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件導致你一直覺得餓的事

肚子餓是當我們覺得自己“肚子空空”的時候,其原因可能有很多。在這篇文章中,我們會解釋其中一些可能的成因。請記下來吧!
10件導致你一直覺得餓的事

最後更新: 05 三月, 2019

你一直都在吃東西,或是你一直在想食物嗎?

請注意文章中所列出的可能原因吧。

1.口渴

如果你剛剛吃了很多而你依然覺得餓,那麼這可能並不是飢餓感。

想想看你最後一次喝水是什麼時候。喝杯水,等一會兒。飢餓感會減少,結果你其實只是口渴而已。

你可以只靠著規律地飲水就擺脫不止息的飢餓感。讓身體適應增加水份攝取的最佳方法是早上喝一杯水,然後在每餐飯前半小時再喝一杯

2.空有熱量的食物

糖

不要吃含有大量糖份的額外零食,因為你只是攝取了空泛的熱量。糖果-即使你只吃了少少的份量-最終也只是刺激食慾,而不會是為你的身體提供健康和營養的食物。

關鍵是儘量減少快速碳水化合物和糖的數量,並用更健康的食物取而代之。

3.沒睡好

睡不好經常會讓我們覺得 我們一醒來就需要吃東西,這是在7-9個小時的良好睡眠後不會發生的。

在晚上的時候,身體會產生一種叫做褪黑激素的荷爾蒙,它在身體正常運作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而且也會對你的胃口產生影響。

4.壓力

壓力

在面對壓力的時刻,我們所有人都會表現出兩種行為中的一種;有些人完全吃不下,而有些人則需要多吃一點,這完全都是因為壓力之故。

如果你是那種在壓力和焦慮時吃得比較多的人之一,那麼你需要提醒自己,壓力不是吃不健康食物的正當理由,選擇其他的活動會比較好。

打電話給你的朋友、參加體育活動、讀本書……任何會分散你注意力並阻止你想著食物的事情都好。

5.零食和酒精

酒精會導致體重增加,並刺激食慾。

不要喝酒或至少是適量飲用。如果你和朋友一起出去,請選擇輕食和健康的零食。

6.缺乏蛋白質

檸檬魚

為了避免吃太多,在飲食中納入足夠的蛋白質非常重要。

除了為我們提供能量外,它還會讓我們覺得更飽。要吃綠色蔬菜和水果,也要吃蛋白質喔。

7.缺乏健康的脂肪

並非所有的脂肪都是一樣的,比方說速食、油炸食品、油膩的食物、煙燻品和糕點都含有不健康的脂肪,這些飽和脂肪會讓你變胖。

然而,你的飲食中應該要包含 健康的脂肪;這種類型的脂肪存在於橄欖油、鮭魚、堅果、酪梨和葵花籽當中。

8.不吃正餐

吃大漢堡

每天 吃五餐:早餐、午餐、晚餐和它們之間的兩餐點心。不要錯過任何一餐,而且-如果可能的話-每天都要在同時間或差不多的時間吃。

你最好也不要吃份量過大的食物。

9.不要經常想著食物

我們有越來越高的傾向會在社群網站上看到食物的影像,這會讓我們不斷的想著它。

儘量不要常常在社群網站上尋找那天晚上或是下一次聚會要煮什麼東西,因為最後的結果就是,你只會想吃更多東西而已。

10.不要吃太快

情侶作菜

慢慢進食是在對的時間感到滿意又飽足的基礎關鍵;快速進食無法讓你的身體有足夠的時間吸收它,然後你的身體會要求要更多食物。

其中一個很好的方法就是徹底慢慢地咀嚼你的食物,並且小口地吃。大腦需要時間識別你的胃已經滿了的信號,所以請給它一個機會。

如果你吃得很快,你會吃進更多的熱量,而且你可能吃得比你需要的更多。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