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飲食強化防禦力的10項建議

擁有鋼鐵般的防禦力並非易事,但若你遵循健康飲食,你就可以輕鬆達成。
透過飲食強化防禦力的10項建議

最後更新: 08 三月, 2020

在現代世界中,有許多因素會弱化你的免疫系統以強化你的防禦力而言,溫度變化、持續性的壓力和疲勞是你應該警覺的三項因子。

維持健康的飲食絕對是個好決定,而且會幫你將免疫系統維持在良好的狀態。為了讓身體的防禦力達到最佳水準,飲食均衡是不可或缺的。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要推薦10種透過你的飲食來加強防禦力的食物,同時避免維生素補充劑或藥物--這兩種往往是最常見的解決方案。

你應該要總是吃大量的蔬菜和水果,因為這些含有大量營養素、維生素、抗氧化劑和礦物質;所有這些都有助於平衡白血球數值,而白血球是負責保護你身體免受疾病和感染的細胞。

10種食物可以加強你的防禦能力

1.蒜頭

蒜頭

蒜頭通常用於為菜餚提味;但它也擁有無數的特質,讓它成為我們健康的好朋友。

它可抗菌及抗病毒,有助於提升你的防禦力和應對疾病的能力。

2.柑橘類水果

咳嗽

柳橙、萊姆、檸檬、葡萄柚和橘子等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食用 它們來加強防禦力是很重要的,它們會幫你預防因氣候變化而起的典型疾病,如咳嗽和流感

如果你已經患有這些疾病中的一種,維生素C也將幫助你更快速、更輕鬆地恢復。

3.洋蔥

洋蔥

洋蔥對於增強免疫系統的能力永遠都是有幫助的。

  • 你可以把它放進水裡滾然後熱熱地喝,用以緩解呼吸道疾病,如黏膜炎和肺部充血。

如果你偏好的話,你也可以生吃,這有助於減少因咳嗽和黏液引起的問題。以這兩種情況而言,洋蔥都有助於強化你的防禦力並提提升應對疾病的能力。

4.紅色水果和蔬菜

番茄

這一組包括紅椒、番茄、櫻桃和草莓。這些食物富含維生素A和胡蘿蔔素,這兩種化合物都有助於強化防禦力及預防疾病。

5.水

背靠背喝水

你喝的每一口水都有助於加強你的防禦力。這是因為當你維持身體補水,黏液會溶解。

這樣一來, 就可以讓呼吸道免於堵塞;同時,你將保護它免受細菌和病毒的侵害。

  • 每天至少喝6杯水,以確保自己遠離病毒。

你還可以利用喝椰子水來增加體內的電解質。這有利於水合作用,特別是在生理上大量磨耗的時刻。

6.杏仁等堅果

杏仁

堅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是消除毒素的重要盟友。這種維生素是一種抗氧化劑,可以增加白血球的數量,而白血球會保護身體免受疾病、病毒和細菌的侵害。

歸功於杏仁所含有的Omega-3含量,它對於降低膽固醇尤其有幫助。製作杏仁奶油是其中一種很不錯的選擇,你可以用來搭配各種食物。

7.蜂蜜

用蜂蜜治療咳嗽是很受歡迎的。當你得了流感、咳嗽或感冒時,就吃一湯匙蜂蜜。其抗菌特性 將有助於強化你的防禦力。

香料蜂蜜

8.燕麥片

燕麥片

燕麥是一種富含鎂、鋅和銅等礦物質的超級食物。這些礦物質可以直接幫助你的免疫系統,提升它對抗會致病的病毒和細菌的效率。

9.蘑菇

蘑菇1

蘑菇具有抗病毒和抗菌特性

這些蔬菜可以改善免疫系統應對危險的能力。你可以在睡覺前吃它們,用大蒜和洋蔥調味。

10.蜂王乳

蜂王乳

蜂王乳是由蜜蜂製成的產品。它是一種天然的超級食物,可以全然強化 免疫系統。在冬季氣溫較低時,這能完美地增強你的防禦力。

另外:對抗壓力

做瑜珈

不要忘記免疫系統也可能被食物以外的其他因素減弱。在這篇文章一開始,我們提到了疲憊和壓力。壓力是健康的決定性因素。

壓力會導致免疫系統受抑制。如果發生這種狀況,你的血壓和膽固醇會隨著荷爾蒙分泌失調而上升。而結果就是你可能患上許多疾病。

因此,我們建議你做運動並練習某些可改善情緒健康的活動,還要納入我們剛才提到的10種食物。強化防禦力是一項日常任務。

 



  •  Percival SS., Aged garlic extract modifies human immunity. J Nutr, 2016. 146 (2): 433-436.
  • Huang Z., Liu Y., Qi G., Brand D., Zheng SG., Role of vitamin A in the immune system. J Clin Med, 2018.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