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驚人的10項健康優點

無論是食用還是局部使用,肉桂都能幫助預防和改善許多健康問題。而且,它對於美容類的問題也很好喔!
肉桂驚人的10項健康優點

最後更新: 23 九月, 2018

我們喜歡在茶和甜點裡以肉桂棒和肉桂粉的形式享用它。但除了是廚房中的標準配料之外,肉桂對健康還有一些驚人的好處。

你想了解有那些優點嗎?請繼續看下去吧!

肉桂:微小卻強大

當你想到肉桂時,你的腦中可能會自動浮現出美味的點心或撫慰人心的秋季飲料的畫面。但除了為我們的生命增添甜美之外,這種漂亮的棕色香料也有許多不同的藥用功能。

我們通常在秋天使用它,但你可以在一年中的任何時間享用。

肉桂有兩種類型:決明和錫蘭。

第一種平衡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值,第二種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

你可以藉由它們的香味區分它們:其中一種比另一種強。

肉桂的超能力健康優點

肉桂與八角

這種美味的香料也是天然藥物界的超級巨星。

源自於亞洲(斯里蘭卡),它也生長在世界上其他炎熱潮濕的地區,如印度、中國、馬達加斯加和塞席爾群島。

我們所知的肉桂來自於剝下並揉過,然後被捲起並乾燥的肉桂樹 樹皮

除了充滿礦物質和維生素B和C,肉桂也會:

