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焦慮症的徵兆

儘管焦慮是一種心理障礙,但也不要忘了我們的情緒和身體健康是緊密交織在一起的,而且對它們有直接的影響。
十大焦慮症的徵兆

最後更新: 01 二月, 2018

焦慮症是一種心理障礙,它是一種對內部或外部刺激(如一些想法和日常情況)的一種不自主的 預期 反應。

它是一系列身體和精神的反應,往往發生在經歷危險和有壓力情況下,然而它也可以僅僅是因為荷爾蒙變化而引起的。

它以不同的方式出現在每個人身上,這一切都取決於他們身體和處理情緒的能力,大多數情況都是暫時的,不過對某些患者來說,它可能是經常性的且長期的問題。

最糟糕的是,很多人都忽視他們正經歷焦慮症的事實,而不採取必要的措施來阻止其有害的影響發生。

因此,了解一些預警徵兆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要及時關注它們,就算它們看起來可能很正常。

今天,我們想分享十大主要徵兆,這樣可以幫助你在焦慮症變成嚴重問題前處理好它們。

1. 焦慮症造成胸痛

胸痛在焦慮症病人中很常見,大多數時候,是由肌肉緊張引起的。

有時疼痛強烈到常被混淆為心臟病發作,主要的區別是,它通常是短暫的,並不會導致更複雜的情況。

2. 感覺喉嚨有腫塊或者呼吸困難

這種症狀被稱為“咽部異感症”,是由在焦慮或壓力出現時在喉嚨內的肌肉收縮產生的。

感覺喉嚨有腫塊,並且食物難以吞嚥,是情緒不定的明顯症狀。

3. 過度出汗

流汗是身體的正常反應,實際上,流汗是保持適當體溫所必需的。

然而,在焦慮期間,汗腺活動會有所改變,因此會產生過量或不正常的汗液量。

4. 頸部和肩部疼痛

焦慮症發作時的肌肉緊張往往直接影響你身體最敏感的部位,比如頸部和肩部。

事實上,有時還會伴隨不舒服的臉部發麻,臉部發麻可以維持幾分鐘。

5. 消化問題

消化系統和身體的情緒狀態有很強的關聯,因此,當焦慮症出現時,會出現很多消化問題。

消化不良、胃酸過多以及便秘,是影響焦慮人群的一些問題。

6. 皮膚的變化

焦慮症還會影響身體的外觀,因為它會引起明顯的皮膚變化。

痘痘、斑點和乾燥肌膚是正在經歷情緒不穩定的常見症狀。

這些變化通常出現在臉上,然而它們也可能出現在手臂、背部或身體其他部位。

然而,一旦焦慮停止了,皮膚就會恢復正常的一面。

7. 刺痛感

在壓力下,虛弱和刺痛的感覺是一種身體的對抗壓力的反應。

這是由於在缺氧過程中,在血液裡產生的二氧化碳積累

8. 失眠

失眠和其他睡眠障礙最困擾焦慮人群、最常見的影響之一

很難入睡或幾乎一直處於昏睡狀態與一個人正經歷的情緒問題有關。

更讓人惱火的是,漸漸地其他生理和心理上的副作用也會開始出現,因此它也會影響日常的生活品質。

9. 眼睛痛

焦慮往往會導致一些體液的減少或其他身體組織的脫軌。

這導致眼睛的自然潤滑劑減少,會引起眼紅、眼痛、眼乾。

10.偏頭痛

偏頭痛等劇烈的頭痛 與長時間的焦慮密切相關

  • 焦慮引起的緊張和循環問題,通常是引起這種症狀的原因。

你有任何這些徵兆嗎?如果有,你最好開始採取措施控制自己的情緒喔!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