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用膳食調節膽固醇的方式

在這篇文章中,學習如何迅速調節你的膽固醇--無併發症,也無須藥物。
四種用膳食調節膽固醇的方式

最後更新: 21 十一月, 2019

你的醫生有跟你說過,你的膽固醇過高嗎?

如果是這樣,他們可能也有開給你一些藥物和控制的建議。藉由以下膳食建議還協助調節你的膽固醇,以加速改善過程。

你會看到這些秘訣既實用、簡單又快速。最棒的是,它們很容易就能夠融入你的日常生活中,並且不會強迫你花更多錢

你準備好了嗎?

請注意,今天就開始運用它們吧。

什麼是膽固醇?

在我們分享任何調節膽固醇的膳食建議之前,你應該知道這種物質是由肝臟生產的。你的膽固醇水準為身體的細胞提供適量脂肪,以供其運作使用。

當你吃劣質脂肪,問題就會出現。這表示你的膽固醇品質也低落,而且你的細胞無法獲得所需的營養。

接下來,我們要介紹一些自然調節膽固醇的秘訣。

1-食用單元不飽和脂肪

有些人認為,如果他們膽固醇過高,他們就應該停止攝取所有類型的脂肪;然而,有助於調節膽固醇的飲食建議則是--只攝取健康的脂肪

單元不飽和脂肪會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含量。這是每個人都大量需要的好的類型。

橄欖

含有這種脂肪的其中一些食物包括橄欖油、堅果、菜籽油、橄欖、椰子油、杏仁、雞蛋和酪梨。

嘗試在每餐飯中(早餐,午餐和晚餐)添加這些食物中的一種。你去買菜的時候,請務必選擇最優質的產品以獲得最佳效果。

記得要注意份量,因為很容易就攝取太多的熱量。有件 你不該做事情就是混合兩種天然脂肪,除非你已經仔細地控制好你的份量。

例如,如果你的沙拉中含有堅果,請避免用油作淋醬;反之,請用油醋醬或類似的醬汁來增添風味。

2-多食用多元不飽和脂肪,尤其是omega-3

另一項降低膽固醇水準的膳食建議是攝取omega-3。與單元不飽和脂肪一樣,omega-3可降低你的壞膽固醇水準。

在一項研究中,研究人員發現,用omega-3替代其他脂肪的人能夠減低下列項目:

含有這種脂肪的最佳食物是鮭魚、鮪魚、堅果和蝦。

確保自己獲得足量omega-3的一種方法是每次添加一份魚加入你的飲食中,每週兩次 雖然鮭魚特別由於其omega-3的含量而聞名,但並不是強制要選擇鮭魚。

鮭魚蘆筍

如果你沒有那麼多預算可以經常購買新鮮鮭魚,請嘗試用鮪魚替代。這同樣有助益,而且要實惠得多了。

當然,新鮮的鮪魚也比罐頭的類型更健康。你偶爾可以吃鮪魚罐頭,但要記住它還含有防腐劑和鹽。這些其實可能讓你的膽固醇問題更嚴重。

3-不惜一切代價避免反式脂肪

你應該記住的另一項飲食建議是避免所有反式脂肪。這些通常存在於經過大量加工的食品中,例如人造奶油、蛋糕和市售商業糕點。

反式脂肪在食品工業中會經常用到,因為它們能夠承受更高的溫度,而且也比其他脂肪提供更好的質地。

儘管有這些好處,反式脂肪會對你的心臟健康產生負面影響並降低好膽固醇的水準。

當你購買加工、預煮或冷凍食品時,請檢查標籤,避免任何含有“部分氫化”字樣的東西。

4-食用大量可溶性纖維

纖維

蔬菜中含有可溶性纖維。它很難溶於水,而且你的胃無法消化它;這表示它會完整地抵達你的消化道並迫使它運作。

此外,這是正確繁殖健康腸道細菌(益生菌)的重要元素。當你的身體具有正確的益生菌平衡時,壞膽固醇水準將大幅降低。

這就是為什麼調節膽固醇的建議之一包括每天吃大量的纖維。你可以從綠色蔬菜、黃豆、扁豆、鷹嘴豆、水果、燕麥和小麥中獲取。

 



  • Souza RJ., Mente A., Maroleanu A., Cozma AI., et al., Intake of saturated and trans unsaturated fatty acids and risk of all cause mortality, cardiovascular disease, and type 2 diabetes: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 analysis of observational studies. BMJ, 2015.
  • Backes J., Anzalone D., Hilleman D., Catini J., The clinical relevance of omega 3 fatty acids in the management of hypertriglyceridemia. Lipids Health Dis, 2016.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