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道讓你飽足還能減重的晚餐

晚餐對我們的身體是件大事,因為我們並不會燃燒掉我們一天當中最後一餐所吃進去的熱量。因此我們為你準備了7道晚餐選擇,它們將會幫助你在一個星期內變瘦,還不會餓著喔。
7道讓你飽足還能減重的晚餐

最後更新: 02 六月, 2019

從這些餐點開始,你可以創造出許多其他富含風味和營養的菜餚-不含麵粉或有害脂肪。

晚餐是減重的關鍵

如果我們想要不餓著還能輕鬆變瘦,我們需要專注在晚餐上,因為晚餐是最有可能讓我們變胖並且在腹部累積脂肪的一餐。我們通常不會使用掉我們在一天當中的最後一餐所攝取的熱量,因此我們的身體會將所有的能量轉化為庫存

由於這個原因,我們應該選擇充滿生蔬菜或水煮蔬菜的晚餐,同時搭配容易消化的蛋白質和健康的脂肪。這種營養素的組合會大舉促進新陳代謝,如此一來我們可以燃燒更多熱量,同時讓我們在晚上好好休息並充電。

不過,為了要做到這一點,我們需要早早吃晚餐-睡前至少3小時。如果我們在睡覺前很餓,我們可以喝杯茶、一杯植物乳(燕麥或杏仁乳),或甚至是蘋果或梨子。

如果我們不吃晚餐?

那些選擇不吃晚餐或追求低熱量飲食的人正在做出不必要的犧牲;那不僅無法幫他們減重,而且當他們再次開始進食時也會產生反彈的效果。他們的身體會把能量消耗降到最低,並開始把進食時所有可能儲備的都存起來,作為生存機制。

關鍵在於選擇合適的食物、適量進食、而不是沉迷於熱量上;最終結果將會是不須受苦的有效減重。在短短一週內,我們就會開始注意到正面的成果。

吃一整個星期的7個主意

1.星期一:奶油蔬菜青豆湯

蔬菜青豆奶油湯

無論冷熱,當季的奶油蔬菜湯是最好的晚餐選擇之一,因為它們非常充盈又健康。我們可以用我們最喜歡的蔬菜來製作,而且-如果可能的話-還可以搭配一份能提供額外蛋白質和纖維的豆類。

青豆是我們晚餐能選擇最好的豆類之一;它們容易消化,而且味道鮮美。

2.星期二:番茄冷湯配家禽

番茄冷湯或綜合蔬菜湯(番茄、黃瓜、甜椒、蒜頭)非常適合炎熱的夜晚,或是我們需要大量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時候。我們可以利用湯的本體很輕盈的優勢,搭配一份雞肉或火雞-烘烤的或炭烤的。這是個完美的組合,而且我們能夠輕鬆消化;這頓晚餐也是健身之後的絕佳選擇。

3.星期三:沙拉與鷹嘴豆泥醬

沙拉配鷹嘴豆泥

鷹嘴豆是非常有營養的豆類。然而,許多人難以消化它們-尤其是在晚上。這正是為什麼我們推薦鷹嘴豆泥醬的原因,因為這是一種可以搭配沙拉的冷鷹嘴豆沾醬。

4.星期四:魚和烤鳳梨

魚是一種低脂肪的動物蛋白質,這讓它成為減重食譜的好選擇;我們可以在旁邊搭配幾片鳳梨,一起在烤箱裡烤。我們最後會得到一道清淡可口的甜點,非常適合用來消化魚。

5.星期五:藜麥配酪梨醬

藜麥配酪梨醬

藜麥是一種富含蛋白質的穀物,比其他穀物(如米飯)更適合晚餐食譜。以這道食譜來說,我們建議把它與很不錯的酪梨醬搭配在一起。酪梨醬將為我們提供大量的維生素、礦物質、纖維和健康的脂肪。

6.星期六:鷹嘴豆披薩

你喜歡披薩嗎?星期六晚上對自己好一點吧,但是要用鷹嘴豆粉製作麵團喔。你最後會做出更健康的菜餚,更適合減重。

7.星期天:綠色果昔配歐姆蛋

歐姆蛋

在星期天,我們可以用美味又有淨化效用的綠色果昔搭配法式歐姆蛋,從週末各式各樣的過度當中復原。最簡單的晚餐可能是最令人滿意的,而且它將幫助我們好好休息,用能量與活力展開下一週。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