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青春面霜消除皺紋

這種自製青春面霜是純天然的,雖然保存期限比市面上販售的保養品短,但同樣有效。
自製青春面霜消除皺紋

最後更新: 21 三月, 2018

當你達到一定的年紀,皮膚會開始出現再生障礙。這表示皮膚更難以修復暴露於環境毒素,和其他因素造成的損傷。

大約30歲之後,皮膚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含量會下降,這兩種物質能保持肌膚緊緻年輕

再加上皮膚每天受到的壓力,可能會導致你開始過早老化。

雖然你的皮膚細胞日以繼夜的工作,以修復任何的損傷。不過皮膚可能會負荷過量,使得修復的速度開始減緩

幸運的是,有許多面霜和其他保養品可以幫助修復這些損害,並延緩老化。

其中有一種天然面霜,其營養特性有助於改善皮膚缺陷,並刺激皮膚恢復活力

本篇文章中,我們想介紹這種自製的抗衰老面霜,以及如何使用幾個簡單的步驟來製作這種面霜。

準備好了嗎?

具天然成分的自製抗衰老面霜

結合這些天然成分,你可以用這種自製的抗衰老面霜滋養皮膚,並防止皺紋的形成

這種面霜的最大優點是不含腐蝕性化學產品,因此你不必擔心產生過敏反應,或其他不良的副作用。

重要的是,你不必花很多錢購買市面上昂貴的保養品,這些保養品幾乎沒有太多的效果。

讓我們更仔細介紹面霜中的重要成分。

橄欖油的好處

橄欖油

橄欖油是一種有機產品,對皮膚有許多好處,這種食用油因其營養和藥用特性而聞名。

橄欖油含有Omega-3脂肪酸和強效抗氧化劑,有助於保持皮膚的天然水分,並刺激皮膚再生。

橄欖油具有深層滋潤皮膚,及幫助皮膚自然修復的效果,也能作為市面上保養品的替代品。

椰子油的好處

椰子油具有抗微生物及抗發炎的功效,能去除雜質,同時修正任何瑕疵

椰子油含有中鏈脂肪酸,能調節皮膚的天然酸鹼值,以避免過量油脂的產生,並預防感染。

椰子油還含有一種稱為月桂酸的物質,這種物質已被證明能保護皮膚,增加皮膚的柔軟和青春的光澤。

椰子油容易被皮膚吸收,能軟化及清潔皮膚,並保護皮膚免於受到腐蝕性環境因素的侵害。

蜂蠟的好處

蜂蠟

蜂蠟是一種天然產品,具有高含量的酶和抗菌化合物。

在護膚方面,蜂蠟可以作為一種天然柔軟劑,同時還能使受損細胞再生

它也是一種天然保溼劑,可以抵抗過敏原,清潔和保護身體各部位的皮膚。

薰衣草油的好處

薰衣草油具有芳香及放鬆的特性,由於其殺菌及再生功效,是保養品的另一種選擇。

你可以使用薰衣草油來預防皮膚感染,和其他皮膚相關疾病,例如粉刺、濕疹或皮膚炎。

薰衣草油能幫助被灼傷的皮膚再生,並能預防皮膚過早老化

維生素E的好處

維生素E

這種自製抗衰老面霜還具有維生素E,這是防止皺紋的關鍵成分。

維生素E是一種天然抗氧化劑,能減緩與自由基及有害紫外線相關的傷害

維生素E還能防止皮膚組織變質,並有助於修復傷口,同時防止疤痕的產生。

如何製作這種自製抗衰老面霜

抗皺霜

現在你已經了解它的成分和相關的營養物質,讓我們來看看如何逐步製作這種面霜。

請購買完全有機的產品,以確保獲得完整的營養價值及效益。

成分

  • 2湯匙橄欖油(32克)
  • 2湯匙椰子油(30克)
  • 2湯匙蜂蠟(30克)
  • 半茶匙薰衣草油(3克)
  • 2顆維生素E膠囊

準備

  • 將椰子油和蜂蠟以隔水加熱方式加熱。
  • 加熱時,用湯匙攪拌,直到兩種成分混合均勻。
  • 呈現均勻液體狀後,加入橄欖油和薰衣草油。
  • 關火後,將維生素E從膠囊中取出,並加入混合物中。
  • 當混合物冷卻成乳狀後,將其倒入有蓋的玻璃罐中,以便於儲存。
  • 儲存在陰暗處,就能保存長達兩個月不變質。

使用方法

  • 將需要的量塗抹在臉部、頸部和胸部。
  • 建議每晚睡前使用。
  • 不需要沖洗。

你試過自製類似的面霜嗎?嘗試在家中製作,你會發現不需花費太多時間,就能用天然的方法保養皮膚

 



  • Tzu-Kai Lin, Lily Zhong, Juan Luis Santiago. Anti-Inflammatory and Skin Barrier Repair Effects of Topical Application of Some Plant Oils. (2017). 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5796020/
  • Nachbar F, Korting HC. The role of vitamin E in normal and damaged skin. (1995). ncbi.nlm.nih.gov/pubmed/7633944
  • Ganceviciene R, Liakou AI, Theodoridis A, Makrantonaki E, Zouboulis CC. Skin anti-aging strategies. Dermato-Endocrinology. 2012.
  • Yang D, Pornpattananangkul D, Nakatsuji T, Chan M, Carson D, Huang CM, et al. The antimicrobial activity of liposomal lauric acids against Propionibacterium acnes. Biomaterials. 2009;
  • Cardia GFE, Silva-Filho SE, Silva EL, Uchida NS, Cavalcante HAO, Cassarotti LL, et al. Effect of Lavender (Lavandula angustifolia) Essential Oil on Acute Inflammatory Response . Evidence-Based Complement Altern Med. 2018;
  • Kurek‐Górecka A, Górecki M, Rzepecka‐Stojko A, Balwierz R, Stojko J. Bee products in dermatology and skin care. Molecules. 2020.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