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亞籽的10大好處

奇亞籽因其具有高抗氧化劑和高纖維含量而脫穎而出,它可幫助我們去除多餘毒素並保持身體健康。
奇亞籽的10大好處

最後更新: 02 三月, 2018

你有沒有聽過奇亞籽的好處?

奇亞籽是一種原產於中美洲的食品,它們被馬雅人和阿茲特克人用於醫療及營養用途。

它們在歐洲殖民後被人們遺忘,讓位其用途給其他的食物,如莧菜、藜麥和大麥。

然而十年前,它們回來了並聞名於世界各地。目前他們在許多地方被種植,並被視為“超級食品”。

這是因為它富含高營養素,如蛋白質和纖維質,它的吸收能力可提昇幾個重要身體系統的功能。

它們也是Omega3脂肪酸、抗氧化劑和人體必須礦物質的來源,當它們結合時可以提高體能指數並預防疾病。

最重要的是,它微微的堅果味容易與其他成分混合食用,這使得它更容易融入於日常飲食中。

由於許多人不知道這種食物的優良特性,我們藉此機會分享8個開始攝取它的理由。

請繼續閱讀!

1. 它們可控制食慾

They control cravings

由於其膳食纖維含量高,奇亞籽是可抑制食物焦慮的其中一組食物。

  • 這種營養素延長了進食後的滿足感,感謝這種功能,它可以讓我們免於攝取過多的卡路里。

2. 它們有助於減重

除了防止暴飲暴食之外,奇亞籽還含有好的脂肪和抗氧化劑,能夠減少身體組織中脂肪的累積。

  •  適度的攝取,它的消耗量會刺激新陳代謝並增加能量消耗,因此可讓您更輕易地消耗卡路里。

3. 它們可增強肌肉

They strengthen the muscles

這些種子中含有的礦物質對於提高肌肉健康非常合適,尤其是當您將其與運動訓練相結合時。

  • 這些營養素同時含有高品質的蛋白質,可增強肌肉量並加速組織再生。

4. 它們減少關節疼痛

將這個食物納入日常飲食中,可以降低罹患慢性疾病如關節炎和骨關節炎(退化性關節炎)的風險。

  • 因為奇亞籽提供Omega-3和抗氧化劑,可幫助減少與這些問題疾病相關的發炎反應。

5. 它們改善骨骼健康

They improve bone health

奇亞籽提供的高品質營養素是保持骨骼健康強壯的良好補充品。

  • 它們含有大量的鈣,可降低失去骨質密度和罹患骨質疏鬆症等疾病的風險
  • 同時,Omega-3脂肪酸可預防發炎失衡症,並降低自由基的負面影響。

6. 它們幫助消化

定期食用這些種子是幫助消化及保持腸道健康簡單又健康的方式

  • 它們的天然纖維質在消化過程中與水結合,將有助於消除廢物和腸道蠕動。
  • 它也是一種益生元,食用時可以餵養結腸道中的細菌群,進而防止胃腸道感染

7. 他們幫助心血管健康

benefits of chia seeds
  • 由於它們微量的Omega-3脂肪酸和維生素E貢獻量,這些種子是預防心血管疾病的良好補充品。
  • 這兩種營養素都可以緩解發炎症狀並幫助控制壞膽固醇(LDL)和三酸甘油酯,主要針對預防某些心臟疾病

8. 它們提高運動表現

為了在運動中有良好的表現,主要要攝取蛋白質、好的脂肪及其他營養素來做為身體系統燃料的來源。

奇亞籽可滿足這些營養需求。因此,它們是運動員和定期參加體育活動的人們推薦的食物之一。

9. 它們幫助身體排毒

They help to detoxify the body

這些奇妙的種子所提供的抗氧化劑對於消除累積在血液中的毒素有顯著的幫助。

它們保護細胞,完善排泄器官的功能來保持身體排毒。

10. 它們預防過早老化

吃這種食物不僅可以預防皮膚過早老化,還可以預防身體內部器官提早老化。

  • Omega-3、維生素E和必需礦物質幫助細胞再生此外,它們建立一個屏障來抵抗環境中自由基的影響。

您還需要更多的理由來吃它們嗎?正如你所看到的,這是一個完整的食物。它們能在多方面改善我們的幸福感。

你可以在藥草店和超市裡購買到它們。請親眼去看看他們對你的健康有多好。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