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菲達起司你需要知道的一切資訊

你聽過菲達起司嗎?這種來自希臘的乳製品對食用者有很大好處。閱讀本文,以瞭解菲達起司的好處以及如何食用!
關於菲達起司你需要知道的一切資訊

最後更新: 19 三月, 2021

菲達起司是源自希臘的一種乳製品,由於其多功能性和特性,已經逐漸傳播到許多其他國家。這種起司保存在鹽水中販售,這樣可以增加保存期限。

這種產品是由羊奶製成的,不過也可能獲得以馬奶為主要成分的產品。它具有典型的酸味,脂肪占總熱量的比例很高。市售產品通常以木盒、錫或鋁製容器包裝,以保持其味道、氣味和一致性。

菲達起司的營養特性

正如當前科學文獻所指出的,與其他乳製品一樣,菲達起司的特點是豐富的蛋白質含量。這些營養素具有很高的生物價值,含有所有必需的胺基酸,而且容易消化。

蛋白質有助於預防與老化和肌肉組織退化相關的疾病。發表在《營養》雜誌(Nutrients)上的一篇評論指出,攝取蛋白質有助於延緩和防止淨組織(非脂肪組織)的破壞和功能的喪失。

此外,菲達起司的成分中含有很高比例的飽和脂肪酸。直到最近這仍被視為壞消息。然而,科學最近在這方面改變了其立場。

飽和脂肪不再被認為是有害的。今天,科學家認識到了它們的好處,因為有足够的證據證實,這些脂肪酸有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以及其他複雜疾病的發病率。

菲達起司

菲達起司來自希臘,是一種高蛋白質的乳製品。

菲達起司中的微量營養素

菲達起司除了含有大量營養成分,也含有有益健康的礦物質和維生素,例如鈣質。

科學界已經證實,攝取乳製品有助於降低骨質疏鬆症的風險,因為乳製品含有鈣質,這也包含菲達起司。

除此之外,菲達起司的成分中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D這種營養素是保持健康的關鍵,也是預防複雜的心血管和代謝性疾病的關鍵。事實上,當體內維生素D濃度足够時,某些類型的癌症甚至有更好的預後。除此之外,有證據指出維生素D可以幫助防止皮膚癌。

不過,一般人體內的維生素D濃度較低。為了保證每日攝取量,最好食用乳製品(如菲達起司)、鯥魚和雞蛋。除此之外,專家建議經常安全暴露在陽光下,以刺激維生素D在體內的合成。

菲達起司食譜

接下來,我們將介紹兩種簡單的菲達起司食譜,以便您可以開始將這種食物引入日常飲食中。

用烤箱製作

菲達起司可以在烤箱中製作,類似義大利普羅臥起司。用簡單的香料組合,例如牛至、百里香和胡椒粉,再加上橄欖油調味,就可以有一道非常美味的菜餚!

唯一要做的就是把起司放在200度的烤箱中烤8分鐘,上方和下方都加熱。從烤箱拿出來之後,建議再加一點橄欖油調味。

沙拉

菲達起司可以用來製作沙拉只需將起司切成小塊,加入你最喜歡的沙拉配料組合中。

之後,再加上橄欖油和醋,就能得到美味又營養的沙拉。如果你想進一步增加蛋白質含量,那就加入一些鮪魚

菲達起司沙拉

沙拉中的菲達起司提供了一種與其他蔬菜配料不同的口感。

菲達起司的好處

如你所見,如果經常食用,菲達起司是一種非常有益健康的乳製品。它的蛋白質、脂肪和微量營養素能滿足我們的日常營養需求,並有助於預防各種疾病。

這是一種用途廣泛的產品,可以用不同的料理方式。你可以把它作為主要食材。或者也可以用來作為配菜,提供一點酸味,與其他菜餚形成對比。不管是什麼情况,從現在起請務必將其納入飲食中。你不會後悔的!



  • Tessier AJ., Chevalier S., An update on protein, leucine, omega 3 fatty acids, and vitamin D in the prevention and treatment of sarcopenia and fucntional decline. Nutrients, 2018.
  • Szajewska H., Szajewski T., Saturated fat controversy: importance os systematic reviews and meta analyses. Crit Rev Food Sci Nutr, 2016. 56 (12): 1947-51.
  • Thorning TK., Raben A., Tholstrup T., Soedamah Muthu SS., et al., Milk and dairy products: good or bad for human health? An assessment of the totality of scientific evidence. Food Nutr Res, 2016.
  • Anagnostopoulos AK., Tsangaris G., Feta cheese proteins: manifesting the identity of Greece’s national treasure. Data Brief, 2018. 19: 2037-2040.
  • Gilaberte, Y., et al. “La vitamina D: evidencias y controversias.” Actas dermo-sifiliográficas 102.8 (2011): 572-588.
  • Álvarez, A. Alonso, V. Martínez Suárez, and J. Dalmau Serra. “Profilaxis con vitamina D.” Acta Pediátrica Española 69.3 (2011).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