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頭痛的四種成因

晨間頭痛的四種成因

最後更新: 08 十二月, 2019

你早上會頭痛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正在經歷這些,那麼以下原因能夠解釋這為何會發生在你身上。然而,與醫生溝通總是比較好。

頭痛著醒來是糟透了的展開新一天的方式。你無精打采,想要留在床上,你最不想做的就是開始照看自己的責任。頭痛真的可以對你的健康和幸福產生負面影響。

你頭痛的原因

早上會出現頭痛有四個主要原因。每一種都有解決方案,但如果你在一開始不知道如何辨識問題,那麼你就無法知道下一步該怎麼作。

1-磨牙症

磨牙症是一個比預期上影響更多人的問題。這是你在清醒或睡著時咬緊牙根或磨牙的狀況。在最極端的情況下會需要護齒;少了它,你最終可能真的會損害自己的牙齒。

蛀牙

你咬緊下頜時的緊繃壓力會導致你晨間頭痛。這通常是壓力、擔憂、焦慮或憂鬱的結果;有時即便使用護齒也無法讓你不頭痛。

在這些情況下,最好是不僅與牙醫談談–他能為你提供護齒–,而且還要與心理學家談。找出你在晚上磨牙時所感受到的緊張是非常重要的。

也請閱讀這篇文章:磨牙是一種身心症

2-偏頭痛

你早上頭痛的第二個原因可能是偏頭痛。如果不是之前已經診斷出來的話,你可能會認為這只是普通的頭痛。除了服用泰諾或安舒疼之外,你可能會認為只要回頭睡回籠覺就可以讓疼痛遠離。不過,對偏頭痛來說,這是行不通的。

偏頭痛是一種非常劇烈的疼痛,即使服藥,也可能持續長達三天。疼痛通常會出現在頭部的單側,也會讓你的眼睛痛。痛法是悸動且尖銳。儘管用藥可以減輕偏頭痛的症狀,但你一旦睡醒,你的頭可能會繼續痛。

3-失眠

失眠

許多人患有失眠症。這指的是當你連續幾個晚上經歷睡眠障礙的時候–不是只有一次。失眠的人往往看起來長期疲倦而且常常看起來很傷心。

身體與心靈都需要充足的休息才能完全康復。如果你不這麼做,疲勞和睡眠不足會在你醒來後造成頭痛。這就是為什麼治療任何睡眠障礙都很重要的原因。

4高血壓

晨間頭痛的最後一個常見原因是高血壓。你有嗎?如果沒有,你應該諮詢醫生,找出你早上頭痛的原因。

高血壓會導致你在劇烈疼痛間突然醒來。它還可能導致視力模糊或視力減退

你有沒有頭痛著醒來過呢?你的感覺是什麼?如果你有偏頭痛或磨牙症並且已經知道這件事,請記得,頭痛著醒來–有時伴有噁心或頭暈–可能是由於這些狀況所引起的。

如果你仍然不知道為什麼會頭痛,最好是去看醫生。這也有助於緩解你的壓力。

 



  • Sarrais Oteo, F., & De Castro Manglano, P. (2007). El insomnio. Anales Del Sistema Sanitario de Navarra. https://doi.org/10.4321/S1137-66272007000200011
  • Firmani, M., Reyes, M., Becerra, N., Flores, G., Weitzman, M., & Espinosa, P. (2015). Bruxismo de sueño en niños y adolescentes. Revista Chilena de Pediatria. https://doi.org/10.1016/j.rchipe.2015.05.001
  • Sánchez del Río-González, M., & Río-González, M. Del. (2012). Migraña crónica:: fisiopatología. Revista de Neurología.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