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新陳代謝是減重的好方法

用冷水代替氣泡飲料和汽水是加速新陳代謝的好方法,因為你的身體會用更多的能量來恢復體溫。
加速新陳代謝是減重的好方法

最後更新: 02 八月, 2018

有很多關於減重的秘訣。有些人認為最好不要吃東西,或是嚴格控制飲食。有些人則遵循營養專家提供的飲食計畫。在這篇文章中,你可以找到一個有趣又簡單的方法,並考慮上面的替代方案,最終加速你的新陳代謝。

這是一種減重的好方法,因為能重新教導身體自我調節,而不會有任何風險或飢餓。聽起來有趣嗎?你想嘗試看看嗎?不妨試試這些加速新陳代謝的方法,用較少的努力來變得更健康。

什麼是新陳代謝?

在我們討論如何加速新陳代謝之前,重要的是要瞭解新陳代謝到底是什麼。你的新陳代謝是,當你保持活躍時,體內發生化學反應的組合

這些反應的速度將會決定你燃燒多少熱量。當你有快速的新陳代謝,就會燃燒更多能量。因此脂肪儲存較少,就能更快減重。

多吃蛋白質

蛋白質

加速新陳代謝最簡單的方法,是給身體提供營養的食物,讓這些養分能分解食物。最好的選擇是具有產熱效應的食物,例如蛋白質

蛋白質含有最低的脂肪,並需要身體的運作來處理它們。結果,你會感覺更有飽足感,讓身體更努力工作

不過,只有攝取高品質蛋白質才會發生這種情況。如果可能的話,最好多吃不含防腐劑的瘦肉和有機種籽。醫學已經證實,你可以經由攝取30%的蛋白質來減少441卡熱量的攝取。

多喝冷水

喝什麼東西可以解渴?不幸的是,大多數人選擇氣泡飲料和含化學物質的含糖飲料。如果你也是其中之一,你應該知道你正在破壞體重,並減緩你的新陳代謝。

女人喝水

所有含有化學物質和糖份的飲料都會含有許多熱量,並影響人體健康。為了加快新陳代謝,你應該改變平常喝的習慣,改成喝一杯冷水。

喝冷水會立刻加速新陳代謝,因為你的身體需要更多能量來重新穩定體溫。不過效果不是永久的,一旦身體恢復體溫,新陳代謝就會恢復到正常狀態。

秘訣在於一直喝冷水,不必擔心體溫。你的身體很快就能適應,你不會感冒或罹患其他疾病。

做高強度運動

女人運動

你已經了解每天運動能保持健康。然而,並非所有的身體運動都能加速新陳代謝。加速新陳代謝最好的運動是高强度間歇運動。

這種運動能加速脂肪燃燒的能力,即使你做完運動,新陳代謝也會維持在加速狀態。當然,這種運動對一些身材不好的人來說可能較為困難。

那麼,你為什麼不自我挑戰,試試看呢?如果你不想每天做,至少一週嘗試幾次。剩餘時間你可以做些低強度的運動。甚至更棒的是,你可以在每天30分鐘的日常運動中,進行5分鐘的高强度運動。你很快就會發現耐力逐漸增强。

避免一直坐著

你一天有多少時間是坐著的?事實是大多數人都會坐著好幾個小時。雖然這樣可能很舒服,但是為了你的健康,你需要持續的活動

如果你的工作要求很高,至少站著工作幾小時。雖然這可能看起來很奇怪,但是有助於加速新陳代謝。另一種選擇是每隔半小時站起來,做2到5分鐘的伸展運動

 



  • Ting R., Dugré N., Allan GM., Lindblad AJ., Ketogenic diet for weight loss. Can Fam Physician, 2018.
  • Au Yeung F., Jovanovski E., Jenkins AL., Zurbau A., et al., The effects of gelled konjac glucomannan fibre on appetite and energy intake in healthy individuals: a randomised cross over trial. Br J Nutr, 2018. 119: 109-116.
  • Wewege M., Den Berg R., Ward RE., Keech A., The effects of high 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 vs moderate intensity continuous training on body compositioin in overweight and obese adutls: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 analysis. Obes Rev, 2017. 18 (6): 635-646.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