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和頸部疼痛的6種運動

你可以把這些運動與一些自然療法結合。它們將可提供近乎是立即性舒緩的感受。
緩和頸部疼痛的6種運動

最後更新: 01 六月, 2019

如果你經常出現頸部疼痛,你可能很清楚它可能引起的不舒適。請別擔心,繼續讀下去,看看這些能夠在幾分鐘內緩和頸部疼痛的動作吧。在此之後你就會覺得好多了。

運動1

頸部運動1

我們清單中的第一個動作 把你的頭部轉向左側,直到你的下巴靠在肩膀上。維持在該位置2秒鐘。

接下來,你需要把頭轉向右側並維持在該位置2秒鐘。再次把頭轉向左側並帶回來,儘可能伸展頸部。然後將頭轉向右肩,維持這個位置2秒鐘,並把所有動作重複 10次為一組。

運動2

在我們的第二種運動練習中,你要將頭部往地板方向傾斜,同時用手支撐下巴 。然後頂著你的手,慢慢地向後抬起頭。

重複這個動作10~ 20次。

運動3

頸部運動2

在這項運動中,請將手舉到頸部後方,讓 雙手結合在一起。你只需要稍微使用你的頸部肌肉,用它抗衡你的手部動作。

之後,儘可能把頭向前傾斜,同時用雙手對頸部後方施加壓力。重複10~20次。

運動4

在本運動中,你需要將右手放在右側太陽穴上。

將手的壓力推回去,向右傾斜頸部,然後向左傾斜

向左重複此動作10~ 20次,以訓練左側的頸部。

運動5

頸部運動3

第五種運動也很容易跟著做。把左手放在頭上,儘可能把它往左肩的方向推

維持這個位置20~30秒,並在右側重複此動作。重複3次。

運動6

我們的第六種運動包括按摩頭部後方3~5分鐘。這可大幅舒解頸部所感受到的疼痛。

自然療法

除了這些有用的練習外,別忘了你可以把這些練習與一套自然療法結合喔,我們接下來就要解釋。

1.碎冰

冰塊

要進行此療法,你需要用塑膠袋把碎冰應用在頸部。如果你輕微受傷,碎冰是減少腫脹的理想解決方案。

一旦腫脹程度舒緩了之後,你需要把浸泡過熱水中的毛巾敷在該區域10分鐘。

2.橙皮浴

另一種可以在家嘗試的選擇是準備 三顆柳橙皮、四片生菜葉和兩湯匙蜂蜜來泡澡。將所有成份混合在半公升的水裡,沸騰20分鐘,這樣就可以使用了。

這種浸泡液是鬆弛浴的優良選擇。如果你頸部疼痛的原因是壓力或緊張,這種療法是治療它的完美選擇。

3.蕁麻膏藥

蕁麻茶

蕁麻是一種具有強大消炎力的植物,是治療頸部疼痛和頭痛的理想選擇。

如果你想用蕁麻製作膏藥,你需要在一杯開水中放 入一湯匙的乾蕁麻葉,然後沸騰個幾分鐘。在此之後,將水過濾。

將布浸入混合物中並把它應用在患處。疼痛會在幾分鐘內就緩解。

4.檸檬草茶

檸檬草具有強大的消炎作用。喝一杯檸檬草茶會讓你覺得比較舒服。

這是個有效的解決方案,如果你在尋找立即性的鎮痛效果,你就不該忽視這個方法。如果你在辦公室上班或長時間在電腦前工作,不用再多想了,來試試這種茶吧,因為它是緩解頸部疼痛獨具一格的療法。

 



  • J. Ylinen, H. Kautiainen, K. Wirén, A. Häkkinen. Streching exercises Vs. Manual therapy in treatment of Chronic Neck Pain: a randomized, controlled cross-over trial. (2007). ingentaconnect.com/contentone/mjl/sreh/2007/00000039/00000002/art00006?crawler=true
  • TM Kay, A. Gross, CH Goldsmith, JL Hoving, G. Brønfort. Exercises for mechanical neck disorders. (2005)cochranelibrary.com/cdsr/doi/10.1002/14651858.CD004250.pub3/abstract
  • Spine-health. Morrison G. Neck Exercises for Neck Pain. (2017). spine-health.com/conditions/neck-pain/neck-exercises-neck-pain
  • The Chartered Society of Physiotherapy (CSP). Exercise advice: neck pain. (2017). csp.org.uk/public-patient/rehabilitation-exercises/neck-pain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