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簡單方法讓你多喝水

如果你覺得喝水很無聊,你可以用水果粒或有香味的草本植物來給水添加一些味道,讓喝水變得更愉悅,你可以一點一點慢慢地用水來代替它。
7個簡單方法讓你多喝水

最後更新: 15 六月, 2019

有多少次你發誓要多喝水,卻沒能遵守諾言?

這個簡單的習慣是治療許多健康問題的最好的方法之一,它也能預防許多疾病。

在這篇文章中,你將學會7種簡單的方法,幫助你每天輕鬆地多喝水。

多喝水來改善你的健康

如果你決心要多喝水,你應該知道這個習慣將給你的健康帶來許多正面的影響:

  • 改善腎臟功能。
  • 減輕疼痛和炎症,尤其是膝蓋和頸部部位。
  • 讓皮膚和頭髮看起來更健康。
  • 對抗便秘
  • 消水腫和腫脹。

1. 隨身攜帶一個水瓶

第一個建議就是無論你去哪裡,都要帶上水瓶,水瓶至少要有一升的容量,每天應該把水瓶裝滿兩次。

你去到哪裡都應該帶上這個水瓶,這樣你就可以輕鬆地不斷補水,而不會浪費任何時間。

快來加入每天帶水瓶出門的人的行列吧!

2. 檸檬和冰

如果你因為習慣於喝果汁、咖啡和蘇打水而很難適應喝水,你應該進行一種“排毒”過程,使你的身體適應喝水,一旦你習慣了,你就會喜歡上喝水。

開始這個改變的一個好方法是喝加了檸檬和冰塊的水,你還可以加幾滴甜葉菊,在不增加任何熱量的情況下來增添甜味。

慢慢地,你就能在你的檸檬水中加更多的水。

3. 給水增添一點味道

另一個讓喝水更可口的方法是給水增添味道。

可以將水果、花或有香味的植物加進水中泡數小時。

這麼做不僅能讓水的顏色更豐富更可口,它還會讓你有喝到一種美味飲料的感覺,這將激勵你更經常地喝水,這種調味水吸引人的外表甚至還能說服你周圍的人一起嘗試呢!

4. 設置鬧鈴或提醒功能

如果你在執行以上的建議後仍然有喝水的困擾,你會在一天結束前想起來,而這時你已經沒有時間來喝了,可以試試這個實用的解決方法,那就是設置鬧鈴或提醒。

這麽做能幫助你每隔幾分鐘就喝一點水,而不是一次灌入大量的水。

你可以在辦公桌前、冰箱上、臥室裡放一張便條,或者在手機上設置一個鬧鈴,提醒你養成每天喝水的習慣。

在使用一段時間的鬧鈴提醒後,你很快就不需要借助它們就能記得喝水了。

5. 充足的運動

多喝水的一種方式是幫助你的身體產生更多的汗水,這會讓你感到口渴。

最好的方法是每週進行兩次劇烈運動。

單單一次運動就可能可以幫助你毫不費力地增加半升或一升的水攝入量,因為你的身體會需要這些水份。

6. 適時的喝水

為了能獲得上述的藥用價值,你應該空腹喝水。

  • 最好的喝水時間是空腹,早上一起床,吃東西前。
  • 早上,你應該一點點地攝入兩到三杯水的量。
  • 然後在下午或一天中剩餘的時間裡喝足足夠量的水。

如果你有睡眠障礙,應避免在睡前喝水。

7. 飢餓時可能其實是口渴

你是否有注意到,我們經常在不餓的時候吃東西,因為我們把飢餓的感覺和口渴搞混了,試試以下這個實驗:

當你在兩餐之間的時候趕到餓時,喝大量的水,等幾分鐘,這麼做,你不僅可以喝更多的水,還可以避免吃零食控制體重。

飯前半小時喝水也能讓你少吃一點。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