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後保持肌膚年輕的秘訣

在本文中,我們會提供讓肌膚看起來年輕光滑的建議,如果你已經年過40,請注意,你的美容程序不能像十年前那樣。
40歲後保持肌膚年輕的秘訣

最後更新: 17 七月, 2020

40歲以後,女性開始經歷各種變化,尤其是荷爾蒙減少而引起的皮膚變化。如果你已經年過40,別擔心,本文我們將介紹如何在40歲後保持肌膚年輕。

荷爾蒙和肌膚

雌激素和黃體素是保持肌膚緊緻的荷爾蒙。但隨著年齡的增長,這些賀爾蒙的濃度會降低,讓你的皮膚更粗糙,更沒有水分。

健康肌膚是顯現出年輕樣貌的首要關鍵。如果你已經40歲了,請注意,你的美容程序不能像十年前那樣。這個年齡的肌膚和20歲不一樣,需要特別護理。20歲時的肌膚柔軟光滑,40歲的肌膚會出現明顯的皺紋和下垂。

接下來,我們要介紹讓肌膚看起來更年輕的一些秘訣。

40歲後保持肌膚年輕的秘訣

1. 每天洗臉

每天洗臉

起床後,你需要做一個美容程序。

務必用肥皂和溫水洗臉。然後,用棉團和洗面乳去除臉上的雜質,使其完全乾淨。

早晚睡前都要做這個程序。讓你的皮膚看起來更年輕更明亮是非常重要的。

2. 保濕

每天做肌膚保濕是40歲後保持肌膚年輕的另一個重要的習慣。

因此,晚霜較為理想,尤其是具有抗老功效的晚霜。可以儘量選擇含有膠原蛋白、玻尿酸和維生素C的晚霜。

3. 防曬

臉部斑點在40歲後開始變得越來越常見,所以每天塗防曬霜非常重要。不管是陰天或晴天,至少使用SPF 30係數的防曬霜。

將其塗抹在整個臉部、脖子和領口,因為這些部位顯示出更多的年齡跡象。此外,我們建議在化妝時要塗防曬霜

4. 使用精華液

不是所有人都使用精華液,但這是保持肌膚年輕有光滑的最好方法

在使用保濕霜前先塗一層精華液,你會發現肌膚看起來變得明亮又健康。我們推薦有恢復作用或富含維生素的精華液。

5. 去角質

去角質

去角質能幫助去除死皮細胞,因此有助於更新皮膚細胞和延緩過早衰老

還有,也要慎選化妝品。如前所述,40歲後皮膚會變得乾燥。理想情況下,要為成熟肌膚選擇更油性的產品或含有特殊配方的產品

更多建議

1. 控制體重

你的新陳代謝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減緩,尤其是30歲後。

如果你不增加運動的强度或頻率,體重可能會每個月增加幾公斤。事實上,即使你像以前一樣運動,這種情況也可能會發生。

當你到了40歲,這可能表示你的體重會增加5公斤或者更多。

因此,在規劃飲食和運動的同時,也要控制體重。

2. 增加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攝取量

維生素C

將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來源融入到飲食中,是40歲後保持肌膚年輕的關鍵。雖然你從小就需要吃這些維生素,但到了這個階段,這些營養素對減輕肌膚損傷特別重要。

  • 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作用,能減緩自由基對臉部的影響。此外,維生素C也能幫助合成膠原蛋白,保持肌膚彈性和緊實
  • 維他命E是抵禦紫外線和毒素的天然保護劑。它能刺激血液流動,促進組織再生

3. 選擇一種搭配膚色的髮色

當到了40歲後,你可能有大量的白髮需要遮掩。如果你用深色的染髮劑,應該經常修剪頭髮,以確保看不到髮根。

淺色或帶有光澤的頭髮能更能凸顯出灰色頭髮。不過,這些髮色較難維護。

4. 化淡妝

厚重的粉底容易導致皺紋,讓你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老。

柔和的眼影和淺色的口紅會隱藏不完美的地方,並減少對問題部位的關注。在塗粉底前要充分保濕,這樣肌膚才會有水分。此外,你的皺紋也不那麼明顯。

5. 多喝水,以保持肌膚年輕

在生命的各個階段,多喝水對健康非常重要。然而,當你到了40歲,更需要多喝水,尤其是如果你沒有喝水的習慣。

這種重要的液體能保持肌膚水分和緊實

 



  • Ganceviciene R, Liakou AI, Theodoridis A, Makrantonaki E, Zouboulis CC. Skin anti-aging strategies. Dermatoendocrinol. 2012;4(3):308–319. doi:10.4161/derm.22804
  • Inoue, S. (2017). Skin Aging. In Cosmet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 Theoretical Principles and Applications. https://doi.org/10.1016/B978-0-12-802005-0.00043-4
  • Tobin, D. J. (2017). Introduction to skin aging. Journal of Tissue Viability. https://doi.org/10.1016/j.jtv.2016.03.002
  • Draelos, Z. D. (2018). The science behind skin care: Moisturizers. Journal of Cosmetic Dermatology. https://doi.org/10.1111/jocd.12490
  • Garre A, Narda M, Valderas-Martinez P, Piquero J, Granger C. Antiaging effects of a novel facial serum containing L-Ascorbic acid, proteoglycans, and proteoglycan-stimulating tripeptide: ex vivo skin explant studies and in vivo clinical studies in women. Clin Cosmet Investig Dermatol. 2018;11:253–263. Published 2018 May 29. doi:10.2147/CCID.S161352
  • Burke, K. E. (2007). Interaction of vitamins C and E as better cosmeceuticals. Dermatologic Therapy. https://doi.org/10.1111/j.1529-8019.2007.00145.x
  • Palma L, Marques LT, Bujan J, Rodrigues LM. Dietary water affects human skin hydration and biomechanics. Clin Cosmet Investig Dermatol. 2015;8:413–421. Published 2015 Aug 3. doi:10.2147/CCID.S86822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