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以健康的狀態步入晚年

要開始把我們自己照顧好,永遠不嫌遲也不嫌早。避免菸草及過量飲酒,還要做運動,才能在晚年的時候更健康。
如何以健康的狀態步入晚年

最後更新: 27 六月, 2019

以良好的健康狀態進入晚年並非不可能之事,你只需要從現在就開始特定的良好習慣 。我們越早開始養成良好的習慣,我們就有越高的機會能夠預防那些因為過去不好的決定而在未來可能造成的後果。

很多人沒有想到我們有一天會步入老年,而我們在這一生當中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會回過頭來找上門。所以,從現在就開始展開良好的習慣是非常重要的。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要來討論,你要怎麼做才能以健康的狀態步入晚年。

運動是必要的

毫無疑問,要以健康的狀態步入老年的第一條件是-做運動。沒有必要把目標定在當一個專業的運動員上,但是把運動包含在你的日常生活當中是非常重要的。

你可以報名參加健身房,或去上有氧舞蹈課、尊巴舞課和飛輪課;同樣地,你也可以在戶外跑步,或甚至是每天走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這樣就夠了。

運動不只會讓你看起來更棒或是在身體上更健康,也對你的心理健康狀態有幫助。

運動會對抗壓力,它讓我們放鬆而且幫助我們釋放催產素-這是一種讓我們覺得快樂和平衡的荷爾蒙。

飲食儘量健康

做瑜珈1

要以良好的健康狀態步入晚年,照顧好你的飲食非常重要。如果你沒有注意自己吃了什麼的話,光是在意自己的外表是沒有用的。請記住:吃什麼,像什麼。

在你的膳食當中納入許多蔬菜水果,儘可能吃天然的食物,並做一些個人版本的速食,比方說自製漢堡和披薩,這會比外面買的要好的多。

避免含糖飲料也很重要;反之,你應該只喝水。

雖是這麼說,這並不表示你不能稍微犒賞自己一下。活出人生並且享受一些你喜歡的東西也是非常重要的,甚至就算這並不是很健康。

然而,吃糕點、含糖飲料以及加工食品,這些都只應該偶爾為之

照顧好你的飲食並偶爾 讓自己獲得一點愉悅感,如此將能夠避免你在未來發現自己面對高膽固醇、糖尿病、不耐症以及許多其他問題。

就算我們現在沒有受到這些問題的困擾,它們還是有可能隨著時間而出現。

避免對你的健康有毒性的習慣

拒絕香菸

有一些有毒性的習慣是被社會所接受的,比方說喝酒和抽煙。它們不只是對我們的健康有害,它們有時候也會導致上癮,並為我們製造嚴重的問題。

  • 你一定有聽過抽了很多菸的人一直咳嗽,好像他們生病了似的。
  • 同樣地,飲酒過量的人可能也沒有意識到這對他們的肝臟造成什麼樣的傷害。

如我們的飲食一般,這在短期之內可能不會造成什麼問題,但隨著時間進展可能就會了。一直抽煙的人可能會在未來的人生遭受肺癌的困擾

同樣地,常常喝酒的人 也可能會在未來出現肝臟問題。因此,好好地檢視我們有害的習慣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要開始逐漸地減少它們。

要以良好的健康狀況步入晚年,你必須從現在開始

健行

如果你想要在年紀大的時候擁有良好的生活品質以及健康,你必須從現在開始就注意我們所談論到的這些。

簡而言之:運動、飲食以及壞習慣,這些是你要特別注意的。

在當中的每一個方面,不同的因素會對應著每個人的經驗,比方說:你的壞習慣可能是吃太多,或者是吃太多加工糕點,而非飲酒和抽菸。

你會擔心年紀大的時候身體好不好嗎?你覺得你可以等到你稍微老一點再來開始照顧你自己嗎?從現在開始是一個會造成重大不同的重要步驟。

不要再想了,今天就開始吧!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