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自慰的八個優點

即使現今這仍難以啟齒,不過女性自慰可能有助於預防陰道感染,並緩解生理期疼痛。
女性自慰的八個優點

最後更新: 22 九月, 2018

自慰是許多女性難以啟齒的問題之一,這不但因為訊息的缺乏,也因為這種話題存在一些禁忌。

女性不論在取得身體和性方面的知識都受到許多限制,因為這個話題的錯誤觀念和資訊導致了這樣的結果。整體來說,傳統觀念認為女性自慰是不好的,因而阻礙了女性享受自慰的優點。

幸運的是,目前社會的觀念已經越來越開明,越來越多女性懂得自己定期享受性的愉悅。

有趣的是,性學家和心理學家甚至建議女性自慰,因為這樣有助於提高幸福

正因為如此,我們在這篇文章會提供關於女性自慰的八種優點,鼓勵妳享受自慰,而不懼怕或尷尬

1. 改善心情

在床上的女人

自慰的女性擁有更放鬆的心情,另外她們也往往不像壓抑自慰的人一樣感到有壓力。

這種愉悅感來自大腦中釋放的腦內啡和血清素,這兩種神經傳導物質與快樂和幸福有關。

2. 防止感染

此外,自慰造成的高潮有助於預防陰道和尿道感染

這種反應能將子宮頸內聚集的細菌釋放出來,這對於避免感染非常重要。

此外,這種愉悅感有助於刺激免疫系統產生抗體,也能提高抗體對抗感染因子的反應。

3. 睡得更好

女性睡得好

自慰帶來的幸福和愉悅感,對於睡眠品質有正面的幫助

睡前自慰的女性可以得到更深層、不間斷的睡眠

熟睡的原因是因為大腦釋放荷爾蒙造成身心的放鬆

4. 減輕經痛

自慰並非治療身體疼痛的萬靈丹,但它能幫助減輕和控制經痛

刺激陰蒂和陰道得到的興奮感是一種天然的止痛劑,可以減少經期的生理痛。

而且,因為自慰能刺激荷爾蒙的產生,有助於控制發炎和肌肉緊張

5. 提高性行為的表現

床上的夫妻

享受這種愉悅感的女性,因為她們會為自己做好保護,並對自己的身體瞭若指掌,因此往往能有更美滿的性行為

在自慰時可以探索身體敏感之處,有助於促進夫妻間的閨房樂趣

在自慰時也能肆意幻想任何的可能性,這對性慾的提高和嘗試新事物的意願有很大的幫助。

6. 更容易達到高潮

如果在性行為時經常無法達到高潮,可以經由自慰時探索身體的敏感部位獲得改善。

女性自慰時運用骨盆底肌肉,會更容易達到高潮

陰蒂有八千多個神經末梢,受到刺激之後,就會來無法形容的愉悅感。

事實上,多數的高潮是經由陰蒂刺激,而非陰道插入實現的,這與多數人的認知相反。

7. 有助於避免性高潮障礙和陰道痙攣

女性在床上休息

自慰獲得的愉悅感,也能為無法達到性高潮的人提供治療

此外,自慰也能用於治療陰道痙攣,這是一種陰道肌肉不正常收縮的症狀。

這些情況是婦產科最常見的症狀,這些症狀往往會影響性方面的表現。

8. 幫助熱量燃燒

想用健康的方式燃燒熱量嗎?

女性自慰能燃燒大約170卡的熱量,這取決於妳持續多久,以及刺激和愉悅感的強度。

總而言之,要享受自慰帶來的好處,不要害怕自慰,身為女性,你有權認識和享受自己的身體

扔掉恐懼和偏見,並開始體驗所有的感受,會讓妳得到前所未有的幸福感。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