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度飲用啤酒的九種好處

適度飲用啤酒已被證實對身體有各種好處,啤酒每100毫升只有45卡的熱量,含有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劑。
適度飲用啤酒的九種好處

最後更新: 06 三月, 2018

啤酒是一種天然產品,可以幫助改善健康狀況,不過只有每天飲用少於兩杯啤酒才對身體有益。

啤酒在世界各地都被視為一種傳統飲料,其特點和清爽的效果,非常適合在炎熱的季節、與朋友聚會、或者一天工作結束後飲用。

不過,如同其他的酒精飲料一樣,過量飲用啤酒可能會危害你的健康。

但由於啤酒的營養特性,適度飲用啤酒已被證實對身體有各種好處

雖然許多人不知道這點,但啤酒每100毫升只有45卡的熱量,含有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劑。

因此本篇文章我們想介紹九種啤酒的主要好處,建議不妨每隔一段時間飲用一杯啤酒。

1. 強化骨骼

強化骨骼

除了鈣之外,矽是維持骨骼健康的重要礦物質。

啤酒含有大量這種礦物質,有助於增加老年人的骨質密度

不過每天喝兩杯以上啤酒,也會增加骨折風險。

2. 讓腎臟更健康

喝啤酒之後,你會感到尿意的原因是啤酒具有利尿作用。

由於啤酒由90%的水所組成,鈉含量低,並含有大量的鉀。因此飲用啤酒可以刺激體內殘留液體的釋放。

此外,由於啤酒花的影響,適量飲用啤酒還能將罹患腎結石的風險降低40%

3. 預防神經退化性疾病

預防神經退化性疾病

適量飲用啤酒也能幫助產生新的神經細胞,有助於改善記憶力。

啤酒中的矽有助於消除與退化性疾病相關的有毒金屬

4. 抗癌

啤酒中的一種多酚「黃腐酚」,是一種能阻止癌細胞生長的強大抗氧化劑

這種啤酒花衍生物能作為預防前列腺癌及結腸癌的治療物。

啤酒還含有一種營養素,這種營養素能用於補充女性荷爾蒙療法

5. 抗發炎

女人膝蓋疼痛

啤酒花是啤酒的主要成分,具有抗發炎及抗菌的功效,可以減低罹患衰老相關疾病的風險。

這種活性化有助於控制由過度發炎引起的關節炎和其他疾病

6. 改善消化

啤酒中的纖維素和抗發炎特性,能幫助消化。

因為啤酒是一種發酵液體,有助於刺激腸道菌群產生好菌,並平衡胃部酸鹼值

也能對抗腹部脹氣、發炎及疼痛。由於啤酒含有膳食纖維,也有助改善便秘。

7. 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

除了水和酵母之外,製作啤酒也用到了大麥和小麥等穀物。穀物在釀造程序中仍保留營養物質,這些營養物質也經由發酵及過濾程序得到強化。

啤酒的天然成分包括:

  • B群維生素(特別是葉酸)
  • 礦物質(矽、鉀、鎂、鈣、硒)
  • 纖維素

8. 控制膽固醇

控制膽固醇

適量飲用酒精飲料的人具有較高濃度的好膽固醇(HDL)

這種健康的脂肪可以減少血液中過量的脂質,以防止血管阻塞。

啤酒也能降低纖維蛋白原的濃度,這是一種增加血液凝固的蛋白質。

此外,由於啤酒含有多酚,因此有助於控制高血壓,保護心臟健康

9. 防止老化

啤酒中的活性化合物能控制身體的發炎過程,並降低發展成慢性病的可能性。

啤酒還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這些抗氧化劑能防止自由基引起的氧化損傷

總之,儘管啤酒被歸類為含酒精飲料,但少量飲用啤酒對人體健康有益

隨時享受平靜的放鬆時光,或每週多次將啤酒加入你的飲食中吧!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