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朝鮮薊飲食法有效減重

你是否有個即將到來的特別場合,讓你想要看起來在絕佳狀態呢?如果是的話,請來試試以下這款朝鮮薊飲食法吧。
用朝鮮薊飲食法有效減重

最後更新: 20 十二月, 2019

你是否正在尋找能夠幫助你在短時間內減重的迅速飲食法?你是否有個即將到來的特別場合,讓你想要看起來在絕佳狀態呢?以此情況而言,朝鮮薊將會是你的優異選擇。

朝鮮薊是一種 可以幫助你減重的 美妙食物,這是因為它含有豐富的纖維而且可以幫助你吸收脂肪和糖。此外,它們可以迅速清除腸道內累積的毒素和脂肪。

誰應該運用朝鮮薊飲食法?

  • 體重多了個幾公斤或是超重並想要迅速縮減尺寸的人:由於朝鮮薊的纖維含量高,吃它們會讓你延長有飽足感的時間。
  • 橘皮組織的人:朝鮮薊含有大量的鉀,能夠防止水份滯留並減少橘皮組織現形。
  • 有心血管問題的人:由於朝鮮薊的鈉含量低,大量食用會讓你感覺飽足,並改善血壓。

朝鮮薊飲食法的步驟

這種飲食法為期3天。超過時間並不是個好主意,因為極端飲食會導致失衡。

第1天

朝鮮薊飲食的第一天會讓你感到驚訝,因為與其他極端飲食不同,你不會覺得餓。

早餐

1杯綠茶(250毫升),1片全麥麵包配鄉村起司以及1/2顆烤的朝鮮薊。

綠茶1

午前點心

1杯優格(250毫升)。

午餐

1顆水煮的中型朝鮮薊,1份水煮的魚,250克混合綠色沙拉和1顆蘋果。

下午小點

1/2顆朝鮮薊和1杯綠茶製作的蔬果昔。

晚餐

1顆水煮朝鮮薊,50克起司,1根磨碎的胡蘿蔔,5片切過的生菜,1顆檸檬汁和少許鹽及胡椒。

第2天

朝鮮薊飲食的第二天蛋白質會多一點。這種飲食特別有趣的是你根本不會覺得餓。

早餐

包含1杯椰奶(500毫升),1/2顆朝鮮薊,5片薄荷葉,5顆杏仁,1顆青蘋果和1湯匙麥麩(15克)的蔬果昔。

荷蘭芹蔬果昔

午前點心

1杯朝鮮薊水,5湯匙鄉村起司和1顆西洋梨。

午餐

1顆水煮的中型朝鮮薊,1份烤牛排,250克蒸青花菜和2片全麥麵包。

下午小點

1杯朝鮮薊水和1顆葡萄柚。

晚餐

1顆煮熟的朝鮮薊,30克起司,2片火腿,1片番茄,1湯匙橄欖油和鹽及胡椒調味。

第3天

朝鮮薊飲食的最後一天包含了大量的蔬菜。我們建議 ,在完成這種飲食後的幾天當中,多吃蔬菜和纖維

早餐

包含煮熟並切塊的1大顆朝鮮薊,1/2顆酪梨,6片切過的生菜葉,1片番茄,3湯匙煮熟的小麥,1份煮熟的瘦紅肉和一些鹽及胡椒調味的沙拉。

雞肉沙拉1

午前點心

包含1杯綠茶,1/2顆朝鮮薊和5片薄荷葉的冰沙。

午餐

含有1大顆朝鮮薊(切塊),3根胡蘿蔔,2根西洋芹莖,1/4顆紅洋蔥,4顆蘑菇,1/2片水煮雞胸肉(切碎或切絲),2杯雞湯加一些鹽和胡椒調味的湯。

下午小點

1杯朝鮮薊水,5顆杏仁和2顆柳橙。

晚餐

1杯朝鮮薊水,1片全麥麵包和2湯匙鄉村起司。

在朝鮮薊飲食中要避免的食物

現在,既然你已經讀完了整份菜單,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飲食需求做一些改變。請記住,只要你避免以下情況,你就可以在飲食法中做些變化:

  • 精製麵粉:如果你不想吃全麥麵包,請吃燕麥、藜麥或全麥等完整的穀物。
  • 脂肪:肉類、起司和果醬是脂肪含量很低的食物。如果你想更改這些選項,你可以選擇全瘦肉。
  • 糖:上述飲食法在水果中含有糖,因此請避免在茶或蔬果昔中添加甜味劑。

 



  • Rangboo V., Noroozi M., Zavoshy R., Rezadoost SA., et al., The effect of artichoke leaf extract on alanine aminotransferase and aspartate aminotransferase in the patients with nonalcoholic steatohepatitis. Int J Hepatol, 2016.
  • Graudal NA., Hubeck Graudal T., Jurgens G., Effects of low sodium diet versus high sodium diet on blood pressure, renin, aldosterone, catecholamines, cholesterol, and triglyceride. Cochrane Database Syst Rev, 2017.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