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清潔肝臟的6種健康食物

多吃天然食品是獲得清潔肝臟所需營養的關鍵。這也是確保不吃任何有害化學物質的好方法。
天然清潔肝臟的6種健康食物

最後更新: 04 七月, 2018

你有吃能幫助清潔肝臟的食物嗎?你知道這是可能的嗎?

我們生活在一個肝臟疾病及併發症不斷增加的世界。因為我們經常接觸到水、空氣和食物中的有毒物質,毒素進入人體的另一種管道是經由吃下噴灑農藥的農作物。

這些物質大多會影響肝臟的健康,而肝臟是人體最大的腺體。沒有健康的肝臟,人就無法生存

因此,保持肝臟健康非常重要,試著多吃這些食物吧!

1. 甜菜

甜菜

甜菜是一種很好的蔬菜,能觸發全身的能量和營養

甜菜具有清潔功效,有助於改善肝臟功能。同時也能改善營養素的吸收。

此外,甜菜富含抗氧化劑和重要營養素,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纖維果膠、鐵質、甜菜鹼和甜菜苷。

果膠是一種具有清潔功效的可溶性纖維,也是讓我們感到滿足的食物。甜菜中的纖維和營養素能幫助身體消除經常儲存在肝臟中的毒素

這些好處讓甜菜成為清潔肝臟的最佳蔬菜。

2. 大蒜

大蒜是另一種能幫助自然清潔肝臟的蔬菜。

這是一種富含硒和大蒜素的食物。硒是一種天然的清潔礦物質;大蒜素有助於對抗免疫系統的侵略者。這兩種有效的營養物質共同淨化肝臟和血液

此外,也能減輕肝臟的工作負荷。大蒜也能啟動肝臟中的酶,能淨化毒素並幫助消化。

我們建議經常食用天然大蒜瓣,而不是商業產品或大蒜粉。

3. 扁豆

扁豆

你的肝臟會愛上扁豆。這種蔬菜富含纖維素,能幫助體內清潔過程。扁豆也是一種天然的植物性蛋白。

人體很難處理過量的動物性蛋白,植物性蛋白是自然清潔肝臟的最佳選擇

扁豆也是一種容易消化的豆類蔬菜,能幫助體內營養成分的分配。

4. 洋蔥

如同大蒜一樣,洋葱也含有豐富的大蒜素,可以淨化肝臟和消化道

洋蔥還提供鉀、纖維素、植物營養素和類黃酮,能幫助身體發揮最重要的功能。

如果你因為強烈氣味而不喜歡洋蔥,可以把洋蔥和其他食物結合,以中和強烈的氣味

多吃煮熟的洋蔥,可以避免消化不良。一個不錯的選擇是洋蔥湯,在飲食中一週一次食用,就能得到一個乾淨的肝臟。

5. 蕃薯

蕃薯和胡蘿蔔都富含胡蘿蔔素,都是非常重要的天然消炎食品。beta胡蘿蔔素會經由肝臟的處理,轉化成維生素A。

從富含beta胡蘿蔔素的食物中獲得維生素A非常重要,而不要透過補充品。儘管補充品普遍又經濟,不過在加工過程中使用的化學物質,可能會對肝臟有害。

蕃薯是另一種不會引起肝臟毒素的食物,也會產生纖維素和維生素C。

6. 柑橘類水果

柑橘類水果

柑橘類水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能將有毒物質轉化為容易被身體吸收的物質,以對肝臟進行排毒。

為了確保肝臟的清潔,最好每天多吃柑橘類水果。因為每天都在進行肝臟清潔了,這樣不用擔心每週或每月還要特別進行肝臟的清潔。

良好飲食是清潔肝臟的關鍵

這些食物可以幫助你擁有乾淨的肝臟。總之,保持均衡飲食非常重要

記得要:

記住,肝臟是保持身體清潔的器官,但是它的能力是有限的。吃得正確,才有助於肝臟健康!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