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部腫脹:5種居家緩解療法

除了把腿舉高促進血液循環外,局部按摩和乾刷也有助於緩解腿部腫脹。
腿部腫脹:5種居家緩解療法

最後更新: 06 五月, 2020

腿部腫脹是許多女性經常遇到的問題。這種情況會造成許多不適甚至是難以忍受的疼痛。不過,有些居家療法可能非常有用,可提供立即性的緩解。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要來介紹對抗腫脹最棒的天然解方,這會讓你的腿部感覺更輕盈。我們只需要用一些容易取得的成份及秘訣就能做到囉。來試試看吧!

為什麼我們的腿會腫?

腿部腫脹是一個很普遍的問題,而且不是只有老太太才有喔。有許多因素讓我們容易罹患這種症頭,例如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或不良的飲食。運動不足會讓腿部的血液循環惡化,導致體液滯留;此外,缺乏營養素會阻礙血液流動。

還有一些其他因素,例如不良的習慣(煙草、酒精)、穿太緊的衣服或太小的鞋子。如果腫脹非常嚴重,或者我們還罹患其他健康問題,你應該去看醫生。在某些案例中,這些症狀可能是來自更嚴重的疾病。

居家療法

1.雙腿向上

我們建議用於腿部腫脹的第一種居家療法簡單又有效,只需要幾分鐘就能緩解症狀。你只要把腿抬起來即可。你可以躺在地板上,雙腿放在牆上,或在腿的下面墊墊子。理想中,你最好是維持這個姿勢半小時。

一些瑜伽的倒立式也有助於解決這個問題。如果你每天都會出現腫脹, 可以睡覺的時候墊墊子在腿下面(甚至還有一些枕頭是專為此設計的)。

瑜珈倒立

2.足浴

足浴緩解腿部腫脹非常愉快的選擇,讓你隨著時間完全放鬆。所以,如果你在睡覺前進行,你會睡得更好,腳和腿也會覺得很舒服。

你可以只用水或添加以下一種成分來製作足浴:

  • 小蘇打
  • 海鹽
  • 精油
  • 鎂鹽

水要熱,讓你能至少泡腳泡20分鐘;如果它涼了,你就必須添加熱水。你會立即感受到成果。

3.交替淋浴

水療,即運用不同溫度的水來治療,是一種預防腿部腫脹的絕佳療法。如果你每天進行,可以改善血液循環,甚至可以減少橘皮組織。

當你在淋浴時,你必須交替運用 冷水與熱水,蓮蓬頭也要從上到下走,從腳到膝蓋或大腿。每隔15秒切換一次溫度,你可以交替溫度很多次。

你感受到的舒緩成效會令你覺得愉悅,讓你以輕盈的腿展開或結束這一天。

4.乾刷

乾刷是一種越來越流行的技巧,它很簡單,效果也很好。你只需要一直從下到上用刷子搓自己的身體即可。 

你可以只做腿或用在全身,善加運用其優勢。這種簡單的方法可改善淋巴引流及循環。如果你每天都做,你也會注意到皮膚質地改善--它會更平滑無瑕。

5.用蘆薈和薄荷油按摩

如果你喜歡,也可以使用所有這些療法進行全面性的治療。但最後一步,你不能忘記優異的按摩或自我按摩的優點。這會提升所有上述方式的效果,並且 深層滋養肌膚

如果你要讓效果更厲害,你可以使用蘆薈凝膠,它能夠滋潤及舒緩。此外,如果你添加幾滴薄荷精油,這會增加清新感,也有助於血液循環。此外,你的皮膚會有個芬芳的草本香氛。

我們必須強調,按摩一定要從腳開始,以輕壓或中壓向上進行。

 



  • Campero Téllez, K. Evaluación del efecto relajante de piernas de un gel elaborado a base de extractos de Cupressus sempervirens L., Vitis vinífera L., Arnica montana L., Matricaria recutita L. y Mentha x piperita L (Químico Farmacéutico Industrial). Instituto Politécnico Nacional, Escuela Nacional de Ciencias Biológicas, México. 2016. Disponible en: https://tesis.ipn.mx/bitstream/handle/123456789/25535/CAMPERO%20T%C3%89LLEZ%20KARLA%20VANESSA.pdf?sequence=1&isAllowed=y
  • García-Casal Maria Nieves, Pons-Garcia Héctor E. Dieta e inflamación. An Venez Nutr  [Internet]. 2014  Jun [citado  2018  Nov  02] ;  27( 1 ): 47-56. Disponible en: http://www.scielo.org.ve/scielo.php?script=sci_arttext&;pid=S0798-07522014000100009&lng=es.
  • López Córdova, A. M. El masaje terapéutico profundo como método de prevención en varices tipo i y ii en el personal docente que labora en la escuela particular Carmen Barona de la ciudad de Ambato (Licenciada en Terapia Física), Universidad Técnica de Ambato, Facultad de Ciencias de la Salud, Ecuador, 2013. Disponible en: http://repositorio.uta.edu.ec/jspui/handle/123456789/3646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