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方式小改變輕鬆擁有纖細手臂

瘦手臂是個很好的運動,因為它代表著你會運動到整個身體,你絕對會因此擁有個好身材。
生活方式小改變輕鬆擁有纖細手臂

最後更新: 19 二月, 2018

擔心手臂太粗或太鬆弛不是什麼新鮮事,這裡有些運動你可以試試來幫助你瘦手臂。

體內脂肪的總體下降,不是在某一個特定的部位,這表示要通過燃燒脂肪來獲得苗條的手臂,只有在全身的脂肪都減少才有可能實現。

鍛鍊肌肉非常重要

這些運動可以鍛鍊你的身體,讓身體變結實,而且,它們還可以以肌肉來代替脂肪,鍛鍊肌肉不代表獲得新的肌肉,而是一種肌肉狀態,當靜置的肌肉達到一種它們平常不會達到的狀態。

當你鍛鍊身體時,身體會變結實,肌肉可以被動地、持續地保持部分收縮,如果肌肉有被強化,就可以減少體內的脂肪,甚至減少它們的體積。

慢慢地減脂

我們的目標是慢慢減少體內脂肪,當體脂肪被快速燃燒時,手臂反而會變得鬆弛,因為這是水和肌肉造成的體重下降。

減少或燃燒脂肪需要持之以恆,為了擁有纖細的手臂,我們需要有一個保持身體平衡並且可持續的生活方式。

適當的飲食

遵循一個適當的飲食對減脂來說至關重要,而飲食需要搭配一個規律的運動來鍛鍊身體,此外,適當的飲食並不會讓你有飢餓感,讓你不斷地在想你要減重這件事。

你需要做一些能鍛鍊到全身的運動,再加上一些針對手臂的運動,鍛鍊全身能稍微使肌肉增加,從而有一個更快的新陳代謝

與脂肪不同的是,肌肉需要能量,脂肪通常被保存起來作為能量的儲存。

針對手臂的運動應該搭配心血管運動一起實行,這樣,它們能更有效地燃燒卡路里,並帶來很多健康益處。

我們應該運動多長時間?

為了使運動更有效和有效地燃燒卡路里,運動時間應該不少於20分鐘,20分鐘後,身體會消除脂肪,而且如果你想要瘦手臂會對手臂有直接的影響,這些運動不一定要多高強度。

瘦手臂的運動

針對二頭肌

在任何地方都可以進行的輕量舉重,這個練習在家或工作時做都很合適,如果你沒有啞鈴也不用擔心,你只需要兩瓶裝滿500毫升的水瓶就能鍛鍊手臂。

結合肘關節將啞鈴(或水瓶)舉到你的肩部位置,重複15次,然後休息幾秒鐘再重複1o次。

針對肩膀和整個手臂

把手臂展開,與地面平行,使它們完全伸展開來並畫圈移動手臂,在做這個運動時收緊腹部,將手臂朝一個方向移動1分鐘,反方向移動1分鐘。

間歇休息很重要,此練習的目的是訓練身體適應一個新的習慣,而不是耗盡身體。

針對三頭肌

嘗試這個簡單的練習來微微地鍛鍊三頭肌:抬手臂。你的手肘需要高於頭部,雙手拿1.5瓶水,把手臂在背後彎曲,重複此練習15次,然後休息一下。

所有的練習都應該要堅持做,毅力非常重要,結果會隨時間而到來。

瘦手臂是個很好的運動,因為它代表你需要運動到全身,這不只會讓你手臂變瘦,而且你整體的身材都會一起變好。

每餐量少,包含沙拉,還有外出散步和做些簡單的運動是關鍵,所有的運動都應該搭配那些讓手臂有輕微拉緊的練習一起進行。

節食和過度運動是不明智的做法,強迫身體會導致受傷,過於嚴格的節食也很容易就被放棄,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完美地權衡兩者。

主要圖片來自© wikiHow.com



  • Castelein, B., Cools, A., Parlevliet, T., & Cagnie, B. (2016). Modifying the shoulder joint position during shrugging and retraction exercises alters the activation of the medial scapular muscles. Manual Therapy. https://doi.org/10.1016/j.math.2015.09.005
  • Granviken, F., & Vasseljen, O. (2015). Home exercises and supervised exercises are similarly effective for people with subacromial impingement: A randomised trial. Journal of Physiotherapy. https://doi.org/10.1016/j.jphys.2015.05.014
  • Issurin, V. B., Liebermann, D. G., & Tenenbaum, G. (1994). Effect of vibratory stimulation training on maximal force and flexibility. Journal of Sports Sciences. https://doi.org/10.1080/02640419408732206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