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油的療效及製作方法

了解肉桂油令人難以置信的好處,以及如何在家中自行製作。省錢並利用肉桂的健康特性。一起看看吧!
肉桂油的療效及製作方法

最後更新: 04 六月, 2018

肉桂是世界上最有名的調味料之一,因為藥用、美食和美容用途而備受推崇

這種香料是從肉桂樹中提取的,用於製作飲料和甜點。不過,肉桂也可以作為許多家庭療法的主要成分

肉桂植物

肉桂的特色是芳香,因此用於香水、芳香劑和家居清潔產品的製造。

此外,肉桂含有豐富的抗菌物質和抗氧化劑,因此有多種內外用途,可以治療多種疾病

最好的部分是肉桂很便宜,而且容易融入到飲食中。事實上,肉桂可以很容易與其他成分結合

雖然許多人通常會在飲品和奶昔中加入肉桂,但是還有其他方法可以從肉桂的内容中受益。

其中一種方法是製造治療油,這是緩解皮膚問題、疾病和免疫系統問題的理想選擇。

在今天的文章,我們會介紹如何製作這種治療油,我們也會告訴你使用它的好處。

如何製作肉桂治療油

如何製作治療性肉桂油及其優點

這種藥用油非常容易製作,即使你沒有罹患任何特殊的疾病,也可以使用。

由於它的成分可以保持很久,你甚至可以準備一些存放在藥櫃

此外,雖然一些藥妝店和保健食品商店也有販售肉桂油,自己製作可以確保成分的品質,及更便宜的價格

成分

  • 12根肉桂棒
  • 1杯特級初榨橄欖油(200克)
  • 1個密封玻璃瓶

方法

  • 將肉桂棒加入玻璃瓶中,然後倒入特級初榨橄欖油。
  • 確保橄欖油完全覆蓋肉桂棒,將瓶子密封,並存放在溫暖的地方。
  • 讓產品濃縮兩到三周
  • 每天搖晃,讓肉桂提取物與油混合均勻。
  • 兩到三周之後,用紗布或類似材料過濾肉桂的殘留物
  • 完成後,將成品倒入一個暗色的瓶子,並存放在陰涼處

非常簡單!

肉桂治療油有哪些好處?

肉桂油含有豐富的抗菌和抗真菌物質,能有效對抗各種影響健康的病原體。

此外,這些成分的組合能減輕發炎,抑制自由基所造成的細胞損傷,進而增强免疫系統

主要優點包括:

1. 預防感冒

感冒

塗抹或食用肉桂油,可以預防和緩解流感和感冒不適症狀

此外,其成分可以暢通氣管,減輕阻塞,並有助於消除病毒和細菌

2. 對抗糖尿病

肉桂已被證明是一種能控制血糖濃度的最佳調味品

你可以正常飲食中加入兩到三滴這種油,就能獲得對抗糖尿病的好處。

3. 減輕關節炎

緩解關節炎

關節炎和骨骼疾病患者直接使用這種天然產品後可以得到一些緩解。

肉桂油能刺激血液流動,減少發炎,減輕由這些問題引起的疼痛和運動困難。

4. 抵抗皮膚感染

肉桂油很容易經由皮膚毛孔吸收。因為肉桂油能抗菌,經常使用能減少所有類型的皮膚感染

肉桂油能改善香港腳、牛皮癬和其他影響皮膚健康的疾病。

5. 減少疲勞

持續疲勞

用肉桂油按摩有助於緩解身體和精神疲勞的症狀

其成分能改善血液循環,促進氧氣進入大腦,並優化能量的使用

6. 對抗陰道感染

少量的肉桂油稀釋在水中淋浴,可以幫助平衡陰道酸鹼值,以對抗感染。

此外,少量使用肉桂油能減少細菌和酵母菌的存在,還能控制搔癢、分泌物和異味等症狀

你想自行製作肉桂油嗎?現在,你已經了解如何在家裡自行製作,遵循簡單的步驟,並在家中保存這種有效的家庭療法!

 



  • Landero Valenzuela, Nadia, Lara Viveros, Francisco Marcelo, Aguado Rodríguez, Graciano Javier, Hoyos Petra, Andrade, Encarnación Apolonio, Dalia, & Pérez Rivera, Yazmín. (2016). Aceite escencial de Cynnamomum zeylanicum: alternativa de control para Penicillium expansum sobre pera en poscosecha. Revista mexicana de ciencias agrícolas7(5), 1017-1028. Recuperado en 10 de febrero de 2019, de http://www.scielo.org.mx/scielo.php?script=sci_arttext&;pid=S2007-09342016000501017&lng=es&tlng=es.
  • Lee, S. C., Wang, S. Y., Li, C. C., & Liu, C. T. (2018). Anti-inflammatory effect of cinnamaldehyde and linalool from the leaf essential oil of Cinnamomum osmophloeum Kanehira in endotoxin-induced mice. Journal of food and drug analysis26(1), 211-220.
  • Montero-Recalde, Mayra, Revelo I, Jessica, Avilés-Esquivel, Diana, Valle V, Edgar, & Guevara-Freire, Deysi. (2017). Efecto Antimicrobiano del Aceite Esencial de Canela (Cinnamomum zeylanicum) sobre Cepas de Salmonella. Revista de Investigaciones Veterinarias del Perú28(4), 987-993. https://dx.doi.org/10.15381/rivep.v28i4.13890
  • Polin Raygoza, Laura Alicia, Muro Reyes, Alberto, & Díaz García, Luis Humberto. (2014). Aceites esenciales modificadores de perfiles de fermentación ruminal y mitigación de metano en rumiantes: Revisión. Revista mexicana de ciencias pecuarias5(1), 25-47. Recuperado en 10 de febrero de 2019, de http://www.scielo.org.mx/scielo.php?script=sci_arttext&;pid=S2007-11242014000100003&lng=es&tlng=es.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