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種維克斯傷風膏的另類用途

維克斯傷風膏有無數種用途。讓我們從下文來了解其中的一些。
12種維克斯傷風膏的另類用途

最後更新: 08 五月, 2018

您或許已經知道維克斯傷風膏 (Vaporub)是個被用了幾十年的產品,用於緩解咳嗽及感冒相關的其他症狀。

長期以來,許多父母習慣將這個藥膏塗抹在孩子的胸部,以緩解氣管阻塞、咳嗽、並讓孩子們在夜間呼吸更順暢。

但不是每個人都知道維克斯傷風膏還有許多您可以嘗試看看的其他用途。

1. 用於頭痛

2-頭痛

已經證明,在頭上擦一點維克斯傷風膏可給您幾分鐘舒緩感,它適用於大多數類型的頭痛 – 包括輕度偏頭痛。

2. 用於感冒,及足部

雖然它通常適用於胸部和背部以緩解感冒症狀,但許多人同意,如果將它使用於腳上效果會更好。

將這個產品塗抹在腳底後,穿上一雙襪子,您會發現它的效果可持續整晚。

3. 讓寵物在家如廁

維克斯膏其中一個奇特的用途是涉及貓咪及狗狗!它們通常非常不喜愛維克斯膏的氣味,並會一直試圖避開該產品開啟的罐子。

如果您家中有個問題區域,讓您的寵物總是在那裏小便,請試試在那裡留下一些維克斯傷風膏。

但是,請不要忘記,如果動物不小心吃下該產品,可能會產生不良反應,因為該藥膏可能對寵物有毒。

4. 對抗皺紋和妊娠紋

其中的成分是薄荷醇和天然精油,這就是為什麼當用它來幫助消除紋路時,維克斯傷風膏對於隱藏和軟化妊娠紋是個非常有效的產品。

5. 良好的殺蟲劑

維克斯膏是絕佳的傳統殺蟲劑、噴霧劑和其他除蟲劑的替代品。

例如,當您要花一整天在戶外時,若您先在衣服上抹一些藥膏,就不會受到蚊蟲的困擾。

當露營時,您可以嘗試在準備食物時使用相同的技巧。

在野餐桌上打開一罐維克斯傷風膏,昆蟲就會明確的離開該區域。

6. 緩解肌肉疼痛

維克斯膏具有眾所周知的讓肌肉組織放鬆的藥物特性。如果您在發炎或疼痛的部位塗抹一些,就可得到許多症狀的緩解。

若你在步行一整天後雙腳疼痛或腫脹,只需要塗抹一些這個強力的藥膏。

如果您得了感冒,就按照一樣的步驟在腳底抹一些。

然後用襪子套住您的腳,當你醒來時,你會感覺更放鬆及輕鬆。

7. 對抗粉刺

對於年輕人和青少年來說,粉刺痤瘡是一個真實的困擾。

但是已經證明,當你每晚在受影響區域塗一點維克斯藥膏時,你會得到良好的療效。您會在早晨來臨時發現的。

這是一個對於各類型粉刺有效的治療方法,包括囊腫性粉刺。

8. 用於指甲真菌

4-腳指甲

如果您患有、或者懷疑您的指甲中含有真菌,在腳指甲上揉入少量維克斯藥膏將有助於緩解問題。

您會注意到您指甲的顏色開始變暗,這意味著維克斯藥膏正在消除真菌,讓它最終消失。

9. 緩解耳朵疼痛

任何您時常感到耳朵上的不舒適症狀,都可以使用棉花球將少量的維克斯藥膏塗抹於耳朵上來緩解。

將它(塗了藥膏的棉花球) 放置在耳道的開口處幾個小時。

在這個情況中,您首先需要區分是要緩解疼痛還是要治療耳部感染。而後者應該由醫生來治療。

10. 治療腳後跟龜裂

如果您的腳跟龜裂,這種藥膏可以以類似去除妊娠紋及皺紋的方式來幫助您。

將一點維克斯藥膏塗抹在您的腳及腳後跟上。然後用襪子套住它們。

5-腳跟龜裂

第二天只需要用溫水洗腳,並用浮石去除角質即可。

11. 治療燒燙傷

維克斯藥膏的另一種用途是減輕任何類型燒燙傷帶來的疼痛,無論其來自於曬傷、油噴燙傷或廚房中的其他液體。

12. 嘴唇破裂

這種軟膏還具有消除皮膚乾燥和滋潤雙唇的功能。

 



  • J. Magliano. Onicomicosis. Encare clínico. 2015
  • E. Ried. Otalgia, dolor en el oído. Revista Médica Clínica LAs Condes. 2016
  • Instituto Pintor Colmeiro. Valoración de quemaduras. Xunta de Galicia. 2014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