1.減少腹部腫脹

  • 如果你有消化障礙,有時覺得你的胃要爆掉,我們建議飯後飲用肉桂茶。

這將有助於預防胃部問題和減輕發炎。

只需加一點點到你的茶和甜點裡就可以。

2.平衡葡萄糖值

測血糖

患有第2型糖尿病的患者應該與肉桂成為最好的朋友。

  • 空腹或餐後服用可降低血糖值。
  • 它也會刺激胰島素受體並抑制會使它們失去活性的酶。

3.治療香港腳

有足癬的人能受益於肉桂的好。

你可以在草藥店和有機商店中找到精油。

  • 洗完擦乾後,撒在腳上。
  • 讓它在夜間被吸收。
  • 要防止它弄髒床單的話,請穿上襪子或用乾淨的布蓋住你的腳。

它也會作為你腳丫子天然除臭劑。

4.對呼吸問題有幫助

擤鼻涕

當你罹患感冒或流感時,喝一杯好茶可以舒心,同時也能夠強化你的免疫系統。

  • 如果你在一杯薑茶中添加一點肉桂,將會有助於降低發燒的程度並改善咳嗽的狀況,而且你也會感覺好一點。
  • 它具有炎和抗菌特性,對這類情況有很大的幫助。

5.有助於你減重

如果你正在吃減重餐,你可以在果昔、茶和果汁中加入肉桂。

由於它有助於控制食慾並增添甜美的感受,你比較不會渴望吃巧克力和其他甜食。

6.預防阿茲海默症

老人

如果你有神經退行性疾​​病的家族史,我們建議你每天都食用肉桂。

根據2013年進行的一項研究,肉桂中的表兒茶素和桂皮醛會支援大腦健康並預防或減緩阿茲海默症的出現。

7.讓你維持年輕

肉桂不僅對你的大腦有益,它對你的皮膚和其他內臟器官也很好。

由於其中所有的抗氧化劑每天一茶匙的肉桂(例如:加在茶裡)會保護你的細胞,並減少老化的現象。

它還能保護你的肌膚免受有害的外部因子影響,包括污染和紫外線。

8.放鬆你的肌肉

肉桂粉

肉桂會消炎,因此經常用於釋放緊繃的按摩。它有助於放鬆疲憊痠痛的肌肉。

許多運動員會在訓練和比賽之後用肉桂油按摩。

肉桂的好你也可以在浴缸中享受。

  • 就只是在浴缸中放滿了熱水然後加入一湯匙肉桂這樣簡單。
  • 一邊聽音樂或看書,一邊泡個15分鐘(或直到水涼了)。

9.緩解經期痙攣

在月經期間會嚴重痙攣的女性可以在睡前喝一杯含有肉桂的熱水。

  • 它對於腹部疼痛會有幫助,並且放鬆你的肌肉。
  • 它也可以跟茶一起飲用,是幫你獲得8小時睡眠的好方法

10.改善你的骨骼健康

骨骼

60歲以上的人更容易骨裂和骨折。要預防這個常見的問題,我們建議每天在茶裡加入肉桂。

你也可以 肉桂精油為自己按摩,來強化你的關節。

肉桂還有許多其他用途,例如:

  • 消除痘痘和清潔你皮膚上的污染物質
  • 降低膽固醇和預防冠狀動脈血栓
  • 它也是優秀的抗凝血劑。

你在等什麼呢?今天就將肉桂添加到你的飲食中吧!

 



  • Gruenwald, J., Freder, J., & Armbruester, N. (2010). Cinnamon and health. Critical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50(9), 822–834. https://doi.org/10.1080/10408390902773052
  • Hajimonfarednejad, Mahdieh & Ostovar, Mohaddese & Raee, Mohammad & Hashempur, M. & Mayer, Johannes & Heydari, Mojtaba. (2018). Cinnamon: A systematic review of adverse events. Clinical Nutrition. 10.1016/j.clnu.2018.03.013.
  • Gunawardena, D., Karunaweera, N., Lee, S., Van Der Kooy, F., Harman, D. G., Raju, R., … Münch, G. (2015). Anti-inflammatory activity of cinnamon (C. zeylanicum and C. cassia) extracts – Identification of E-cinnamaldehyde and o-methoxy cinnamaldehyde as the most potent bioactive compounds. Food and Function6(3), 910–919. https://doi.org/10.1039/c4fo00680a
  • Jarvill-Taylor, K. J., Anderson, R. A., & Graves, D. J. (2001). A hydroxychalcone derived from cinnamon functions as a mimetic for insulin in 3T3-L1 adipocyte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Nutrition20(4), 327–336. https://doi.org/10.1080/07315724.2001.1071905
  • Kirkham, S., Akilen, R., Sharma, S., & Tsiami, A. (2009, December). The potential of cinnamon to reduce blood glucose levels in patients with type 2 diabetes and insulin resistance. Diabetes, Obesity and Metabolism. https://doi.org/10.1111/j.1463-1326.2009.01094.x
  • Abdalla, W. (2018). Antibacterial and Antifungal Effect of Cinnamon. Microbiology Research Journal International23(6), 1-8. https://doi.org/10.9734/MRJI/2018/41345
  • Nabavi SF, Di Lorenzo A, Izadi M, Sobarzo-Sánchez E, Daglia M, Nabavi SM. Antibacterial Effects of Cinnamon: From Farm to Food, Cosmetic and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 Nutrients. 2015;7(9):7729–7748. Published 2015 Sep 11. doi:10.3390/nu7095359
  • Mousavi, S. M., Rahmani, J., Kord-Varkaneh, H., Sheikhi, A., Larijani, B., & Esmaillzadeh, A. (2019). Cinnamon supplementation positively affects obesity: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dose-response meta-analysis of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s. Clinical Nutrition. https://doi.org/10.1016/j.clnu.2019.02.017
  • George, R. C., Lew, J., & Graves, D. J. (2013). Interaction of cinnamaldehyde and epicatechin with tau: Implications of beneficial effects in modulating alzheimer’s disease pathogenesis. Journal of Alzheimer’s Disease36(1), 21–40. https://doi.org/10.3233/JAD-122113
  • Jaafarpour M, Hatefi M, Khani A, Khajavikhan J. Comparative effect of cinnamon and Ibuprofen for treatment of primary dysmenorrhea: a randomized double-blind clinical trial. J Clin Diagn Res. 2015;9(4):QC04–QC7. doi:10.7860/JCDR/2015/12084.5783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