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種天然成分 讓您重拾細緻足底肌膚

每週3次有效改善足底肌膚問題,每天使用得獲得最佳成效。讓你擁有柔軟的足底肌膚,還能防止硬皮老繭產生。
兩種天然成分 讓您重拾細緻足底肌膚

最後更新: 13 一月, 2018

不可否認的是,腳底板常是身體最容易被忽視的部位之一,儘管它們擔負最艱難的任務—支撐全身身體的重量。

然而,腳板常需要暴露在藏汙納垢等不堪環境,這往往對擔當保護功能的足底肌膚造成傷害。

這也導致腳底肌膚失去保濕能力,形成各種不堪的症狀,例如皮膚龜裂、厚繭硬皮的形成或真菌感染等。

許多人為了改善足底肌膚,花費大筆金錢在昂貴的足部護理或專業治療上。然而,我們在這裡提供幾個100%純天然療法,讓您不必花費太多金錢,在溫暖的家中就能修復足底肌膚健康。

一點牛奶和小蘇打,就能達到去除角質和幫助表皮細胞代謝的功能,並能有效軟化腳底硬皮,讓您重新擁有柔軟有光澤的雙足肌膚。

以下將分享幾個簡單的配方,並說明它們的優點,準備好要來試試看嗎?

如何簡單地重拾細緻足部肌膚?

這項天然療法是透過牛奶具緊緻肌膚的功能以及小蘇打的殺菌效果,使你能擁有更堅韌、更柔軟的足底肌膚。

而且這些材料”完全天然環保”,在任何超級市場中都能輕易買到。

牛奶的好處

牛奶
牛奶

牛奶含有豐富的脂肪、蛋白質和人體必需維生素,能恢復受損肌膚,緩解乾燥及其他皮膚問題。

其所含乳酸等天然成分得有效調節肌膚pH值,以提高其保濕機能,讓膚質更強韌,有效對抗真菌感染。

牛奶所含的蛋白質中,有30%為一種名為前驅蛋白的物質,它能夠進而轉化產生所謂的膠原蛋白、彈性蛋白等成份,這兩種蛋白質對皮膚健康維護至關重要。

因此,牛奶不但能維繫腳底肌膚光澤、修復角質層,更能促成肌膚自主形成一層防止病菌感染的屏障。

此外,牛奶還具有去除腳皮、代謝細胞和修復肌膚暗痕的功能,實具美白的效果。

小蘇打的好處

小蘇打
小蘇打

這常見的白色粉末是軟化腳底硬皮、去除老繭的秘密武器之一。

有鑑於小蘇打抵抗細菌和真菌的能力,它能清除足底肌膚和腳指甲中常見的真菌。

它也具去角質功能,能有效去除肌膚表皮代謝掉的死細胞,使腳掌重拾乾淨及美麗的外表。

如何用牛奶及小蘇打讓雙足肌膚更柔軟?足浴按摩DIY

足浴
足浴

你已經知道這些材料及成分的好處,是時候照以下步驟來試一試了。

一般來說,足浴每週三次即可,但為了有效擺脫乾燥肌膚問題及足底老繭,我們建議每日進行,直到足部問題好轉,以致重拾柔軟的足底肌膚。

材料準備

  • 牛奶3杯
  • 小蘇打3匙

步驟

  • 第一步,加熱牛奶直到適合腳掌的溫度,倒入浴盆中,浸泡你的腳5-10分鐘。
  • 依序加入烘焙用小蘇打,輕輕的將小蘇打粉以按摩的方式,塗到你的腳底及腳掌上。
  • 可依個人的喜好,用浮石來搓塗腳底,以清除硬皮及老繭。
  • 再讓雙腳浸泡5分鐘,用濕布去除腳上多餘的小蘇打。
  • 用乾淨的毛巾將您的腳完全地擦乾。
  • 建議晚上的時候來做,這樣,一早起床時,你將會有一雙清爽、舒適的腳掌。
  • 要完善這套牛奶浴療法,可用少許凡士林來增加保濕效果。(可視當地氣候酌用)

    最佳成效

  • 即使無厚皮老繭這類問題,您也可以每週數次來保養您的雙腳及腳底肌膚。
  • 提醒您,預防老繭生成的方式為—確保你的鞋子合腳、透氣,穿太緊的鞋子容易導致足繭進一步惡化。
  • 可以在鞋內撒一些太白粉或痱子粉,吸收多餘水分,防止真菌入侵。
  • 特別留意腳指甲衛生,此為能否有效預防真菌感染的關鍵。

因厚皮老繭讓雙腳失去美麗光澤而煩惱嗎?將這個簡單的療法加到您的美容行程,一起來改善足部健康,重拾嬰兒般柔軟細緻的足底肌膚



  • Smith WP, “Epidermal and dermal effects of topical lactic acid”, J Am Acad Dermatol. 1996 Sep;35(3 Pt 1):388-91.
  • Letscher-Bru V et al. “Antifungal activity of sodium bicarbonate against fungal agents causing superficial infections”, Mycopathologia. 2013 Feb;175(1-2):153-8. doi: 10.1007/s11046-012-9583-2.
  • Manual Merck de Información Médica para el Hogar (2005-2008). Enfermedades cutáneas superficiales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