花椰菜?

1.經典食譜

經典白醬

是的,菜就像菜名所寫的。你可能覺得這有點怪,但這道美妙又健康的菜肴其實還有幾種變化。不過,就讓我們從最經典先來吧。

材料

  • 花椰菜    1頭
  • 牛奶     1杯(250毫升)
  • 帕瑪森起司  2杯(300克)
  • 奶油     3湯匙(60克)
  • 小麥麵粉   ½杯(75克)
  • 鹽      1湯匙(15克)

作法

  1. 首先,將花椰菜洗乾淨。為了確保清潔並儘可能將細菌清除,你應該把它放進半水半的大碗裡
  2. 把它留在裡面25~30分鐘。每隔幾分鐘,轉一下,確保溶液覆蓋了整顆花椰菜。
  3. 待花椰菜清洗乾淨之後,從水裡拿出來乾燥並放在一旁備用。
  4. 之後,把一些水煮沸,加入鹽調味。
  5. 加入花椰菜,滾到軟化。讓它冷卻個幾分鐘,然後切成小塊,並移到沙拉碗裡。
  6. 現在,我們要來準備白醬。在一個小平底鍋裡,加入牛奶、鹽和小麥麵粉,不斷輕柔地攪拌。
  7. 等到醬汁變稠後,加入一大湯匙的奶油。
  8. 待醬汁變稠,再攪拌一下,然後逐漸把火轉小, 直到最後完全關閉。請記住:醬汁絕對不可以沸騰。
  9. 用醬汁鋪滿耐熱盤的底部,並在花椰菜冷卻後開始將它磨碎。
  10. 將磨碎的花椰菜均勻地分散在醬上面,直到完全覆蓋。
  11. 將花椰菜與白醬層層堆疊,直到裝滿
  12. 將烤箱預熱至180ºC。在進烤箱烤之前,把帕瑪森起司撒在上面。
  13. 烤25~30分鐘。享用美味的白醬焗烤花椰菜吧!。

 



  • Ahmed FA, Ali RF. Bioactive compounds and antioxidant activity of fresh and processed white cauliflower. Biomed Res Int. 2013;2013:367819. doi:10.1155/2013/367819
  • Bechamel. (s.f.). En Wikipedia. Recuperado el 4 de junio de 2018 de https://es.wikipedia.org/wiki/Bechamel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