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薑黃如何對抗癌症

薑黃具有鮮豔的顏色和獨特的味道,不只是一種香料而已。研究指出,薑黃可以預防和對抗癌症。
瞭解薑黃如何對抗癌症

最後更新: 17 七月, 2018

薑黃有强烈又獨特的味道,提供食物特殊的風味。但是,你知道薑黃有抗癌能力嗎

薑黃素是薑黃的主要成分。今天,我們介紹一些有關薑黃素特性的有趣研究。

薑黃,古老療法

薑黃古老療法

薑黃為薑科薑黃屬植物,原產於印度。數百年來,印度人用這種香料為食物增添風味。現在,你可以在世界各地的各種食物中找到這種香料。

此外,薑黃也以藥用特性聞名。各種科學研究都顯示薑黃有一種特殊力量:對抗癌症的能力

薑黃具有抗炎作用,因此也有保護肝臟的能力,避免肝臟受到許多疾病和疾病的影響,這些疾病會影響這個人體最重要的器官,特別是肝硬化。

《前沿》期刊(Frontiers)的一篇文章說明薑黃具有許多治療特性,具有抗菌、抗氧化和抗病毒特性。此外,甚至有助於治療退化性疾病,例如阿茲海默症

薑黃素:抗腫瘤能力

薑黃

持續食用薑黃有助於預防癌症。

這種神奇香料在體內的作用是防止慢性發炎及DNA損傷,而且還能減少細胞的潛在問題

研究顯示薑黃素能阻礙癌症的發展。不過,科學家仍然不知道需要多少劑量才能預防癌症。有些醫生表示,每天應該攝取3.6克薑黃來破壞癌細胞,中斷疾病的發展,並防止癌細胞擴散

根據新的發現,這種香料具有獨特的能力,能防止入侵和擴散的癌細胞。此外,還能活化蛋白質以自然阻斷疾病,並防止腫瘤形成。因此,那些已確診為癌症的患者,可以使用薑黃來預防腫瘤細胞惡性轉移。

療程前食用薑黃素能提高化療或放療的有效性,特別是卵巢癌或肝癌。

一組胰臟癌末期患者每天接受400毫克薑黃素的治療,作為藥物治療的補充。他們的腫瘤變小,而且食用這種香料沒有毒性跡象

薑黃和乳癌

薑黃

美國癌症協會發表了幾項關於乳癌的研究。在這些研究中,薑黃是對抗乳癌的「超級巨星」

研究人員解釋薑黃素有能力影響一種叫做「細胞凋亡」的過程。這表示癌細胞在所處的環境中生長不理想,進而自我毀滅。

薑黃在細胞凋亡的作用機制相當複雜,因為這種機制由瞬間分子反應組成。然而,我們可以這樣總結:「如果減少發炎,就能改善癌症。」

醫生證實薑黃對疾病的預防非常優秀,而且對罹患癌症患者來說也很好,這是因為它能在癌症治療時保護身體。

如何利用薑黃的好處?

你可以在各種食譜中使用這種香料,薑黃不只非常美味,而且是一種攝取薑黃素來預防癌症的好方法。

薑黃可以和這些食物搭配:

米飯

米飯

這是印度食物最好的例子。不過請注意,我們推薦印度香米和蒸穀米(parboiled rice),因為這些米飯更有營養,容易消化

煮熟後,加入一茶匙薑黃。你也可以加入香菜和黑胡椒。

雞蛋

你可以添加一些橄欖油和一點鹽、一點胡椒粉和薑黃來炒蛋。

豆類

辣扁豆在印度很常見。煮熟後,與椰子油,黑胡椒和薑黃混合。也能使用鷹嘴豆或其他豆類。

在夏天用薑黃製作消暑冰紅茶,然後加入蜂蜜或檸檬汁和少許冰塊。如果你喜歡,也可以灑些黑胡椒。

水果奶昔

果昔

你只需要香蕉、蜂蜜、檸檬和薑黃,就能製作美味又營養豐富的果昔。此外,也可以添加椰奶和生薑。

黃金牛奶

這種飲品使用薑黃、水和杏仁油製成,然後再加入牛奶(最好使用杏仁牛奶)、蜂蜜和肉桂。睡前飲用能緩解肌肉和關節疼痛

 



  • Shishodia, S., Chaturvedi, M. M., & Aggarwal, B. B. (2007). Role of Curcumin in Cancer Therapy. Current Problems in Cancer. https://doi.org/10.1016/j.currproblcancer.2007.04.001

  • Jurenka, J. S. (2009). Anti-inflammatory properties of curcumin, a major constituent of Curcuma longa: A review of preclinical and clinical research. Alternative Medicine Review.

  • Kuttan, R., Bhanumathy, P., Nirmala, K., & George, M. C. (1985). Potential anticancer activity of turmeric (Curcuma longa). Cancer Letters. https://doi.org/10.1016/0304-3835(85)90159-4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