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高血糖和糖尿病的警訊

糖尿病患者很少出現身體上的警訊。學會密切關注,並在糖尿病變成慢性疾病前進行治療,特別是你有家族病史的話。
瞭解高血糖和糖尿病的警訊

最後更新: 05 三月, 2019

你知道糖尿病被稱為「沉默殺手」嗎?即使你沒有意識到,這種疾病也能攻擊你

這種疾病的徵兆可能與其他健康問題或症狀混淆。

因此,在今天的文章中,我們想告訴你關於高血糖的徵兆,以便你能及時注意和發現這種疾病

小心高血糖

血糖測試

血糖增加可能是由於身體的不同變化引起的。身體在處理碳水化合物時,血糖就會發生變化。

所有的細胞都需要葡萄糖作為能量來源。為了讓這些細胞接受所需的能量,需要執行某些過程。然而,當這個系統因為某種原因而失敗時,你的細胞就需要更多的食物來執行其活動。

當這種情況發生時,沒有明顯的徵兆顯示健康狀況異常。然而,隨著時間的進展,症狀會持續加重

你通常要諮詢醫生,如果你實際上患有糖尿病,醫生會進行適當的治療。

高血糖表現的徵兆

當血糖升高時,會減弱免疫系統。

因此,你的身體更容易受到各種類型的感染,以及皮膚和粘膜的傷害。此外,你也會失去小血管。

因此你要特別留意身體發送出來的警訊

如果你有高血糖,身體可能經由以下方法告訴你:

食慾過大

首先,你需要學會如何區分生理饑餓和情緒饑餓。情緒饑餓的特點是選擇某些食物或數量時缺乏理由。

然而,在「真正的」食慾的情況下,你的胃可能會咆哮,你吃什麼也無所謂:任何事情都會發生。

  • 當你體內含有高血糖時,它會飽和細胞的能力以消耗它。
  • 身體把它理解為缺乏營養,並「要求」大腦發出正確的訊號,使你感到饑餓
  • 這會為你提供更多的葡萄糖,所以能量讓一切都能身體正常工作。

傷口癒合緩慢

傷口癒合緩慢

如果你在準備食物的時候割傷了自己、進行一次手術,或者遭遇意外事故,一種確定血液中高血糖的方法,是傷口需要更長的癒合時間。

這是因為動脈和靜脈充滿太多的糖,以至於無法為需要癒合的部位提供血液

皮膚問題

糖尿病的主要症狀是皮膚乾燥和搔癢。在某些情况下,頸部周圍和腋下會出現暗斑。

真菌感染

因為糖尿病會減弱免疫系統,你的身體就無法抵禦有害微生物的攻擊。

所以會頻繁感染真菌(尤其是念珠菌)和細菌。 充滿糖的環境是這些有害微生物迅速繁殖發展的絕佳場所

如果是婦女,可以從陰道分泌物來確定是否有真菌感染,特別是念珠菌。

體重減少

體重減輕

在沒有節食或運動的情況下,體重減少是不健康的,也是一個你不應該忽視的徵兆。

如果沒有明顯的原因在短時間內減重(一個月超過2.7公斤),可能是由於高血糖導致的。

當細胞無法接收葡萄糖作為能量來源時,會尋找其他地方的「燃料」。從哪裡?從你肌肉蛋白質中。

此外,你的腎臟必須更努力工作,以消除多餘的糖,這會導致體重減輕(並導致腎衰竭)

極度口渴

你已經知道喝水對身體是非常重要的,在某些情况下(例如天氣熱或運動結束時),身體會要求你喝更多水。

如果你發現即使喝了大量的水,仍然一直口渴,就要特別注意了。

這是身體的訊號,它需要補充體液儲存,因為身體的水分已經被用來滋養充滿糖的細胞。

不斷排尿的衝動

因為你的身體需要更多的水,你會發現你經常要上廁所。

如果你從來沒有在晚上醒來上廁所,但現在你這樣做,或者如果你不得不停止某些活動,因為你無法等待更多的時間排空膀胱也許你應該去看醫生

過度疲勞

無論你多睡或多休息,總是仍然感到疲倦和虛弱。

血糖濃度高的人往往會經歷很多疲勞和感覺遲鈍。如果他們經常晚上起來上廁所,他們的身體很可能無法從一天辛苦中恢復。

其他高血糖症狀包括:

  • 視力模糊
  • 易怒
  • 四肢麻木
  • 腿部痙攣
  • 噁心和嘔吐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