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種緩解更年期症狀的自然療法

除了吃得健康,以及攝取幫助治療更年期症狀的食物之外,妳也可以求助於其他的解決方法。參考這九種自然療法,能幫助症狀獲得緩解。
九種緩解更年期症狀的自然療法

最後更新: 06 六月, 2019

更年期是女性生命重要的變化期,在這段期間會有各種症狀,包括:

  • 潮熱
  • 出汗
  • 燥熱
  • 體重增加

然而,每位女性經歷的階段都各不相同

本文,我們想提供九種天然的解決方法,能幫助妳緩解更年期的症狀。

1. 天然果汁

新鮮果汁

除了有益健康的更年期補充品之外,均衡的飲食也是健康的關鍵。

因此,在家中使用水果和蔬菜製成的新鮮果汁,是一種完整且天然的飲食所必需的。

新鮮果汁提供大量的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素,可以改善腸道蠕動,在此過程中,幫助清潔身體。

這樣的話,就能避免體內累積毒素,讓更年期症狀更加惡化

2. 奇亞籽

先將奇亞籽浸泡過夜,因為其粘液含量,浸泡後的奇亞籽會變成凝膠狀,有助於深層清潔腸道。

如果妳每天服用奇亞籽,就會縮小胃部面積,這對於脹氣或便秘的問題非常有幫助。

妳也可以將奇亞籽添加到冰淇淋、果汁、麵包和餅乾。將奇亞籽添加到妳的飲食中,就能逐漸減少腹脹的症狀。

3. 大蒜

大蒜功效

如果妳想改善整體健康並預防更年期症狀,可以多吃大蒜大蒜是一種淨化身體,並改善血液循環的食物

大蒜可以生吃,也可以加在麵包上,或加到自製蔬菜汁中。

如果不愛大蒜氣味,也可以服用大蒜油膠囊。

4. 豆類蔬菜

豆類蔬菜是一種非常有益健康的食物,有兩個原因:

  • 首先,豆類蔬菜富含植物蛋白和纖維素,能改善腸道功能,有助於減少堆積在腹部的脂肪
  • 其次,豆類蔬菜富含植物雌激素,有助於調節更年期發生的荷爾蒙失調,進而導致這些令人煩惱的症狀。

5. 人參

人參是一種藥用植物,可以幫助治療更年期經常發生的憂鬱和悲傷

不過,人參會刺激身體,因此不適用於焦慮症或高血壓患者

妳可以連續食用人參10天,然後在該月份的其餘時間停止食用。妳會發現情緒顯著獲得改善。

6. 瑪卡

瑪卡是來自南美洲的根莖類植物,可以幫助自然調節荷爾蒙失衡,而且沒有副作用

此外,這是一種對皮膚和頭髮非常好的食物,也是一種有助於男性及女性性功能的植物。

7. 啤酒酵母

啤酒酵母對於皮膚、頭髮和指甲問題具有療效,

啤酒酵母有高含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也能改善更年期症狀,提供能量,並調節神經系統

8. 鼠尾草精油

鼠尾草精油

精油是身心平衡一種非常有效的方法。

對更年期最有幫助的精油是鼠尾草,它能治療悲傷、煩躁、水腫和高血壓

妳可以連續兩週每天服用一滴鼠尾草精油,或者將其塗抹在太陽穴和手腕上。

9. 巴哈花精療法

巴哈花精療法是一種治療身體和情感疾病的花精療法,對於更年期來說最好的巴哈花精是:

  • 核桃和忍冬(幫助妳適應變化)
  • 野玫瑰(給妳能量和活力)
  • 龍膽根(治療憂鬱症)

專業的治療師能為妳的特定病例找到個人化的處方。

試試這些有效的自然療法吧!

 



  • Canto de Cetina, T. E., y Polanco-Reyes, L. (1996). Climaterio y menopausia. Las consecuencias biológicas y clínicas del fallo ovárico. México: Universidad Autónoma de Yucatán.

  • Chedraui, P.; Pérez-López, F. R.; Mendoza, M.; Morales, B.; Martínez, M. A.; Salinas, A. M., and Hidalgo, L. (2010). “Severe menopausal symptoms in middle-aged women are associated to female and male factors”, Arch Gynecol Obstet, 281 (5): 879-885.

  • Pérez-López, F. R.; Chedraui, P.; Haya, J., and Cuadros, J. L. (2009). “Effects of the Mediterranean diet on longevity and age-related morbid conditions”, Maturitas, 64 (2): 67-79.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