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米飯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大米是許多文明中常見的一種食物,也是世界上食用最多的食物之一,我們將告訴你米飯最健康的吃法。

最後更新: 14 十二月, 2018

大米是世界上最常食用的食物之一,就其本身而言,它可能有些平淡無奇,但它和其他食物的搭配卻又是那麼的令人驚艷,吃米飯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米飯的吃法有非常多種,有的吃法非常健康,這一切都取決於你的準備方式,以及它所搭配的食物。

世界上許多文化的人都吃大米,幾個世紀以來,它在不同的文明中很常見,就像小麥一樣。

大米和體重的增加

大米是一種含有水、碳水化合物、纖維和礦物質的穀物。它含有很少的脂肪,它本質上是一種健康的食物,含有人體所需的碳水化合物。

大米本身不是問題,重要的是你吃了多少。根據你的運動量,如果你攝入的熱量比你所消耗的熱量多時,你的體重就會增加。

吃米飯危險嗎?

大米有吸收大量砒霜的能力,特別是大米的外殼,因此,白飯的優點之一就是,它經過加工後外殼會被去除。

這削弱了人們對糙米更健康的普遍看法,沒錯,它是比白米有更多的營養價值,但它也含有更多的砒霜。

減少大米中砒霜含量的三種方法:

1.兩份水,一份米

2比1的煮飯模式能讓米煮得很透徹,能減少砒霜的含量。

2. 五份水,一份米

含有這比例的水,可使砒霜含量降低50%,製作燴飯的推薦比例也正好就是5比1的比例。

3. 浸泡一晚上

通過這個方法大米會流失大約80%的砒霜。

不過,它同樣也會使其他營養流失。

米飯的健康吃法

如果你想通過吃米飯來促進身體健康,有一些組合可以增加大米的好處,以下就是其中的一些:

白飯配椰子油

白米的缺點之一是它含有大量的濃縮澱粉,人體會將其轉化為糖,而我們已經知道過多的糖是有害的。

然而,如果你在煮飯時多加一杯水和兩湯匙的椰子油,就可以減少這個過程,澱粉對身體產生的負面影響能被中合掉。

白飯泡湯

如果你想增添米飯的風味,同時又想增加它的營養價值,可以試試肉湯,蔬菜和雞肉湯可以增添米飯的風味和營養,並且可以很好地被米飯吸收。

心臟好的薑飯

如果你想吃味道豐富又健康的米飯,最好的方法就是加點薑,在煮飯時,加入一點薑末和一點點椰子油,就能讓你的米飯又香又健康。

米飯配抗氧化劑

正如你所看到,有很多方法都可以增添米飯的味道和營養,其中之一就是利用含有抗氧化劑的成分,例如蔬菜和蘑菇,它們可以提供蛋白質和健康的抗氧化劑。

大蒜是另一種具有多種有益特性的成分,除了它本身的作用以外,它還是洋蔥和米飯的完美結合,這所有食材都能讓你的米飯更健康。

在烹飪方面,大米的可塑性比其他食材都要大,它是一種古老的食物,可以與任何你想搭配在一起的食物搭配。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