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小技巧讓你穿一整晚的高跟鞋!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給大家介紹8個小技巧,讓你可以很舒服地穿一整晚的高跟鞋。
8個小技巧讓你穿一整晚的高跟鞋!

最後更新: 13 六月, 2019

高跟鞋從一開始流行以來,就是一種很具吸引力的鞋子,但是,如果你穿了很長時間的高跟鞋,它們可能會讓你很不舒服。

儘管很多人認為穿高跟鞋就意味著不得不忍受疼痛,但其實不然,有很多技巧可以讓你在穿高跟鞋時保持舒適感,同時又讓你看起來漂亮又精緻。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介紹一些最基本的技巧,讓你好好享受穿著時尚的高跟鞋。

然而,為了避免一些健康問題,我們還是不建議太常穿高跟鞋,或者穿太高的高跟鞋

1. 不要因為累了就脫掉高跟鞋

這聽起來可能很殘酷,但是當你脫掉高跟鞋休息幾分鐘時,疼痛反而會加劇,一旦你脫下鞋子,發炎情況會變得更嚴重。

脫掉高跟鞋會讓你感覺好像很快就會舒服點,然而,當你重新穿上鞋子後,疼痛就會變得更嚴重,這是因為你的腳無法像之前那麼容易穿上它們。

2. 事先試穿新鞋

如果你想要穿新鞋,要小心….尤其是高跟鞋。

如果你是要去參加聚會或參加一些要一直站著或走很長時間的其他活動,最好要提前試穿高跟鞋,因此,建議你平時就穿穿它,一次次慢慢增加穿這雙鞋的時間,以讓你的雙腳習慣它們。

如果你是一個很少穿高跟鞋的人,這一點則尤其重要,在這種情況下,你更容易長出很多、水泡和傷口,你很快就會累的。

每次都要在家多試穿幾次,讓你的腳適應這些鞋子。

3. 穿正確尺碼的鞋子

雖然這個問題很明顯,但是很多人還是經常犯這樣的錯誤穿錯的尺碼的鞋子,這也許是因為你喜歡的鞋子只有這個尺寸,或者就是單純地不知道自己合適的鞋碼。

找到正確的尺寸對你來說非常重要,這樣,就可以避免一些擦傷,也不會讓你一買回家就把高跟鞋扔到衣櫥的背後。

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煩惱,你需要穿正確尺碼的鞋子,雖然鞋子可能真的很漂亮,但不要穿太小或太大的鞋子。

4. 把鞋子放進冰箱,讓鞋子變軟

有些高跟鞋是用非常堅硬的材料製成的,腳不容易適應這些材質,摩擦可能會導致你的腳被割傷,為了不要讓這種情況發生在你的身上,放兩袋水在鞋子裡,然後把它們放進冰箱裡。

你也可以在鞋子裡放上幾個由稍微有點濕的報紙揉成的球,把它們放在鞋櫃裡一個星期後再穿,這樣,這些材質會變得比較有彈性,更能讓你的雙腳適應,從而減少摩擦。

5. 使用矯形鞋墊

使用矯形鞋墊會給你的腳帶來更好的支撐,而且,它們的質地比較軟,對腳底比較好,因為它們有緩衝作用,還能帶來更好的舒適感。

總之,推薦使用它們來減輕疼痛,特別是腳跟和蹠骨。

同樣,鞋墊有助於防止拇趾外翻老繭的出現,所以我們建議你穿鞋時都使用鞋墊,而不單只在穿高跟鞋時使用。

6. 選擇粗一點的跟

儘管高跟鞋很漂亮,經典的細跟高跟鞋往往比較不穩也不舒服,如果你不擅長穿高跟鞋,最好避免選擇這類的高跟鞋。

相反,選擇粗跟的高跟鞋,它們比較穩,而且你更容易保持平衡。

7. 使用保濕乳液

在穿上高跟鞋之前,在腳上塗上大量的保濕乳液,並且在鞋子裡也塗上一點,這樣鞋子就會變軟一些。

讓鞋子完全乾了以後再穿上高跟鞋,這麼做可以讓你的皮膚保濕,而且減少摩擦。

8. 做好準備

如果使用了這些技巧,你依然感到不舒服,穿高跟鞋還是會痛,那麼你顯然就無法穿高跟鞋了,還是穿回平底鞋吧。

因此,一定要隨身攜帶一雙舒適的鞋子,尤其是在你久站或走了很長時間以後需要休息的時候。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