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過動症者該避免的食物

避免過量飲水是解決這個問題的第一步,但是如果你膀胱過動的話,某些食物也應該避免。
膀胱過動症者該避免的食物

最後更新: 06 二月, 2018

過動的 膀胱會在你 沒有絲毫察覺下, 在任何時刻 尿液跑出來

這可能是個比惱人更討人厭的問題。不過好消息是,如果我們 正確 地治療,這是個可以解決的問題。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要來看看,如果你希望解決這個問題,你應該避免的食物。

膀胱過動症,你需要了解什麼

了解如何處理問題之前,先多了解它一點,是個好主意。膀胱過動症,也稱為“過動性膀胱 ”,影響許多人。如果有人遭遇兩個或多個以下症狀,就 很可能是受害者:

  • 排尿一天8次和晚上兩次以上(沒有喝過量的液體時)。
  • 強烈反覆的有去洗手間的需求。
  • 小便後液體的損失。

失去膀胱控制 可能可以怪罪於 幾個不同的原因 然而,下面幾項通常是罪魁禍首:

  • 神經
  • 壓力
  • 過量飲用咖啡
  • 喝非常大量的水

更重要的是,20% 左右 的案例與神經系統疾病有關   ,如帕金森氏症,腦腫瘤或脊柱裂。

膀胱過動症的人們 最終可能會感到無法參與某些活動, 同樣地,有可能會為自己的病情感到羞恥。

突然需要去洗手間和“半路” 尿 可能會導致社交孤立以及工作上的問題。 畢竟,患者最終會花費很多精力去擔心這個問題。

有膀胱過動症要避開的食物

這種病症的治療方法有很多

  • 有些是由醫學專業人員開立處方如肉毒桿菌注射。
  • 其他涉及到日常作息。這些措施包括運動以增強骨盆和減少了某些飲料和液體的攝取。

如果你是遭受膀胱過動症之苦的其中一人,我們建議你避免以下食物:

辛辣食物

印度醬料、墨西哥菜、亞洲食品、辣椒……它們也許好吃,但當涉及到你的泌尿系統健康時 ,它 們也可能會導致問題。

試想:如果吃起來讓你的嘴巴灼熱,它們對你的膀胱內膜難道不會有一樣的作用嗎?答案是肯定的!

辛辣的食物和調味品會加重病情的症狀。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建議你完全避免或在你做飯的時候減少 用量。

含糖食品

糖果-就像含有大量糖的任何食物-對你的健康 可能是危險的。 用人工甘味劑 代替糖 的甜點也一樣。

它們都增加了排尿需求以及刺激膀胱, 此外,它們是大量的熱量來源。

出於這個原因,避免糖果 餅乾、蛋糕和其他甜食是個好主意。為什麼不 試多吃新鮮水果和果乾來代替呢?它們是很棒的,美味又健康的替代方案。

咖啡

咖啡因對身體有幾個負面影響值得強調 。例如, 它會導致大腦、心臟和膀胱機能亢進。 

這就是為什麼喝了太多的咖啡,會使膀胱工作過度,然後加劇了膀胱過度活躍的症狀。

然而,咖啡不是 常見的飲料中 唯一會 增加膀胱每天需要排除的尿量的飲料。另外, 軟性飲料(尤其是可樂)某些類型的茶和熱可可也是罪行重大。

藍莓或柑橘類果汁

藍莓毫無疑問地對 你的血液和心臟健康很有益,而且 對於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的患者,它 們也都被極力推薦 更重要的是,他們是對抗尿路感染的一大利器。

然而,他們有一個會加劇膀胱過動症 副作用 這些小漿果中所包含的果酸, 使我們需要更頻繁地跑廁所。

此外,你也應該避免檸檬類或酸性飲料如柳橙汁、葡萄汁等,即使他們的維生素C含量高,對增進免疫系統運作很好。

對於那些患有尿失禁的患者來說,這些水果都是不被建議的。這是因為它們含有進一步刺激膀胱的成份。

另外,酒精可能有一整車的併發效應,尤其是當你過量飲用時。此外,由於它是強有力的利尿劑,這些效果之一就是它會刺激膀胱。

例如,你每次喝啤酒時,你顯然攝取了液體。然而,在同一時間,包含在啤酒內的酒精還加速腎臟工作,意思是膀胱必須要更努力更快地排出液體。

然而,不像啤酒,有膀胱 動症 的人會被 建議 每天飲用 一杯葡萄酒, 這是因為葡萄酒不具有像 啤酒般 刺激 腎臟 作用。另外,它有很 多對心血管系統的潛在效益。

番茄

番茄是一種酸性很強的水果。這就是為什麼他們對膀胱的健康和泌尿道潛在不良影響。此外,它們含有的大量水份,並有較強的利尿作用。

如果你吃熟番茄,它甚至更糟,尤其是如果是以番茄醬汁的形式攝取。這是因為很多人在番茄醬汁中加入白砂糖這個“假面具”以遮掩微微的酸味。正如我們上面所討論的,含糖的食物是不宜尿失禁患者的。

有個很棒的技巧可以製作含糖量較低的 美味醬汁,就是添加磨碎的生蘿蔔,你也可以嘗試加入少量的鮮奶油、牛奶、甚至小蘇打粉到醬裡面。

所有這些都將有助於抵消番茄的自然酸度。

 



  • Eduardo Martínez, A., José, L., Ruiz, C., Luis Gómez, P., Miguel Ramírez, B., Francisco Delgado, O., … de Estudio Cooperativo, G. (2009). Prevalencia de incontinencia urinaria y vejiga hiperactiva en la población española: Resultados del estudio EPICC. Actas Urológicas Españolas. https://doi.org/10.1016/S0210-4806(09)74117-8
  • Perales Cabanas, L., & Jiménez Cidre, M. (2002). Vejiga hiperactiva. Archivos Espanoles de Urologia.
  • Castro, D., Espuña, M., Prieto, M., & Badia, X. (2005). Prevalencia de vejiga hiperactiva en España: Estudio poblacional. Archivos Espanoles de Urologia. https://doi.org/10.4321/S0004-06142005000200006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