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內變成凹凸有緻的身材

雖然飲食是獲得完美身材的重要因素,但你還是需要足夠的動力和良好的運動習慣。
30天內變成凹凸有緻的身材

最後更新: 17 一月, 2018

在理想情況下,我們都能經由減肥專家的建議來達成逐漸瘦身的目標。

但不是所有人都能這麼幸運,也有一些情況下,可能因為某個特殊活動或者是夏天即將來臨,我們可能想要快速瘦身。

關於這類型的個案,我們希望能為你提供一些方法,讓你能在30天內變成凹凸有緻的身材

心理為首,身體其次

每當我們在生活中進行某些改變時,都要做好心理準備,特別是瘦身,為了達到瘦身目標,你必須保持積極

因此,我們建議每天進行一些內心對話練習:每天和自己對話,並提醒自己為何要這樣做,有多麼急切想要達成目標的程度,以及你將會對結果多麼滿意。

每天運動

每天跑步或行走至少一個小時,如果你希望縮減腰圍,有氧運動是一個理想的選擇

因為長時間的低強度運動,你需要更多氧氣,並燃燒更多脂肪。

  • 除了跑步或行走之外,還可以將這些運動結合游泳或騎自行車
  • 重要的是,你要選擇一些能吸引你意願的運動,因為這會對你的動力和意願產生很大的影響
  • 別忘了要隨時補充水分。

我們要在一個月內達成瘦身的目標,因此要空出一些時間運動,讓身體持續活動。

30天瘦身如何正確飲食

1. 遠離糖份

糖份可能會讓食物的味道更美味,但食物的味道不是只有品嚐而已,糖份沒有營養價值,還含有大量的卡路里,還會能促進脂肪堆積

此外,糖份很難排出體外,它會長時間停留在體內,並減緩新陳代謝。

2. 一種食物,一種成分

每道菜只包含一種主要成分,最好是蔬菜或有機蛋。

如果你選擇魚,請選擇深海魚,並盡量減少烹煮的可能,為了學習如何烹飪深海魚,我們有很多食譜可供選擇,因為這種食物很受歡迎,特別是在日本。

3. 少吃紅肉

紅肉含有過多的脂肪和多餘的卡路里,會影響我們的瘦身計畫。

至少在瘦身的這段期間內,你應該少吃紅肉,選擇有機蔬菜或魚肉,因為紅肉含有更多脂肪,會阻礙你30天的瘦身計畫。

4. 食物的味道很重要:添加適合的調味料

儘管我們要吃的量較少,但並不表示要完全放棄吃東西的樂趣,這樣的話,你可能會失去瘦身的動力。

除了添加椰子油之外,還能添加其他調味料,例如肉桂和其他香料,讓你的食物風味較 ,因此你仍然可以享受食物。

5. 好脂肪和壞脂肪

不是所有的脂肪都會導致體重增加,一些好脂肪能幫助你達到瘦身的目的。壞脂肪包括:

  • 用基因改造製成的食品
  • 動物脂肪(特別是紅肉)
  • 飽和脂肪

好脂肪則常存在於有機農作物製成的產品中,例如橄欖油。

6. 少量多餐(一天5餐)

如果你每天少量多餐,你的新陳代謝就會減緩以儲存能量;如果我們少吃一餐,身體就會儲存脂肪,以作為預防措施。

但是,如果我們習慣讓消化系統定期接受食物,消化過程就能盡早開始,而且如果知道很快就能再吃一餐,你的身體就不會試圖將脂肪囤積起來。

接下來你會需要一些運動來實現瘦身的目標,但是透過上述這些瘦身原則,凹凸有緻的身材將會更加容易。

你準備好接受這個挑戰了嗎?

 



  • Brill, J. B., Perry, A. C., Parker, L., Robinson, A., & Burnett, K. (2002). Dose-response effect of walking exercise on weight loss. How much is enough?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 https://doi.org/10.1038/sj.ijo.0802133
  • Rand, K., Vallis, M., Aston, M., Price, S., Piccinini-Vallis, H., Rehman, L., & Kirk, S. (2017). “It is not the diet; it is the mental part we need help with.” A multilevel analysis of psychological, emotional, and social well-being in obesity.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qualitative studies on health and well-being12(1), 1306421.
  • Soeliman, F. A., & Azadbakht, L. (2014). Weight loss maintenance: A review on dietary related strategies. Journal of research in medical sciences : the official journal of Isfahan University of Medical Sciences19(3), 268-75.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