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抵抗力的四種好習慣

健康的習慣有很多,問題只是在把它們引進到你的日常生活中,然後開始意識到這些真正能幫助你的事情。
增強抵抗力的四種好習慣

最後更新: 06 十一月, 2019

你需要強化或是改善你的抵抗力嗎?

當季節改變或是流感季節來臨時,養成能夠增強抵抗力的好習慣是很重要的。然而,我們也建議你整年都進行這些習慣,好幫助你預防疾病。

若是我們在日常中納入一種習慣,我們要改善抵抗力就會容易得多。然而,比方說我們只在冬天的時候才進行這些好習慣,那在其他季節的時候會怎麼樣呢?我們會暴露於更多生病的可能性中。

在這篇文章中多來了解一點吧!

改善抵抗力的好習慣

我們今天要來談談四種很棒的習慣,這些會幫助你增強你的免疫反應。雖然好習慣有很多,但我們相信,很重要的是如果你從來沒有做過任何一種,那麼用這四種來展開會是很棒的起步

1.健康又多樣的飲食

吃沙拉1

毫無疑問地,能夠幫助你增強抵抗力的前幾種好習慣之一就是吃得健康。訂出一套能夠滿足你所有需求的飲食計畫,吃許多蔬菜及水果,儘量限制加工食品,飲用足量的水…這全部都對你有益。

有時候,我們沒有注意我們吃了什麼,也沒有注意到這會造成多大的不同。我們所吃的東西會讓我們 更虛弱 更強壯。

如果你不吃水果或是蔬菜–比方說–你將會缺少一些防禦系統用來對抗疾病的必需維生素。

2.每天做運動

游泳1

別讓這個嚇到你了:有許多不同的方式可以運動!歸功於此,你可以每天練習一項運動,用以預防久坐不動的生活模式。

一個人如果每個星期去健身房三趟,那在沒有去健身房的其他日子裡,他可以走路、健行、或是溜直排輪。這只是一個起身動一動,維持身體活躍的問題而已。

走路30分鐘就能夠造成很大的不同。這會對你的防禦力造成顯而易見的強化作用。

久坐不動的生活模式會讓你更有可能得流感或是其他的疾病。練習體育活動不只會強化你的身體並緊實你的肌肉,而且你的抵抗力也會從中受益。試試看吧!

3.照顧你的心靈

冥想

雖然你也許不信,你的心靈對於強化或是削弱你的抵抗力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因此,其中一項有助於你增進免疫反應的好習慣可能是練習瑜珈,或是抽出一些時間來練習一項休閒活動–只是因為你喜歡。

有時候,當我們花那麼多時間來照顧我們的身體,我們忘記要照顧好我們的心靈。

如果我們看看我們周遭的一些人(尤其是那些比較緊張的或是負面的),他們總是比較常生病的那些。如果你想要強化你的抵抗力,請培植無憂無慮、正向又健康的心靈。

4.戒掉有毒性的習慣

戒菸1

若是我們要討論對我們有幫助並會讓我們更健康的好習慣,那麼自然地,我們一定也應該要提到我們該要馬上戒掉的壞習慣。

這可能有那些呢?

其中一些有抽菸、飲用太多酒、吃太多甜食以及沒有好好睡。信不信由你,獲得足夠的睡眠會對你的抵抗系統造成巨大的不同。

因此,維持良好的睡眠健康是會被推薦的項目。

怎麼做呢?

總是在同一時間上床睡覺,睡夠你的身體需要的時數,尊重你的睡眠周期…

這會讓你覺得好多了,而且你的抵抗系統也會更準備好要預防疾病。

你試過任何這些習慣來協助強化你的免疫反應嗎? 哪些對你最有用呢?我們想要知道,你是否有其他的正向習慣想要與我們分享!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