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這5種早餐食品減重

用這5種早餐食品減重

最後更新: 02 四月, 2020

早餐一直都被認為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因為它為身體提供了醒來所需要的能量。話雖如此,你知道你可以準備早餐食品來減重嗎?事實上,根據你所吃的食物,這頓飯可能是減重過程中的其中一項關鍵因素。

在飲食均衡又減少體脂肪的時候,長時間禁食後所吃的第一種食物就非常重要。這樣我們才能在一天剩餘的時間裡正確地選擇我們的食物。

我們早餐應該包含全天燃燒熱量的25%至35%。以我們一天應該攝取2000大卡來計算的話,這表示均衡的早餐必須包含400~450大卡的熱量。

根據密蘇里大學的科學家所進行的一項研究指出,吃早餐會增加類生長激素。它還會在腦部增加與食慾相關的化學物質含量;這會讓人有飽的感覺,不會感到飢餓並減少渴望。

正因為如此,吃均衡的早餐是達到理想體重的資產。它應該充滿所需的營養素,並適量食用。

瘦身時要納入早餐的食物

一份良好的瘦身早餐應該包括:

•10~15克的脂肪

•25克的纖維

•13~20克的蛋白質

專家建議納入維生素、礦物質和特定碳水化合物。基於這個起點,我們推薦5種必需的食物,這些可以幫你減重,讓你飽足。

1.燕麥片

早上一起床就吃燕麥片,這是一個在吃均衡早餐的同時還把身材照顧好的優良選擇。

這表示吃的穀物熱量低。這為我們提供了大量的維生素B群、礦物質和不飽和脂肪,從而為身體提供重要的能量。這會平衡身心雙方面在一整天當中所要投入的努力。

燕麥片由25%的蛋白質組成,這是一種形成肌肉質量非常重要的元素。此外,它含有一種叫做β-葡聚醣的纖維,可降低膽固醇、滿足飢餓感。

除此之外,它還控制血液中的糖含量;它也發揮淨化劑的功能,能夠釋放腸道中所含的毒素;它還可以去除動脈中的脂肪。

2.蛋

蛋的用途非常廣泛。它們的成分(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蛋白質)在體內提供高水準的能量。同時它們會在一天當中調節食慾、減少飢餓的感覺。

此外,雞蛋是均衡飲食的基石。事實上,它們有助於身體在瘦身期間維持肌肉質量。

早餐

這種食物含有一種叫做膽鹼的營養素,能激發大腦活動並改善心血管功能。事實上,東芬蘭大學的一項研究將雞蛋歸類為有助於記憶力及預防阿茲海默症的食物之一。 

3.咖啡

若是在一天當中的前幾個小時飲用,咖啡能夠為我們的大腦運作帶來多種好處。其中最重要的面向是改善我們的記憶力、情緒和注意力。

此外,它含有大量咖啡因。因此,它是瘦身的關鍵組成,因為它會刺激神經系統功能,從而刺激消除脂肪組織。

4.綠茶

綠茶是一種低熱量飲料,非常適合在早餐時飲用。由於其抗氧化劑(兒茶素),因此綠茶特別有益。這有助於保護心臟、加速新陳代謝和燃燒脂肪。

有一篇發表在《歐洲營養學期刊》的文章,文章是關於一組營養學家的實驗。當中確認了每天至少喝2杯綠茶的人,體脂肪較少,腰圍也較小。

綠茶2

5.水果乾

水果乾是一種抗氧化劑,含有礦物質、健康脂肪、蛋白質和纖維。因此,它能夠控制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並協助提供身體能量。

你也許有興趣:對抗脂肪的最佳早餐

水果乾的優點是能夠滿足飢餓感;不過,這種食物含有高熱量,所以應適量食用(每天15至20克)。

正如我們所見,要瘦身的時候,我們有很多選擇可以加到早餐裡。請記住,這個過程中的重點是維持飲食均衡。如有疑問,請諮詢醫生。

 



  • Rebello CJ., O’Neil CE., Greenway FL., Dietary fiber and satiety: the effects of oats on satiety. Nutr Rev, 2016. 74 (2): 131-47.
  • Fuertes García A., Egg consumption and cardiovascular risk. Nutr Hops, 2016.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