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到理想體重時會發生的五件事

想要維持理想體重,你必須要在你的字典裡刪掉“節食”這個詞,而用“生活方式”來代替。只要維持這樣的意識,那些小小的改變就能幫你達到永久性的效果。
達到理想體重時會發生的五件事

最後更新: 20 三月, 2018

隔一段時間後回頭看看你在體重上做了多少改變是很令人開心的事。這是你堅定地投入運動以及改變飲食習慣的成果。

要在健身房做完一整輪的訓練已經沒有像以前那麼嚇人,你重訓可以舉的重量也越來越多。

以飲食來說,你已經不吃漢堡,而你的體態也明顯的展示了這一點。

這些都是當你達到理想體重的時候所會發生的事情。請準備好,迎接人生嶄新階段的好處和挑戰吧!

1.這件事一定要先說:你要慶祝!

2 水果

對!先從最棒的事情開始。達到你的理想體重是個成就!看到你所付出的努力有回報是件超開心的事,而現在就是慶祝的時候

但是不要讓成果都付諸流水喔;你所努力的一切成果可能在一次簡單的慶祝之後就全部付諸東流。把派對辦得有特色一點,要對得起你所甩掉的體重。

  • 要讓大家知道你有多開心,你可以做的其中一件事情就是把那件因為穿不下所以一直丟在衣櫥後面的洋裝穿上。
  • 你也可以去報名那個你以前覺得自己做不到的舞蹈課。
  • 你可以辦個小派對,跟親朋好友一起慶祝。沒錯,意思是沒有蛋糕或是沒內容的碳水化合物;水果盤、優格做的甜點、或是其他類似的東西,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2.一旦加入會員,就不能退喔

你一旦決定要改變飲食習慣,你就不能停下來。能夠維持均衡飲食的人,才是能夠成功地達成自我理想體重的人。

他們需要持續維持良好的飲食習慣才能避免回到過往的體重。

不過呢,要成為這個”成功維持俱樂部”的會員,有件很重要的事你必須要先知道:你一定要從你的腦子裡把節食這個詞刪掉。

這個詞一旦塗掉之後,把空格填上健康的生活型態。因為最終不是節食,而是一整套的良好習慣,才是永久維持理想體重的關鍵。

3.你可以享受美食

3 與朋友看電影

現在你了解這是生活型態了,就不應該有特定的限制阻擋你過得開心。

關於節食,最不舒服的事情就是你不能吃很多不一樣的東西,但你又不是機器人。

你有欲望和感覺;當你不能擁有某樣東西的時候,你可能會覺得傷心或是沮喪,這會使得那個限制品越發有吸引力。

給自己一點自由,吃一個甜點或是美味的潛艇堡沒關係。你甚至不用限制自己一個月一次:一個禮拜一次也不會有害。

請再次記住,這是生活型態,但是也不是要你把這一點看得太嚴重。

你也可以用一些健康的替代品來懷念一下你不能吃的東西:自製的堅果麵包來取代店裡買的麵包、香蕉片、明膠作的糖果等。

4.更常量體重

不用執迷於每天站到體重計上面去,但是試著一個星期一量次或是一個月量兩次。特別是你這麼認真的達到了理想體重之後,現在突然間它比你預期的還要低。

當你量體重的時候,你可以清楚的看到變化。你會需要記筆記,把變化記下來。比方說,如果這個星期你加了特定的食物,結果體重上升了一點,你可問問你的營養師,這當中是否有關連。

反之亦然:也許在運動了好幾個小時之後,你覺得虛弱而且你的體重也下降。如果是這樣,你需要跟你的訓練師或是營養師一起重新思考一下,是不是有什麼地方沒有效果。

5.你有蝴蝶袖

4 蝴蝶袖

這也許不是你的錯-很多人基因上就是比較容易有這個惱人的麻煩。而且這也取決於你減了多少重。不管為什麼,反正你的皮就是沒彈回原來的位置,而是醜醜的垂著。

有些人會選擇用手術去除多餘的皮膚,而其他人就決定不管它了。不管你怎麼選擇,這都是你努力達到理想體重的明顯例子。

歡迎來到人生的新階段

當你達到你的理想體重,你就進入了新階段。準備好面對它,學著愛你的身體以及最後的成果。也許有些細節你仍舊不喜歡,但你總是可以繼續在它們身上下功夫的。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