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讓你變胖的夜間習慣

很多時候我們沒有意識到,有些特定的習慣會影響我們的健康。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要告訴你,那些會讓你變胖的夜間習慣,你應該要儘快做出改變。
9個讓你變胖的夜間習慣

最後更新: 01 六月, 2019

常常,我們養成了一系列對我們一點也不好的習慣,而且反而還讓我們變胖。來看看這9個會讓你變胖的夜間習慣,並試著儘快終結它們吧。

1.睡不夠

睡不夠表示你沒有適度的休息。由於這會讓你的新陳代謝變慢,讓你更常覺得餓並讓你的膽固醇升高,因此會對新陳代謝產生不良後果。結果就是,因為這將會讓你覺得更累,因此你不會有精力去運動。

2.做豐盛的晚餐

豬排

豐盛的晚餐是我們最大的敵人。如果你晚餐的時候吃太多,或是做了很沉重的晚餐,你將不會睡得好。你應該要考慮到,在這個時間你的身體消化食物的速度會慢得多;而且,如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這樣常見的習慣也會讓你吃比較多,因為你分心了。

要遵循的其中一項建議是-吃富含蛋白質和蔬菜的晚餐。

3.吃飽就去睡

另一個很常見的錯誤是-吃飽就去睡。這個習慣會造成脂肪積聚,而且無法完整消化。所以你應該要在睡前的至少1.5~2小時前吃晚餐。

4.忘了油炸食品這回事

煎蛋

油炸食品是你的敵人。請記住,它們充滿了你無法燃燒的熱量,而這會造成你變胖。而且,它們也會讓你睡不好;晚上的時候要吃烤的、燒的、或是清蒸的食物。

5.不要吃辣的食物

在晚上的時候-就像油炸的食物一樣-你也不應該吃辣的食物。這是因為不論是帶有許多香料或是辣醬的食物都可能會造成消化不良,而這會讓你難以入眠。

而且,如果你空腹的時候吃辣的食物,可能會造成胃灼熱。如果你想要吃辣的食物,你可以在其他時間吃,並不需要完全避免。你應該要考慮到,這些類型的食物被建議用來促進你的新陳代謝,但它們不應該在晚上吃。

6.穀物並非健康的選擇

扁豆

你以為吃一碗牛奶麥片是足夠而且健康的選擇嗎?嗯,你錯了。這是一個我們都犯過的錯,但事實是-穀物是碳水化合物的來源。因此,它們會提供比你所能燃燒掉還多的能量。

這類食物含有許多精製糖,當它們被攝取之後就必須要用掉,要不然最終會轉變成脂肪;用適量的水果、沙拉、或是瘦的蛋白質替換掉它們,這樣會比較好。

7.不要吃甜點

甜點單純就是糖,所以最好的事情就是-把它們給忘了吧。像是糖和白麵粉這樣的成份會累積在細胞裡,而且含有許多你不會燃燒的熱量。

如果你超想吃點甜食,最好的事情是-選擇天生就甜的水果。

8.晚餐之後不要吃零食

吃宵夜

吃完晚餐之後,最好是去刷牙。如此一來,如果你覺得餓,你才不會吃零食。晚餐之後吃零食只會造成你吃進更多不必要的熱量,而且你晚餐後尤其應該要避免特定食物,如:麵包、餅乾和糖果。

如果你真的餓了,想要吃點別的,請選擇熱量不超過200卡而且清淡又健康的東西。

9.不吃晚餐

就算你不信,不吃晚餐並非你減重所需要的解決方案。用這樣的方式,你只會更加難以減重而已,因為你的新陳代謝會減慢,而且你會在下一次要吃東西的時候覺得更餓。

而且這可能會造成焦慮,並且-如果這樣還不夠的話-你會流失肌肉並開始看起來鬆垮。因此,不要忘了這一點,不要選擇這麼極端的解決方案。花點必要的時間,至少吃一塊水果,而且不要肚子空空的上床睡覺。

 



  • Sáenz Duran, S., González Martínez, F., & Díaz Cárdenas, S. (2011). Hábitos y Trastornos Alimenticios asociados a factores Socio-demográficos, Físicos y Conductuales en Universitarios de Cartagena, Colombia. Revista Clínica de Medicina de Familia. https://doi.org/10.4321/S1699-695X2011000300003
  • Estivill, E. (2000). Insomnio infantil por habitos incorrectos. Revista de Neurologia.
  • Quirantes, A., López, M., Hernández, E., & Pérez, A. (2009). DEBATE Estilo de vida, desarrollo científico-técnico y obesidad Lifestyle, scientific and technical development and obesity. Revista Cubana de Salud Pública. https://doi.org/10.1111/j.1477-9552.2000.tb01228.x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