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東多醫師關於肌膚護理和回復青春的建議

在以下的訪談中,西班牙皮膚科醫生雷東多(Rocío Gil Redondo)將介紹最新的回復青春技術皮膚護理程序。請繼續閱讀下去!
雷東多醫師關於肌膚護理和回復青春的建議

最後更新: 07 十月, 2020

美麗的皮膚是健康的皮膚。皮膚需要專業護理和良好的建議才能保持健康。在以下的訪談中,西班牙皮膚科醫生雷東多(Rocío Gil Redondo)向我們介紹這些有趣的話題。

「陽光是導致老化的主要原因,因為它會導致皮膚失去彈性、皺紋、不必要的色素沉著,如肝斑或曬斑,以及血管擴張,尤其是頸部和胸部。」

-雷東多醫師-

身體最大的器官

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它將近2公尺長,有非常基本的功能:保護身體不受陽光、溫度和細菌的侵害,並保持水分。皮膚讓人類能感覺和體驗,是一個需要護理的感覺通道。

人人都夢想擁有完美的肌膚,因為外表是美麗的代名詞。因此,許多人尋求最新的治療方法來保持青春、彈性和光澤。然而,不只是外觀方面。

異位性皮膚炎、潮紅性痤瘡、粉刺,痣等許多皮膚狀況需要適當的護理。護膚主要包括保護和預防;不能忘記陽光暴曬是皮膚最大的敵人。皮膚癌和過早老化與陽光照射有很大的關係。

訪談雷東多醫師:皮膚護理

雷東多醫師擁有西班牙阿爾卡拉大學(University of Alcalá )的醫學學位,她是瓜達拉哈拉大學醫院(University Hospital of Guadalajara)的皮膚科專科醫師。她在不同的醫療機構工作,也授課和召開會議。

她從皮膚科的經驗中告訴我們,根本不存在神奇的治療方法。在粉刺或其他皮膚問題等大多數情況下,最重要的是擁有適當的護膚知識。防曬、清潔、化妝等方面都是不容忽視的。

此外,定期檢查長期的痣,或去年夏天後發現新長出來的痣也不僅僅是美觀上的問題:這是身心健康方面的問題。

問題:眾所周知,護膚品因膚質而不同。主要的膚質有哪些?我們需要考慮什麼?

主要有四種膚質:正常、油性、乾性和混合性。要對其進行分類,你必須考慮到柔軟度、光澤、脫皮等特性。儘管有這種分類,但由於環境因素(例如天氣),對每種膚質的影響可能有所不同。

問題:我們知道較敏感的肌膚需要特別護理。這是什麼?我們能做些什麼來照顧敏感肌膚?

最敏感的部位是由較薄皮膚構成的,例如眼睛和嘴唇周圍的皮膚。要照顧它們,你需要每天使用針對這些部位的特定面霜加以滋潤,並記住要保護它們免受陽光的傷害。

女人防曬

問題:今天,陽光暴曬風險的增加令人特別擔憂。在護膚方面,我們要在多大程度上考慮這個因素?

陽光是導致老化的主要原因,因為會導致皮膚失去彈性、皺紋、不必要的色素沉著,例如肝斑或曬斑,以及血管擴張,尤其是頸部和胸部

更重要的是陽光會對皮膚癌的發展帶來風險,除了某些類型的皮膚癌(例如黑色素瘤)出現的死亡風險外,可能需要外科手術切除皮膚癌,並產生美觀問題。

問題:為什麼去角質和滋潤臉部肌膚如此重要?

臉部清潔很重要,因為可以消除一整天沉積的環境污垢,以及化妝品的殘留。保濕對於保持肌膚質地和滿足其需求很重要,這取決於不同的膚質。

去角質有助於清除角質層的細胞,角質層是最淺的皮膚層,幾天後身體自然會將其清除。因此,我建議在需要的情況下去角質,例如容易堵塞毛孔或質地不規則的皮膚。敏感皮膚容易發炎的情況不建議去角質。

問題:或者我們應該避免任何類型的化妝品?

有粉刺傾向的皮膚應該避免容易造成粉刺的化妝品和面霜,以避免未來可能造成傷害。

問題:人們日益關注防止皮膚老化。你能告訴我們一些最創新的治療方法嗎?

最創新的一種治療方法是生物光子療法,這種療法使用螢光燈刺激膠原蛋白的生成,能改善細紋和粉刺疤痕、減少毛孔、改善皮膚質地和整體品質。

此外,另一種療法是電波,它能加熱皮膚深層,刺激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纖維的產生,改善身體和臉部的鬆弛。

電波肌膚治療

問題:你能告訴我們一些關於異位性皮膚炎的情況嗎?我們知道這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皮膚病,尤其影響新生兒。以及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異位性皮膚炎是兒童皮膚科就診最常見的原因之一。高達10到20%的10歲以下兒童可能受到這種疾病不同程度的影響。中重度患者甚至會影響生活品質和睡眠品質。這種情況是由遺傳因素導致的皮膚屏障改變所引起的,這種改變可能是環境因素引起的。異位性皮膚炎會引起發炎,導致發紅、發癢和脫皮。

問題:最後,你能告訴我們到皮膚科就診患者最常見的疾病是什麼嗎?

一些在皮膚科最常見的疾病是針對粉刺、潮紅性痤瘡、脂漏性皮膚炎、痣、牛皮癬、異位性皮膚炎,以及病毒性疣和傳染性軟疣等病毒性感染。後者主要影響兒童。

我也經常看到癌前病變,例如日光性角化症和皮膚癌,尤其是基底細胞癌和鱗狀細胞癌。然而,這些疾病在老人較為常見。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