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種完美燃脂食物

試著在你的飲食中混入這些食物!請記住,效果也許不是立即性的,但是規律地食用將會支撐減重所需的身體運作。
6種完美燃脂食物

最後更新: 20 十月, 2019

與體重過重或肥胖症對抗的人在嘗試減重時都非常清楚飲食的重要性。沒錯,你必須在吃什麼和其他習慣之間找到平衡點;然而,你的餐點是中心支柱。沒有“奇蹟”燃脂食物能夠為你燃燒體內脂肪,然而還是有許多低卡選項能夠促進你的新陳代謝並改善過程。

最重要的是要明白,如果你的目標是達到穩定的體重,你的飲食必須100%均衡,不能有 營養限制或是非常嚴格的計劃。

然而,如果你用特定食物輔助,減掉多餘的體重並改善你的身材和健康是有可能的。這是哪些食物呢?他們為什麼這麼有益?多來了解一點!

1-燕麥

燕麥片

人稱“穀物女王”,它是幫助你以健康方式減重最完整的食物之一。燕麥片中的營養成份可促進脂肪“燃燒”,改善消化,同時讓你有飽足感。

燕麥片因其高含量的膳食纖維而出眾,這種營養成份可幫你消除結腸中過多的廢棄物質。

高濃度的複合式碳水化合物能夠提升你的能量值,並讓你的新陳代謝保持活躍。

2-葡萄柚

葡萄柚

接下來,這種美味的水果因其膳食效用而在全世界廣受歡迎。它含有低熱量與豐富的水份,讓它能夠支援燃燒脂肪的過程。

葡萄柚含有維生素A及C,兩者都是抗氧化劑,有助於消除儲存在體內的脂肪。

此外,它的纖維含量可改善你的消化健康並淨化結腸

除此之外,葡萄柚會改善身體對胰島素的反應--胰島素是一種強烈影響體重增加的激素。

3-十字花科蔬菜

綠葉蔬菜

十字花科蔬菜是任何想要達到健康均衡體重的人的理想選擇。它們含有許多必需營養素,能夠支援你的新陳代謝並改善你的淋巴和消化健康。

這些蔬菜中高濃度的抗氧化劑使得它們能夠有效對抗自由基和膽固醇的負面影響。

此外,歸功於它們的纖維含量,它們會控制對食物的渴望並加速消化過程;此外,其蛋白質還能強化你的肌肉質量並改善你的體能表現。

4-奇亞籽

奇亞籽

接下來,歸功於它們對減重的影響,奇亞籽在全世界都很受歡迎。雖然這些無法在一夜之間為你燃燒脂肪,但經常食用是對付這些額外重量的絕佳方法。

每份28克,可提供約12克複合式碳水化合物和11克纖維。這表示它們不僅能為你提供能量,它們也會讓你覺得飽並改善你的消化。

與早餐一起吃奇亞籽將改善你的心理和體能表現,並減少你在兩餐之間吃零食的慾望。

它們還含有必需脂肪酸,有助於消除殘留的膽固醇。

5-青蘋果

青蘋果

青蘋果一直是最受推崇的燃脂的食物之一。除了充足的水份和低熱量外,它們的高營養價值讓它成為任何膳食法的理想選擇。

青蘋果在對抗肥胖症時非常有效,因為它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類黃酮和β-胡蘿蔔素。整體而言,這些營養素有助於分解脂肪並改善新陳代謝。

此外,青蘋果還含有一種纖維–稱為果膠–,可調節你的酸鹼值並刺激食物消化。

6-西洋芹

芹菜

如果你的目標是燃燒脂肪,西洋芹是你日常飲食中不容錯過的食物之一。它具有消炎、利尿和淨化特質,能幫你實現目標。

芹菜含有高劑量的維生素C,這種營養素能幫你減重,因為它有助於產生去甲腎上腺素此為 一種清除脂肪細胞的激素。

此外,它的熱量非常低。同時,它的輕質纖維含量讓你在降低膽固醇的同時,消化速度還更快。

試著在你的飲食中混入這些食物!請記住,效果也許不是立即性的,但是規律地食用將會支撐減重所需的身體運作。

 



  • Au Yeung F., Jovanovski E., Jenkins AL., Zurbau A., et al., The effects of gelled konjac glucomannan fibre on appetite and energy intake in healthy individuals: a randomised cross over trial. Br J Nutr, 2018. 119 (1): 109-116.
  • Keshavarz SA., Mostafavi SA., Akhondzadeh S., Reza M., et al., Omega 3 supplementation effects on body weight and depression among dieter women with co morbidity of depression and obesity compared with the placebo: a randomized clinical trial. Clin Nutr ESPEN, 2018. 25: 37-43.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