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種肝臟毒素負荷過量的症狀

你知道肝臟可能會透過皮膚發出信號,告訴你肝臟負荷過量了嗎?如果你有這八種症狀,請檢查肝功能是否異常。
八種肝臟毒素負荷過量的症狀

最後更新: 13 二月, 2018

肝臟是人體最重要的器官,其功能對於維持高品質的生活非常重要。因此你應該隨時注意並避免任何可能的肝臟問題,例如毒素負荷過量。

肝臟負責過濾血液,以消除身體不需要的廢物。同時,在一些激素的作用下,肝臟進行身體的代謝和分泌。

肝臟也在合成碳水化合物和脂質方面發揮了重要的作用,並儲存對健康非常重要的各種維生素。

但是,就如同其他身體器官一樣,肝臟也可能因為一些因素而干擾其功能

如果肝臟必須不斷努力過濾毒素,過量的毒素可能會阻礙肝臟的運作。

因此,如果肝臟出現任何異常狀況時必須小心謹慎,要儘快解決肝臟的症狀。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要告訴你八種肝臟毒素負荷過量的症狀,當你注意這些症狀發生時,應該要毫不猶豫地採取適當的措施。

1. 尿液和糞便的變化

顏色的改變

尿液和糞便的顏色變化,可能是一種肝功能異常的警告信號。

雖然消化或泌尿疾病也可能會導致這些變化,不過相當多的病例都與肝臟疾病有關。

  • 健康成人的尿液呈現淡黃色,而黃疸病人的尿液呈現深黃色
  • 同樣的,太黑或蒼白的糞便也是不正常的。

2. 腹部腫脹

雖然腹部腫脹與許多疾病有關,但應該不能排除是肝臟的問題。

  • 持續胃痙攣、腹部脹氣、沈重感,都是肝臟毒素負荷過量的徵兆。

3. 皮膚問題

皮膚問題

在肝臟中累積過量毒素,常會導致皮膚呈現負面和明顯的結果。

  • 皮膚無法解釋的刺激、乾燥、粉刺,都可能是肝臟過度消耗所造成的警訊。
  • 雖然一些外部治療可以緩解這些症狀,不過肝臟需要排毒才能完全的治療。

4. 胃酸過多和胃食道逆流

胃酸過多和胃食道逆流是食物攝取充足或過量的常見症狀。

不過,有時候我們應該調查問題真正的起因,因為那可能是對肝臟毒素的反應

5. 身體和精神疲勞

疲勞

身體和精神疲勞可能是因為過勞,或者不良的健康習慣所致。

不過,如果經常莫名的出現疲勞,可能是肝臟出現問題的警訊。

  • 嗜睡、注意力難以集中、身體虛弱,都可能是因為血液中的毒素所引起的。

6. 水腫

過多的組織發炎可能會導致肝功能障礙,進而引發水腫

  • 腎病患者經常出現水腫,但水腫也可能會出現在肝臟負荷過度的患者身上。
  • 這些病例中,多數的患者都會在四肢和腹部出現明顯的腫脹

7. 皮膚泛黃

黃疸

皮膚泛黃是一種稱為黃疸的疾病,這是膽紅素過高造成的。

  • 這種色素是由膽汁產生的,膽汁是消化過程中的關鍵,當肝臟難以過濾血液中的廢物時,血液中的膽紅素就會過高

8. 食慾不振

許多的疾病或情緒狀況都可能造成食慾不振。

不過,應該謹慎對待這種狀況,因為食慾不振有時是肝臟疾病引起的。

最令人擔憂的是它會導致嚴重的併發症,因為食慾不振會造成營養不足。

你是否有上述任何的症狀?如果有的話,應該考慮進行排毒飲食,以清潔你的身體,並喝更多的水和淨化飲品

如果症狀持續的話,請儘速就醫。

 



  • Hígado: anatomía y funciones. Health Library. UC Chicago Medicine. [Avaiable online].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