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逐漸並健康地減重

來看看如何能夠一點一點地減重。你會發現這是由應用一系列簡單的行動,長久下來慢慢累積而成的。
如何逐漸並健康地減重

最後更新: 02 六月, 2019

當我們想要減重,我們通常想要擁有立即性的成果。然而,這是一個需要時間、毅力、力量和紀律的過程。

當然,你會需要擁有健康的飲食計畫,計畫中不只包含身體所需的必須營養素,還要納入每一種食物的建議攝取量,同時也需要補充水份,如此才能享受真正的健康

按部就班減重的技巧

1.學習如何深呼吸

女性享受陽光

與其從你的胸腔呼吸,你從現在開始應該要從你的肚子呼吸你會發現這個簡單的習慣會幫助你一點一點地減重。

同時,在你的生活中養成這個習慣,將有助於你發展出緊實的腹部。它也會幫你為腦部補充更多氧氣,並讓全身的功能都最佳化。

你可以從每天深呼吸五分鐘開始,然後逐漸增加。

2.冷熱交替的淋浴

冷熱水交替的淋浴是另一種逐漸瘦下來的簡單方式。其做法如下:在你要結束淋浴的時候,你必須要改變水溫-冷的沖一會兒,然後熱的沖一會兒

這會讓你變瘦,但並非這件事對我們健康的唯一好處。它對於治療某些疾病也很有助益,如:心律不整、肌肉緊張不足和初始階段的高血壓。它也有助於減少橘皮組織

3.良好的按摩

按摩肚子

按摩-做得好的話-以及運用特定的頻率,是另一種逐漸減重的方式。然而你不應該用它做為唯一的方法;反之,它應該要做為輔助式的措施

按摩有助於分解堆積在體內的脂肪,增加腹部的血液循環,並讓腸道運動正常化。因此,它會促進你藉由排便釋放毒素。

4.嚼口香糖

嚼口香糖是另一種慢慢減重的技巧。理由嗎?簡單,我們在咀嚼,但是我們並沒有真的吃進任何東西。如此一來,我們會讓嘴巴和大腦都很忙,然後我們的焦慮值就下降了。

最受推薦的是選擇不含糖的口香糖。你可以選那些含有薄荷醇、桉樹、或薄荷的口味。

5.別忘了喝水

女人喝水

有時候我們覺得自己餓了,但事實上我們只是口渴而已。這正是一組研究人員所發現的結果。而且這似乎是因為,我們的身體在我們口渴的時候以及肚子餓的時候創造出一樣的訊號。

因此,我們常常混淆了餓的感覺,以及因為我們的身體需要水,所以需要補水的感覺。

維持水份是另一種逐漸減重的方式。為什麼呢?因為藉由增加我們攝取水份的量,身體將能釋放出更多毒素,而這在你站上體重計的時候就會有幫助。

我們不建議飲用那些標註“低糖”的飲料,或是任何其他看似低脂的產品。這些有很多都跟其他碳酸飲料具有相同的營養價值,而並沒有提供身體任何真正的好處。最好的選擇是礦泉水。

6.走樓梯

沒錯!雖然這可能看起來很簡單而且不是很有效率,這是逐漸減重最好的方法之一。當然啦,累積體能活動的一些小動作(像是,只要可以就走樓梯),將會幫我們建立耐力,而且我們會開始享受運動。

根據哥倫比亞國家研究委員會在哥倫比亞合作大學資助的研究顯示,如果你每天爬樓梯,是可以減重的。當然,我們不建議以此作為你唯一的運動形式,這也不應該是你唯一的健康習慣。

7.把你的辦公桌加高

開心工作

這聽起來好像有點不太舒服,但是歐洲有許多公司都已經實施這樣的措施了。這包括增加工作區距離地板的高度。相比起我們在相同高度坐著的話,這會幫我們每天每小時多燃燒50卡的熱量。

所以如果你有機會這麼做的話,別猶豫,快試試這個方法。不用動喔,你一年就可以減掉多達3公斤的體重。而且我們可以跟你保證,這遠比你想像的舒服。試試看吧!

很多時候,我們很難付出太多努力;畢竟,要藉掉壞習慣並不容易。好消息是,這並非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就試看看吧!

不需要餓肚子,你只是必須為持份量的平衡,並且注意食物的品質。以運動來說,也不需要把身體練到累翻了。反之,請每天留出一定量的時間,動動你的身體並為身體補充更多氧氣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