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奇亞籽添加到早餐中的5項絕佳理由

以含有豐富蛋白質和抗氧化劑的早餐來展開新的一天,將有助於你的心臟和肝臟健康,並對抗會導致過早衰老的自由基影響。讓奇亞籽成為你晨間生活的一部份吧!
將奇亞籽添加到早餐中的5項絕佳理由

最後更新: 01 六月, 2019

奇亞籽雖小,但卻威力強大

你可能聽說過它們或曾經看過它們。但是,如果你還沒有嘗試過,現在就是嘗試這些美妙種子的時候了。

社交網絡和新科技的偉大優點之一就是,它使我們能夠共享資訊,並嘗試與飲食和健康相關的新事物。這不僅對全家人都會有好處,某些健康食品也很容易就流行起來。

你可能已經讀過奇亞籽是一種超級食物。

然而,它們本身顯然無法治癒疾病或讓你減掉所有多出來的體重。 

對身體健康來說,這些種子是所謂的“公親”。它們可是一般健康飲食中不可或缺的補充品,原因有三:

  • 它們富含蛋白質
  • 它們不含脂肪
  • 他們含有很高的營養成份

在今天的文章中,我們想建議你早餐時吃奇亞籽。這是充分善用它們所有優點的最佳時機。

為什麼你應該早餐時吃奇亞籽

酪梨奇亞籽

你可以在任何有機商店或超市特產區找到奇亞籽。

然而,許多人不知道如何最好地準備奇亞籽。其實這很簡單:唯一能限制住你的是你的想像力。

你可以將這些種子添加到優格、燕麥片、一碗綜合水果中,甚至可以用它們製作美味的調合飲。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它們所有的優點吧。

1.它們是ω-3脂肪酸的天然來源

ω-3脂肪酸是必需 脂肪以及骨骼的強大盟友。

我們的人體本身不能製造這種類型的脂肪,所以你必須藉由你所吃的食物來獲取。

奇亞籽是從你開始嶄新一天的那一刻起就照顧好你的心臟的絕佳方式。

歸功於ω-3脂肪酸,你能降低膽固醇、照顧大腦、改善神經功能、並促進完整的的細胞水合作用。

2.它們蛋白質含量爆表

奇亞籽飲品

奇亞籽由20%植物蛋白所組成。

只要將一湯匙的奇亞籽加到天然調合飲中,就可以幫你平衡一整天的能量水準。

別忘了,食用富含蛋白質的早餐也能改善你的新陳代謝讓它展開一天的工作,並促進減重。

3.奇亞籽很有飽足感

如果你想減個幾公斤,奇亞籽可能是最佳營養策略。

它們富含纖維,有助於淨化 身體,避免便秘

它們是減肥飲食中的重點食物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它們能提供飽足感。

這些種子親水性很強,這代表它們在接觸水時會增加體積。這有助於避免你在兩餐之間進食,並在午餐前保持飽足感。

4.它們會降低你的壓力值

早餐吃奇亞籽的另一個重要原因是它們能夠降低血液中皮質醇的含量

許多人不知道的是,壓力會燃燒掉你大部份的鎂質儲備。

這就解釋了為什麼你會頭痛、為什麼你的骨頭會痛、或者為什麼你更可能過度運用你的肌肉。

奇亞籽自然增加鎂的含量、改善你的體力和健康,同時也調節皮質醇及促進放鬆。

它們提供你完美的能量水準,讓你感覺良好。

5.奇亞籽配莓果-最健康的組合

奇亞籽配莓果

你總是在營養雜誌上看到奇亞籽搭配覆盆子或草莓的原因非常簡單:此組合為你提供強大的抗氧化劑。

不需躊躇不前,快到店裡去買新鮮莓果吧。即便不是當季,你必須買冷凍的 也不要緊-它 們的優點依然非常顯著。

以含有豐富蛋白質和抗氧化劑的早餐來展開新的一天,將有助於你的心臟和肝臟健康,並對抗會導致過早衰老的自由基影響。

從今天開始更好地照顧自己-試著將奇亞籽加入你的早餐當中吧!

 



  • Fonte-Faria, T., Citelli, M., Atella, G. C., Raposo, H. F., Zago, L., de Souza, T., … & Barja-Fidalgo, C. (2019). Chia oil supplementation changes body composition and activates insulin signaling cascade in skeletal muscle tissue of obese animals. Nutrition58, 167-174.
  • Gutiérrez Tolentino, Rey, Ramírez Vega, Ma. Lourdes, Vega y León, Salvador, Fontecha, Javier, Rodríguez, Luis Miguel, & Escobar Medina, Arturo. (2014). Contenido de ácidos grasos en semillas de chía (Salvia hispanica L.) cultivadas en cuatro estados de México. Revista Cubana de Plantas Medicinales19(3), 199-207. Recuperado en 31 de enero de 2019, de http://scielo.sld.cu/scielo.php?script=sci_arttext&;pid=S1028-47962014000300008&lng=es&tlng=es.
  • Rosas-Mendoza, Marta Elvia, Coria-Hernández, Jonathan, Meléndez-Pérez, Rosalía, & Arjona-Román, José Luis. (2017). Characteristics of Chia (Salvia hispanica L.) Seed Oil Extracted by Ultrasound Assistance. Journal of the Mexican Chemical Society61(4), 326-335. Recuperado en 31 de enero de 2019, de http://www.scielo.org.mx/scielo.php?script=sci_arttext&;pid=S1870-249X2017000400326&lng=es&tlng=en.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