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下背部疼痛的四項建議

這些療法能幫助你緩解輕度的下背部疼痛。若是你長期遭受疼痛的困擾,我們建議你去看專科醫師。
緩解下背部疼痛的四項建議

最後更新: 30 九月, 2018

大多數成年人在一生中至少會經歷過一次下背部疼痛。

這只不過是脊椎底部的壓力,尤其是在腰部和臀部之間的區域。整體來說,它是世界上最常見的疾病之一,僅次於流感。

下背部疼痛影響男性和女性的狀況相當,尤其是會影響那些久坐不動或運動量過大的人。

在年輕人中,此種傷害主要是由於背包、 坐姿不正確或長時間站姿不良導致背部負載過重而造成的

下背部疼痛的成因

這個問題的其中一些具體原因如下:

提重物

體重

如果我們提了超過自己體能負荷的重物,肌肉過度緊繃 往往會導致下背部劇烈疼痛

動作不正確

因不正確的動作所引起的下背部疼痛往往會自己不見,無需治療。

問題在於,雖然時間可能很短暫,但在它發生時會對身體產生強烈的影響。

脊椎感染

這種病症背後的原因也可能是椎間盤炎骨髓炎和膿腫等疾病。

脊椎側彎

脊椎側彎指的是脊椎畸形,無論是在胸椎、頸椎還是在下背部。

這種疾病可能發生在任何年齡,但其症狀往往在成年期 出現

疝氣

腰部

疝氣也被認為是一種畸形,而且當它們造成下層椎骨的椎間盤易位,往往會引起下背部疼痛。

以這些情況來說,它們甚至可能壓迫脊髓神經。

  • 在極度嚴重的情況下,治療這種疾病的解決方法是手術。
  • 有些人也會轉而求助於物理治療、復健和不含類固醇的消炎藥物,以減輕疼痛。

緩解下背部疼痛的居家療法

幸運的是,若是症狀輕微,以下練習和居家療法能夠緩解此病症:

1.用球按摩

這個程序很簡單。

  • 你只需要躺在平坦的表面上,並在臀部下方放置一顆普通尺寸(可以握在手裡)的橡膠球。
  • 然後,從一側到另一側進行緩慢而深度的移動。
  • 要訓練更多部位的話,我們建議改變姿勢,並隨著練習的進展多往側邊躺一些。

這種按摩有助於治療臀部的區域。由於我們的姿勢、坐下的時間太長、身體狀況不佳,這個部位會持續性地遭受壓力。

此療法不僅能夠預防下背部疼痛,還能防止其他傷害,如激痛點和錐狀肌或斜方肌症候群。

2.用棍子自我按摩下背部

物理治療
  1. 你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一根長度足以橫過整個背部的棍子。你可以用掃帚或拖把的柄。
  2. 拿起棍子,緩慢並深度地在整個背部上下滑動
  3. 然後,將所有力量集中在單側,從中間向外側移動,然後再往另一側。

這項練習有助於放鬆背部肌肉它能夠作為下背部損傷的療法。

記得要深度並強力地按摩。棍棒是用來施加用手無法達成的壓力的。

3. 牛奶與甘藍

信不信由你,甘藍可以幫你放鬆背部。由於它是一種冷蔬菜,其化合物可作為肌肉鬆弛劑使用。

  • 想要用它來減輕下背部疼痛的話,你需要將一顆甘藍放入裝有牛奶的碗中,讓它浸泡至少5分鐘。
  • 在使用此混合物之前,請先徹底清潔你的下背部,然後將甘藍鋪在整個下背部上讓它作用15分鐘。
  • 接下來,用溫水淋浴以放鬆。

4.荷蘭芹加鹽

巴西里與鹽
  • 在碗裡倒一點溫水,加入幾片荷蘭芹和幾茶匙的鹽。
  • 在下背部的患處上一枝接一枝的擺上荷蘭芹,讓它們作用20分鐘。
  • 用毛巾清除荷蘭芹,然後用藥用酒精清潔並放鬆該部位。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