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蠔菇自然強化免疫系統

你有試過蠔菇了嗎?除了非常美味之外,它們是自然增進你免疫系統的好方法。在這篇文章中多來了解一些吧!
利用蠔菇自然強化免疫系統

最後更新: 07 七月, 2018

你可能不知道,但你會很樂意發現,有一種自然、美妙、又有效的方式能強化你的免疫系統:吃蠔菇。

這是大自然給予我們最健康和營養的真菌之一。它們很好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還含有抗病毒和抗菌性能極佳的活性物質。

關於蠔菇,有件有趣的事情是自古以來它們就被東方醫學當作天然 抗生素使用。這意味著它們是具有藥用性質的食物,而我們可以用以美味佳餚和豐富食譜。

直到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前,西方世界才發現了它的美妙特性。這些特性包括治療感染以及在物資缺乏、生活困難和疾病橫行時期作為營養食品。

在當今社會,我們的生活並不艱難,然而我們依然很脆弱;壓力、焦慮或不斷的喧囂繁忙等因素,在我們沒意識到的時候,日益削弱我們的防禦能力。

試試蠔菇吧!它們是你可以在藥房找到的經典維生素的天然替代品。它們也很好吃,而且有超強大的助益,你會感到驚訝。

我們將在今天的文章中討論它們。

免疫系統和你的生活方式

免疫系統

免疫系統與你的生活方式密切相關,有以下幾個方面:

  • 你的飲食
  • 運動
  • 你管理壓力的能力
  • 你睡的小時數

所有這些面向的品質都會對你的免疫防禦產生影響,尤其是你身體對疾病、感染、病原體、過敏等等的反應能力。

我們都知道的一點是,我們並不一定充分注意我們吃的東西;有時候壓力會壓的我們喘不過氣;而我們坐著不動的時間比應有的更長。

因此,我們漸漸變得更疲倦,而且患上糖尿病、關節炎或任何其他自體免疫疾病的風險也更高。

我們不能忘記,我們的免疫系統是由我們的皮膚、骨髓、血液、胸腺、淋巴系統、脾臟等所組成的。照顧這些結構、器官和組織就等於照顧我們的健康。

蠔菇能如何幫助我們

蠔菇

蠔菇是當今歐洲最受推崇的蘑菇之一。在一年中最寒冷的那些月份,你可以在不論是活的或是死的落葉樹幹上發現它們。

你也可以在家裡種它們,也可以在雜貨店購買。你如何取得它們並不重要,因為你絕對不會後悔買了它們。事實上,你每天都會漸漸開始注意到它的美妙效果。

我們接下來會向你解釋

對你身體最健康的蘑菇

  • 蠔菇中最有價值的物質是多醣。
  • 歸功於這些元素,讓我們能刺激巨噬細胞活動。巨噬細胞是一種白血球,負責識別和攻擊病毒、細菌和多種病原體。
  • 此外,這些蘑菇中的β-葡聚醣有助於防禦身體免於感染,並在冬天增強我們的免疫力。

利用蠔菇減少壞膽固醇或低密度脂蛋白

蠔菇含有洛伐他汀,一種能夠降低LDL(或稱壞膽固醇)的他汀類藥物。

此外,洛伐他汀可防止動脈粥狀硬化和多種心血管疾病的發展

這些蘑菇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

蠔菇對整個家庭來說都很棒。當你感到焦慮或甚至是當你在病後調養時吃它們就很棒,而且它們非常營養。

  • 它們含有維生素B、D、C和K以及不飽和脂肪酸(ω-3、6、7、9)和生物類黃酮。
  • 此外,它們富含鐵、鋅、鉀、磷、硒和碘。
  • 你也會想知道蠔菇含有真菌纖維。這會使益生菌更能增生,以照顧我們的消化和腸道健康。

我們也不能忘記,益生菌對於強化免疫系統是不可或缺的。令人驚訝的是,蠔菇對此也非常有助益,因為它的活菌會產生益生元-益生菌雙重作用。這對於提高其抗菌能力非常重要。

什麼是吃蠔菇最好的方法?

洋菇

你在超市找到的蠔菇可能有許多形式。例如,它們可能被加工、裝罐或在現成即食的菜餚中。

然而,攝取蠔菇的最佳方式是以其整體的樣貌。唯有如此,你才能獲得上述提及的所有活性成份,從而取得協調強化、持久和卓越的效果。

總而言之,有許多方法能夠照顧我們的免疫系統,但其中一項重點是藉由食物,而蠔菇能提供協助。

不要猶豫於把它們包含在你的餐點中-你會愛上它們的。

 



  • Jedinak A, Sliva D. Pleurotus ostreatus inhibits proliferation of human breast and colon cancer cells through p53-dependent as well as p53-independent pathway. Int J Oncol. 2008;
  • Yang, J. H., Lin, H. C., & Mau, J. L. (2002). Antioxidant properties of several commercial mushrooms. Food Chemistry. https://doi.org/10.1016/S0308-8146(01)00342-9
  • Ganeshpurkar A, Jain AP, Rai G, Bhadoriya SS, Pardhi P. Study of Antimicrobial and Cytotoxic Potential of the Oyster Mushroom Pleurotus ostreatus cv. Florida (Agaricomycetes). Int J Med Mushrooms. 2016;
  • Bobovčák M, Kuniaková R, Gabriž J, Majtán J. Effect of Pleuran (β-glucan from Pleurotus ostreatus ) supplementation on cellular immune response after intensive exercise in elite athletes . Appl Physiol Nutr Metab. 2010;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