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誠實表達你的想法嗎?

說出你的想法,不要試圖取悅周遭的人,表達你的觀點時也不要傷害任何人。
你敢誠實表達你的想法嗎?

最後更新: 06 七月, 2018

說出你的想法,並實踐誠實的藝術對你的健康非常有好處。

在這個半真半假的世界,誠實的人正在面臨滅絕的危機

我們應該始終保持我們的情感羅盤指引的方向,真實分享我們的思想、判斷和意見確實受限於:個人尊重、考量和同理心。

我們知道,說實話有時候會伴隨著痛苦,但是如果過往的痛苦有助於我們面前的人成長,並得到一個觀點,以幫助他們成長和生活更好,那將是美事一樁。

說出你的想法需要更多的勇氣,一些自信,以及幾分的真實性。

以下,我們會解釋這個誠實的藝術對你有哪些好處。

1. 如果你說出想法,晚上更能安穩入眠

幾乎沒有什麼比問心無愧的睡覺更令人放鬆和健康的。

那些以尊重和自信的方式有話直說的人,有更好的情緒健康,並更能對抗壓力。

這是一種真誠而無懼的說話藝術,這種藝術需要時間和練習,但這可能是你在一天的壓力之後,經歷失眠的最好解決方法。

2. 人們停止對你有看法

女人與狼安靜的選擇

當你開始不再讓過去的事情困擾你,於是開始把你的煩惱轉為言語,並在日常生活設定限制,這樣別人就不會侵犯你的尊嚴,你也不再擔心別人的批評。

  • 從最初起,你開始勇敢行動,做你自己,你就不再擔心他人對你的看法。

因為當你知道你是誰時,別人就不再對你有什麼看法了

3. 你不再試圖取悅周圍的人

女孩和花朵

當你說出你的想法時,你也不再需要不惜任何代價去討好別人

  • 你現在明白,無論誰讚美你、愛你、尊敬你,都是因為他們真的感受到這一點。因為他們和你一樣真實,知道你有多重要,他們欽佩你。
  • 不要忘記,你個人成長的最大敵人就是不斷取悅別人,或者希望成為別人要你成為的人,或者融入別人的世界。
  • 這樣的思考和行為剝奪你的健康和自尊心。不要害怕表達你自己,不要害怕說出你的想法。

如果有人不喜歡這樣,他們可以離開。因為如果有人因你說的或做的而離開,他們就不符合你的身份認同。

4. 當你只關心一件事的時候:做讓你快樂的事

在你的生活中,把健康視為優先並不是自私的行為。

  • 我們的社會如此專注於「與人相處」,並犧牲自己的健康來照顧他人,我們已經忘記了自己最優先的事是什麼。
  • 保持安靜沒有意義,這樣你就不會激怒任何人,閉上你的嘴,所以沒有人可以批評你,或者當你被某種東西打擊時,假裝你不會因此生氣。
  • 你必須了解,注意你的自尊心,並不表示攻擊你面前的人。

當你注意自己的時候,你也明白別人也應該得到尊重。這是一個值得每天付諸實踐的簡單規則。

5. 你在生活中與和平共處

女孩騎車

當你說出你的想法,敢於大膽說出自己的感受時,一切都會改變。你和周圍的人和生活本身就能相處融洽。

  • 說出你的想法,就像釋放壓在你的頭腦和心靈上的沉重負擔
  • 自信說話就是投資你的心理健康。
  • 照顧你的自尊心是敢於設定限制、誠實、說實話,並實踐這種藝術,不屈服也不放棄。
  • 現在請告訴我們,你與生活和平相處嗎?你晚上能問心無愧的入睡嗎?

敢於今天做出改變,並投資你的健康!

 



  • Halevy, R., Shalvi, S., & Verschuere, B. (2014). Being honest about dishonesty: Correlating self-reports and actual lying. Human Communication Research, 40(1), 54-72.
  • Klein, N. (2016). The importance of being honest. Theoretical Economics, 11(3), 773-811.
  • Bereby‐Meyer, Y., Hayakawa, S., Shalvi, S., Corey, J. D., Costa, A., & Keysar, B. (2020). Honesty speaks a second language. Topics in cognitive science, 12(2), 632-643.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