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麵包和全麥麵包:哪種比較好呢?

雖然全麥麵包含有比較多纖維,而且對你的腸胃系統比較好,但重點是要注意搭配在一起吃的食物為何。
白麵包和全麥麵包:哪種比較好呢?

最後更新: 29 一月, 2019

在現今世界上,關於營養問題最大的爭論之一就是-我們應該吃哪一種麵包?奇怪的是,許多人在還沒有真正了解選項之間的差異時,就做出了選擇。

白麵包或全麥麵包比較好嗎?

麵包在不同的全穀物選擇中更為健康,這點我們是知道的,但大多數的人並不知道為什麼。關於這個全世界最廣泛食用的食物之一居然還保有這麼多問題和神話,實在是令人驚奇。

麵包真的會讓人胖,而且對我很不好嗎?如果是咖啡色的話,會比較好嗎?讓我們來看看這幾件事情,並把一些困惑搞清楚。

全麥麵包更有營養?

傳統上,麵包在烘焙後由三個部份組成:麩皮、胚芽和澱粉我們需要了解這一點,才有辦法理解白色和“咖啡色”麵包之間的區別。

雖然用來做白麵包 的麵粉只是澱粉,但全麥麵包還含有胚芽和麩皮。

這表示它含有更多的穀物營養成份。

  • 因此,認為全麥麵包就像減肥食品是錯的
  • 它只是能夠用最少的熱量,提供最多的營養。

所有咖啡色麵包都是全麥的嗎?

巧巴達

僅僅因為麵包是咖啡色的並不表示它就是全麥的;實際上,有些精製的白麵包含有添加劑,讓它們看起來呈咖啡色。

它們有時也會添加維生素-如維生素B,雖然這樣可以騙過某些人,但它們仍然是白麵包。

最糟糕的是,店家把它們當成天然產品般的推銷。

白麵包為什麼比較不健康呢?

基本上,問題在於它是如何加工,才賦予了它銷售所需的顏色、外觀和質地的。

很遺憾地,每一個步驟都排除了更多纖維、礦物質和天然脂肪。

由於纖維含量較少,因此對消化沒什麼好處;另一方面,全麥麵包會讓你的腸道更快地處理食物。

而且,你會覺得需要吃更多白麵包才會吃得飽。

尋找完美的麵包

雜糧麵包

我們上述的一切都表示-熱量並非這兩種麵包之間的主要區別。最好的辦法是吃各種健康、天然、富含纖維的麵包。

哪個更好呢?

我們建議吃全麥麵包。如此一來,你能獲得身體所需的纖維、維生素和營養素。

請遠離含有過多麩質或添加糖的品種。整體來說,麵包的健康程度取決於麵粉裡面的內容物。

麵包的好處

信不信由你,適量吃麵包對你是有好處的。

  • 纖維可以幫助腸道蠕動並排出廢棄物質。
  • 吃麵包也有助於心臟健康。每天至少吃2~3小份(70克)。
  • 對於糖尿病患者,我們會建議適量食用全麥麵包,因為它比起精製版的更能讓你的血糖維持穩定。

適度食用麵包

全麥麵包

實際上,你的麵包 有多健康取決於你搭配什麼一起吃。

  • 問題通常是在於你放在麵包上面或裡面的東西。
  • 配牛油、加工熟食肉品和其他不健康的食物一起吃,對長期健康不利。

我們建議將麵包與其他良好的碳水化合物來源 交替使用 如義大利麵、米飯、燕麥和藜麥。

若你能取得優質麵包並適量食用,你就是為你的身體做了件好事。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