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鳳梨生薑奶昔減重

這種鳳梨生薑奶昔的特性,讓你有飽足感,生薑是一種產熱成分,可以理想的減重,同時照顧身體健康。
用鳳梨生薑奶昔減重

最後更新: 27 五月, 2018

這種鳳梨生薑奶昔對減重很有幫助,因為熱量很低,但富含營養成分。最棒的是,能維持長時間的飽足感,而且非常美味!

你會發現,這些成分的組合能讓味蕾和身體愉悅。你可以在兩餐之間搭配一些零食飲用、搭配午餐飲用,或者每週飲用一次當作早餐。

注意,你不能用這種奶昔取代正食。雖然這種奶昔含有豐富的物質,但是你的身體需要多種營養成分。

以下,我們會介紹鳳梨和生薑的好處。然後,我們會介紹一種製作奶昔的食譜。

鳳梨的好處

奶昔-好處

鳳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纖維素,熱量也很低。早餐喝一杯新鮮鳳梨(150克)有益健康,鳳梨也可以是完美的下午茶。

鳳梨是一種很好的減重水果,因為不含脂肪,熱量又低:一杯鳳梨大約只有80卡熱量。因此,只要保持穩定的能量水平,那些饑餓感就消失了。

  • 鳳梨是含水量第五高的水果,含有大約87%的水份。因此鳳梨可以幫助你在炎熱的天氣裡補充水分,而不必求助加糖飲料。
  • 最後,鳳梨含有一種叫鳳梨蛋白酶的酶,能幫助消化

記住,消化正常可以防止廢物和毒素的堆積,而避免發炎和體重增加。

生薑的好處

奶昔-生薑

我們都喜歡生薑,因為它沒有任何熱量。此外,生薑是一種發熱成分,可以提高體溫,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並燃燒更多脂肪。

  • 生薑也能幫助你有飽足感,這表示生薑可以減少總食物攝取量。因此生薑被認為是天生的食慾抑制劑。這種天然食慾抑制劑很安全,沒有副作用。
  • 生薑能抑制皮質醇。皮質醇是一種類固醇荷爾蒙,用於能量調節和流動。不過,高濃度的皮質醇會增加腹部脂肪的積累,導致體重增加。
  • 吃生薑也會降低膽固醇濃度,這是肥胖的主因。生薑能顯著降低血清膽固醇

最後,生薑有助於調節胃腸蠕動,對整體消化系統有好處。

鳳梨生薑奶昔

奶昔-食譜

這是鳳梨生薑奶昔的食譜。你會發現這種飲品的製作非常簡單、經濟實惠、美味可口。最好的是只使用了少許成分,這表示你可以隨時製作。

奇亞籽含有膳食纖維、Omega-3脂肪酸和蛋白質。奇亞籽中的抗氧化劑能對抗自由基,並防止細胞損傷。

如果這還不够的話,你應該知道奇亞籽中的碳水化合物是纖維素。因此,攝取奇亞籽會讓你有飽足感,幫助減重並調節消化。

成分

  • 1杯新鮮鳳梨(150克)
  • 1茶匙生薑粉(5克)
  • 1杯水(250毫升)
  • 1茶匙奇亞籽(15克)

準備

  • 將所有成份在果汁機或榨汁機中攪拌混合。
  • 把所有成分高速攪拌在一起,直到混合均勻。
  • 將奶昔倒入玻璃杯中,立即飲用,以充分利用營養成分。

如果你覺得鳳梨太酸,可以加一點蜂蜜來補充甜味。但我們並不推薦,生薑通常能平衡酸度。

製作之後應該馬上飲用,鳳梨隨著時間而氧化,在對抗自由基方面變得不那麼有效。

 



  • Attari V. E, Mahdavi A. M, et al. A systematic review of the anti-obesity and weight lowering effect of ginger (Zingiber officinale Roscoe) and its mechanisms of action. Phytotherapy Research. Abril 2018. 32 (4): 577-585.
  • El-Shazly S, Ahmed M. M, et al. Physiological and molecular study on the anti-obesity effects of pineapple (Ananas colossus) juice in male Wistar rats. Food Science and Biotechnology. Octubre 2018. 27 (5): 1429-1438.
  • Gupta, C., & Prakash, D. (2014). Phytonutrients as therapeutic agents. Journal of Complementary and Integrative Medicine. https://doi.org/10.1515/jcim-2013-0021.
  • Ma Y, Olendzki B, et al. Single-component versus multicomponent dietary goals for the metabolic syndrome: randomized trial. 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 Febrero 2015. 162 (4).
  • Mayo Clinic. Weight loss: choosing a diet that’s right for you. Junio 2020.
  • Pavan R, Jain S, et al. Properties and therapeutic application of bromelain: a review. Biotechnology Research International. Diciembre 2012: 976203.
  • Phytonutrients. https://www.webmd.com/diet/guide/phytonutrients-faq#1.
  • Piña o ananá, beneficios y propiedades nutricionales. https://www.botanical-online.com/pina.htm.
  • Propiedades medicinales del jengibre. https://www.botanical-online.com/medicinalsgengibre.htm
  • Saravanan, G., Ponmurugan, P., Deepa, M. A., & Senthilkumar, B. (2014). Anti-obesity action of gingerol: Effect on lipid profile, insulin, leptin, amylase and lipase in male obese rats induced by a high-fat diet. Journal of the Science of Food and Agriculture. https://doi.org/10.1002/jsfa.6642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