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以及它對你的肝臟有益的原因

蒲公英以其排毒能力著稱。不過,如果你正在服藥的話,使用前請先諮詢專科醫師,確認不會出現不良反應。
蒲公英以及它對你的肝臟有益的原因

最後更新: 24 四月, 2019

即使蒲公英被認為是雜草,它們實際上對你非常好:它們有利尿的效果,用於治療各種消化和腎臟疾病。蒲公英除了作為天然藥品外,還在美食界佔有一席之地,比方說在沙拉中入菜。

蒲公英的藥用特性

蒲公英茶
  • 歸功於特殊成份,蒲公英為你的身體提供了大量的營養。它也是一種天然排毒劑,消除液體滯留的功效優異。
  • 蒲公英有助於刺激膽汁分泌,幫助改善你可能遇到的任何消化問題。它的緩瀉特性對於便秘也非常有效。
  • 此外,蒲公英是絕佳的興奮劑,有助於改善腎臟系統活動。此植物有助於治療尿酸過高和痛風引起的問題。
  • 蒲公英已被用於消除腎結石。
  • 它們還含有豐富的鐵,這使它們對身體非常有助益。
  • 此外,它們有助於清潔你的血液,讓身體免受毒素侵害、恢復應有運作。

蒲公英對肝臟的助益

這種植物有苦味,會刺激你的肝臟,有助於肝臟排毒,對肝炎或肝硬化患者非常有用。正如前述,它的淨化特性有助於清潔我們的血液,從而保護肝臟免受化學中毒或飲食所引起的任何破壞。

在醫學上,它已被用於肝硬化患者。大多數病例是因濫用酒精,導致肝臟分解。但幸運的是,我們已經觀察到在飲用蒲公英茶後的改善成效。建議值為每天喝兩到三次蒲公英茶。

肝臟

蒲公英通常推薦用來治療肝臟問題以及其他療法。但是,如果你不戒菸或戒酒這就沒什麼效用

一般來說,此植物是在荷爾蒙問題的消炎藥品治療後或者超重的情況下作為補充劑。熱蒲公英茶是最好的,因為滾水將有助於萃取前述的特性。

副作用

服用蒲公英超過四個月不是個好主意,因為它會對你的皮膚產生負面影響。

  • 在一般使用過度的情況下,已知會出現過敏反應或對陽光照射敏感。
  • 其他沒那麼常見的病例包括腹瀉或胃痛。

最後的考量

蒲公英茶1

你可以在沙拉中使用蒲公英作為保持肝臟健康的好方法,或者用它製作排毒茶。它對你的消化很好,還會幫助你的腎臟對抗某些問題。不過,重點是你得要小心地飲用並且不要過度使用。

正如你所見,儘管對於那些想要沒雜草的漂亮院子的人來說很煩,但蒲公英對我們非常好。

如果你食用之後發現任何問題,請諮詢醫生。不要將它作為你的主要藥物,而是用來補充醫生所開立的處方。

我們也建議養成健康的習慣,如運動和多走路。流汗除了協助你的身體燃燒脂肪外,還可以幫它從不需要的毒素中解脫。所以,在你為下一杯好茶收集一些蒲公英的同時,享受清新的空氣並保持身體健康吧。

 



  • Abdulrahman L. Al-Malki, Mohamed Kamel Abo-Golayel, Gamal Abo-Elnaga and Hassan Al-Beshri. Hepatoprotective effect of dandelion (Taraxacum officinale) against induced chronic liver cirrhosis. Academic Journals. Vol. 7(20), pp. 1494-1505, 25 May, 2013.
  • Jeon, H. J., Kang, H. J., Jung, H. J., Kang, Y. S., Lim, C. J., Kim, Y. M., & Park, E. H. (2008). Anti-inflammatory activity of Taraxacum officinale. 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 https://doi.org/10.1016/j.jep.2007.09.006
  • Clare, B. A., Conroy, R. S., & Spelman, K. (2009). The Diuretic Effect in Human Subjects of an Extract of Taraxacum officinale Folium over a Single Day. The Journal of Alternative and Complementary Medicine. https://doi.org/10.1089/acm.2008.0152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