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脂肪並改善體姿的運動

雖然看起來可能是個簡單又靜態的運動,平板式是擺脫積存脂肪和強化肌肉的理想選擇。這篇文章要來教你怎麼做!
燃燒脂肪並改善體姿的運動

最後更新: 31 七月, 2018

燃燒脂肪並不總是那麼容易,大多數時候會需要一點額外的努力-比方說從事特定的運動。如果這些運動還同時有助於改善你的體姿,結果當然是更好啦。

注意以下的運動,這能讓你在燃燒脂肪的同時還改善姿勢。

反轉平板式燃燒脂肪

平板式1

這是普通平板式的變體,具有更多的優點。儘管剛開始的時候會有點困難,但隨著時間的進展,你能增加維持此姿勢的時間。

該怎麼做呢?

  • 首先,坐在地板上。坐下後,將雙腿伸展到前方,並將雙手放在地板上,在運動時要將手指伸展開來,以增加穩定度。
  • 然後,將你的上身向後傾斜,與地面成45°角。
  • 將你的雙手放在臀部後面,讓它們與你的肩膀同寬。在抬起臀部時,別忘了用手和腳跟支撐起自己的重量。

接下來,執行常見的平板式練習:

  • 整體來說,你需要抬起上半身、腿部和臀部,直到它們形成一條直線。
  • 然後,收縮你腹部的肌肉,並在抬起上身時收緊它們。
  • 請維持此姿勢15到60秒,再慢慢把身體放下來。

為什麼這個運動對你很好呢?

如果你試著要燃燒脂肪並改善姿勢,那麼這個可以在家裡做的簡單運動就幫得上忙。整體說來,原因很簡單:

  • 它會讓你擁有更緊實的臀部和小腿。
  • 而且它會為你帶來比一般平板式更高的強度。這是因為它對臀部和腿部肌肉造成的負荷比其他平板式更大。

然而,這還不是全部喔。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個運動的一些優點吧。

它有助於改善新陳代謝

雖然做特定的運動和改善你的新陳代謝之間看起來沒有直接的關係,但事實並非如此。

當你處於平板式的姿勢時,你燃燒的熱量比進行動態運動時更多。事實上,絕大多數規律練習平板式的人幾乎都沒有新陳代謝問題。

你會有更挺拔的脊椎

脊椎

正如前述,這個運動是改善體姿的理想選擇

當你練習時,你會強化那些 幫你維持背部挺直的肌肉。這是至關緊要的,尤其是對於在辦公室工作的人來說。

你會減輕背痛

只要每週至少練習這個運動三到四次就可以消除背部疼痛。

無論你選擇反轉還是正常的版本,它都會幫你更有效率地訓練肌肉。

平坦的腹部

腰圍

如果我們已經提到的那些好處還不夠,這個練習會讓你有平坦的腹部。

只要做這個練習,你就會發現你的:

  • 臀部比較不會下垂。
  • 頭比較不會後仰。
  • 背部會維持挺直。

以反轉平板式來說,你也會強化手臂、腹部和腿部的肌肉,同時還伸展你肩膀的肌肉

整體來說,如果你決定嘗試這項優秀的運動,你會增強力量、改善體姿、刺激新陳代謝、訓練多組肌群、並有助於預防受傷。

伏地挺身

進行平板式的建議

如果你有超重或是背部問題,你應該在開始這項訓練前諮詢你的體能訓練師。

他們能對此提供建議,看看這是否適合你。請記住,僅因為這是靜態的運動,它也沒被認為是簡單或毫無風險的。

請記得,確實維持姿勢對於避免受傷來說也很重要。但若你對於這項運動是否對你有好處有任何疑慮的話,最好先跟醫師確認。

 



  • Wewege M, van den Berg R, Ward RE, Keech A. The effects of high-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 vs. moderate-intensity continuous training on body composition in overweight and obese adults: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Obes Rev. 2017 Jun;18(6):635-646.
  • Coulombe BJ, Games KE, Neil ER, Eberman LE. Core Stability Exercise Versus General Exercise for Chronic Low Back Pain. J Athl Train. 2017 Jan;52(1):71-72.
  • Freeman CR, Zehra A, Ramirez V, Wiers CE, Volkow ND, Wang GJ. Impact of sugar on the body, brain, and behavior. Front Biosci (Landmark Ed). 2018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